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吉他&烏克麗麗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曾在PTT上看見鄉民在吉他版詢問學習吉他的一些疑問,

在此跟路過的部落客分享我這幾個月學吉他的感想:

1. 剛開始學吉它的時候,我一度懷疑自己無法彈和弦 (我左手頂多彈9度音),

但後來經過老師指點,才發現其實那只是調整角度的問題。

這很難用文字描述,但是如果有人開導,你應該會比自己摸索學得快。

所以手大小對於彈吉它其實沒差

 

2. 我學的是民謠吉它,所以是鋼弦。剛開始真的很痛,但經過每天約半小時(假日1-2小時)練習,

一個多月之後就覺得還好。

現在學3個月了,不會覺得痛。


3. 至於買不買吉它,即使像我彈了這幾個月,中間也過了好幾個月,我都彈我朋友借我的吉他。我最後以500元超低價買到二手吉他。

但如果你真的要學這樂器,一定要想辦法有一把吉它來練。

因為我很久以前很想學琵琶,結果買了琵琶後也沒練。

文章標籤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偶爾在全家便利超商看到Jake Shimabukuro 傑克島袋即將來台演奏的訊息。

上頭寫著Jake Shimabukuro 傑克島袋用烏克麗麗所演奏的【當我的吉他溫柔地哭】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在youtube點播率破百萬。

我對這首George Harrison所寫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不熟,但是決定回家後上youtube聽聽。

但是令我驚嘆的,是Jake Shimabukuro傑克島袋在TED的短片,一開始用烏克麗麗演奏佛朗明哥風格的曲子。

後來的演奏,甚至讓我覺得其實烏克麗麗的演奏方式跟琵琶很像,好像都有輪指耶! 哈哈哈。

不過到底這兩種樂器,之間的指法是否相同,其實我也看不太出來,只是覺得聽起來都差不多。呵呵。

滿想去聽烏克麗麗之神Jake Shimabukuro傑克島袋的獨奏會,但是要考試啊~~~

殘念。

有機會去欣賞的朋友,建議不要錯過喔!

相關影音連結可以自行google,網路上一堆資料。

[售票]Jake Shimabukuro 傑克島袋 2013 台灣演奏會 烏克麗麗第一神人

 

文章標籤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