close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1.jpg  

品嘗日期: 2018.05.10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5.15 好食D港式飲茶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公休日是星期一)

好食D港式飲茶電話: (03) 396-2002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1號(近「A8長庚醫院站」,步行約15分鐘)

好食D港式飲茶FB粉絲團: https://tinyurl.com/ybskkoks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jpg

5/10當天,我第二次到訪桃園林口的好食D港式飲茶,能夠再度被好食D邀請,實屬榮幸。

也是好食D對我的文章照片及文字的肯定,著實讓我很開心與感動~~

老闆娘願意撥冗跟我們聊天,談到為何當初要開好食D的原因,讓我更感到溫馨。

來看一下好食D港式飲茶新菜單:)

好食D新菜單(有畫綠色底線的)  

有畫綠色底線的就是好食D港式飲茶的新品。

 

瞧這鍋泰式火鍋是不是讓你也跟我一樣食指大動呀?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9.jpg 

當日品嘗的餐點,除了飲品之外,其他都是新品~~

南洋咖哩雞肉飯 130元

麻婆豆腐煲 180元

脆皮炸子雞 350元 

泰式火鍋(牛) 180元

干貝絲瓜湯包 90元

絲襪奶茶 60元

檸檬凍飲 60元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2.jpg

檸檬凍飲:

這不是新品,但是我第一次在好食D喝。

我朋友很愛香港的凍飲。

她說在好食D喝到這杯檸檬凍飲,喚起她在香港喝到的凍飲,直呼跟她在香港喝到的味道一模一樣。

好食D真的是讓我們不出國門,就可在台灣品嘗到道地正宗的港式飲茶呢!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3.jpg

南洋咖哩雞肉飯 130元

咖哩醬幾乎溢滿整個盤子。白飯也是超大一碗。

且看得出來裡面的雞肉跟彩椒、青椒還有洋蔥也是滿滿一盤。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4.jpg

泰式火鍋(牛) 180元

泰式火鍋(牛) 也是充滿迷人的椰香味,且這甜甜微辣的火鍋湯頭不管是單純啜飲還是配飯吃都很搭。

以前去吃火鍋,有人都說他們不喝火鍋湯。

但我覺得來到好食D港式飲茶,很難抗拒泰式火鍋的湯頭。

我本身是把這鍋火鍋湯都喝光啦,太好喝了。喝完之後,心裡還想著: 這可以加湯嗎?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5.jpg

麻婆豆腐煲 180元

好食D港式飲茶各種煲仔類都很大一鍋。

不過因為實在夠好吃,鹹香味剛剛好。

我本身吃中辣,所以好食D港式飲茶的麻婆豆腐煲對我來說不算辣。這算是小辣吧。

這份麻婆豆腐煲幾乎由我一個人趴光光,哈哈哈。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6.jpg

干貝絲瓜湯包 90元,每籠6顆,沾紅醋來吃。

好食D港式飲茶老闆娘跟我說,他們是用瓦斯爐蒸,不是用蒸烤箱。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7.jpg

脆皮炸子雞 350元

這是一道相當出色的餐點。

事實上,我朋友當日陪我到好食D港式飲茶,她最喜歡的三樣餐點就是:

脆皮炸子雞、泰式火鍋(牛) 跟檸檬凍飲。

(不過我沒讓她喝到我點的絲襪奶茶,哈。可是我當天喝完這兩款冰飲,我覺得絲襪奶茶已經很好喝,沒想到檸檬凍飲更好喝。)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8.jpg

不管點好食D港式飲茶的哪一道餐點,全部放在一起就是色香味俱全。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0.jpg

這脆皮炸子雞剛送上來時候蒜香味逼人,真的讓我跟我朋友垂涎三尺。

我朋友一開始還以為是胡椒粉帶蒜味,後來我們才知道是脆皮炸子雞本身就有濃郁的蒜香味。

雞皮不管是冷的還是熱的,吃起來都脆脆的,卡滋卡滋,吃得很過癮。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1.jpg

店家跟我說其實脆皮炸子雞很費工。

首先,先浸泡24小時,才能讓雞肉入味及上色,然後還要去

可是我深深覺得好食D的脆皮炸子雞真的是一道點了讓你會讚不絕口的餐點。

脆皮炸子雞的份量頗多,兩個人對分應該還會剩,三個人來吃或許只是剛好。

感覺還滿適合一家大小(以四口來算)點來品嘗。

店家說我們都先餵飽相機,食物都冷了才吃,無法吃到最佳風味。

老闆娘很擔心我們吃到的雞皮不夠脆。

可是我吃了冷掉的雞肉跟雞皮,發現還挺脆的耶!

