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PTT上看見鄉民在吉他版詢問學習吉他的一些疑問,

在此跟路過的部落客分享我這幾個月學吉他的感想:

1. 剛開始學吉它的時候,我一度懷疑自己無法彈和弦 (我左手頂多彈9度音),

但後來經過老師指點,才發現其實那只是調整角度的問題。

這很難用文字描述,但是如果有人開導,你應該會比自己摸索學得快。

所以手大小對於彈吉它其實沒差

 

2. 我學的是民謠吉它,所以是鋼弦。剛開始真的很痛,但經過每天約半小時(假日1-2小時)練習,

一個多月之後就覺得還好。

現在學3個月了,不會覺得痛。


3. 至於買不買吉它,即使像我彈了這幾個月,中間也過了好幾個月,我都彈我朋友借我的吉他。我最後以500元超低價買到二手吉他。

但如果你真的要學這樂器,一定要想辦法有一把吉它來練。

因為我很久以前很想學琵琶,結果買了琵琶後也沒練。

那次經驗告訴我,除非真的很有心學,也學了一段時間再決定要不要買一個樂器長久彈下去。

否則我不會想要輕易買樂器,即使價位1000元的中古吉它,我也會再三考慮。



4. 如果你居住在新北市,日後教會如有免費吉他課程,有興趣可以來上。

不過之前因為我們吉他課程來的人不固定 (大概是免費的,大家都不珍惜),

只有我每次都去上課,

助教們最後還是決定先暫緩了...


由於我還是初學者,所以只會彈幾個簡單的和弦,

和弦之間的轉換還是很慢,

尤其按到封閉和弦還是不及格。

但是能有一個樂器在房間裡面讓我練習,很開心。

雖然我個人覺得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彈鋼琴,

畢竟學了數年,且能彈的曲目也比較多,

但是吉它真的很方便,且晚上練習也不用怕吵到他人。

只是本人不愛唱歌,所以自彈自唱對我來說其實有點無聊,但又不可能瞬間跳到finger style...

以上跟大家分享。歡迎對學習吉他的人一起討論,互相切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他 初學者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