而且蒜香味濃郁十足。

我尤其喜歡好食D烤雞肉可以炸到讓雞肉咬到骨頭時不見血。

我去一些店吃烤雞,有時還會見血,吃了就驚驚怕怕。

總之,脆皮炸子雞C/P值高。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2.jpg

這道麻婆豆腐煲吃起來是很溫和的辣。

事實上像我這麼愛吃辣的人,這麻婆豆腐煲不會辣。

配著白飯吃,著實開胃下飯。

這麻婆豆腐煲吃到底也沒焦味。

這點很讓我滿意,畢竟我很怕有焦味的食物。

可能是我不知道是去哪家店,

用煲去煮豆腐或蒸蛋,有些店煮出來,難免有焦味。

然而好食D的烹調方式會保留麻婆豆腐原本該有的美味。

或許這對於很多人沒什麼,

但我還是覺得這麻婆豆腐煲可以做到沒焦味,真是厲害。

如果喜歡辣味的朋友,或許可跟店家詢問麻婆豆腐煲可否辣一點~~~

吃起來更過癮。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3.jpg

這泰式火鍋的湯剛開始喝很溫和,冷掉的時候才會覺得微辣。

建議喝這道湯的時候慢慢喝,

儘管是很溫和的辣,還是要慢慢入口,才能避免被嗆到。

泰式火鍋的湯頭也是充滿濃郁的椰香味。

甜甜微辣的湯值得細細品嘗。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4.jpg

泰式火鍋熬煮的蝦子,富有濃郁椰香味。

我朋友甚至連蝦殼都吃呢,一點一滴捨不得浪費。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5.jpg

火鍋裡頭的牛肉片、鑫鑫腸、蟹肉、貢丸、鴨血、高麗菜跟青江菜,

都融入了椰香湯頭的精華,相當入味順口。

建議早點吃青江菜,否則放在鍋裡久了會覺得微苦。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6.jpg

干貝絲瓜湯包,每籠6顆。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7.jpg

干貝絲瓜湯包要沾紅醋吃,酸甜更開胃。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8.jpg

理論上這些湯包應該要多汁飽滿。

但因為我花太多時間拍照,結果等我要吃的時候,湯包都冷了。

此外,也因為我太晚才吃湯包,所以收汁收得差不多,且麵皮也變硬。

因為我沒即時品嘗湯包,導致我吃到的湯包吃起來像干貝絲瓜燒賣了。

點干貝絲瓜湯包的饕客們還是盡早享用干貝絲瓜湯包吧!

我真是不良示範..

陪我品嘗美食的朋友跟我說,這些干貝絲瓜湯包剛送上來時,可以明顯看出湯包的麵皮薄,感覺當時如果馬上入口,會立刻爆漿。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19.jpg

南洋咖哩雞肉飯的雞肉吃起來鮮嫩,富有椰香的咖哩味。

彩椒跟青椒感覺是另外加入咖哩醬,不是跟著咖哩醬一起煮,所以吃起來依舊充滿青椒彩椒充滿水分的口感跟味道,增添層次。

還滿喜歡這樣的配置,畢竟這樣可以一邊吃到椰香咖哩醬,一邊嘗到蔬菜原有的味道。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20.jpg

有個這顆蛋,就會超有飽足感的。

這顆蛋真的超港式的耶。

港式飲茶真的很常見到這樣的餐點。

 

【桃園‧食記‧二訪】好食D港式飲茶21.jpg  

再來講一下好食D當初成立的原因。

老闆娘說,就是因為全家大小都很愛吃港式飲茶,一年去香港好幾次就是為了吃飲茶。

後來發起了開一家港式餐廳的念頭。

他們透過香港朋友引薦,找到香港主廚,禮聘來台。

而這次他們之所以推出南洋口味的料理,是因為他們之前去了新加坡。

發現新加坡那麼熱的地方竟然可熱銷火鍋,因此他們向香港主廚請益研發南洋料理的可行性。

沒想到師傅表示其實香港很多新馬地區的餐點。

所以師傅二話不說,決定推出新菜,讓大家品嘗更多元的好食D美食。

 

這次我也特別詢問店家,為何叫好食D呢? 老闆娘說,D在廣東話就是"的"。

好食D在廣東話就是好吃的。這名稱真是很直接也很可愛呢!

有趣的是,她其中一個兒子因此變得很挑嘴。

導致後來只要可以滿足二兒子的嘴巴的餐廳,他們就知道一定是很美味的!

可見開餐廳真的可培育出米其林的神祕評鑑家呀! 呵呵。

 

不過其實,我感覺很多爸媽之所以選擇開餐廳,是為了家庭。

之前我就跟一些店家聊天。

有些店家之所以要開餐廳,一方面是圓夢,一方面就是因為可就近照顧家人。

大家可能都不知道這一面。

我們從店外看餐廳,可能會以為只是家族事業,不會特別想原因。

因此當我聽到好食D老闆娘很願意跟我們聊到這段故事,感到很充滿趣味,也覺得好食D老闆跟老闆娘一家充滿愛。

 

我選星期四中午去好食D用餐,意外發現中午的餐廳生意竟然出乎我意料地好。

我是拿好食D跟我之前平日中午在台北的餐廳用餐情況相比,好食D的平日中午用餐人數頗多。

我深深感覺,好食D生意之所以可以如此興隆,就是因為老闆跟老闆娘很用心經營餐廳。

從她特地到香港找當地師傅來台,就可知道他們當初開店時候就不馬虎。

只是單純想滿足全家人的胃,沒想到不僅只是滿足他們一家人的心,也滿足各位喜歡港式飲茶的人的胃。

好食D就是因為夠好吃,即使距離長庚醫院捷運站15分鐘之遙,依舊門庭若市。

真的還滿高興台灣有好食D,為我們帶來正宗的香港飲食。

我也超想揪我的親朋好友都帶去好食D聚餐喔,哈哈。

 

好食D港式飲茶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公休日是星期一)

好食D港式飲茶電話: (03) 396-2002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1號(近「A8長庚醫院站」,步行約15分鐘)

好食D港式飲茶FB粉絲團: https://tinyurl.com/ybskkoks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