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一個人生活,哪些狀況會讓你驚嚇到和大喊救命?或是什麼樣的狀況讓你最無助與害怕?快來跟我們分享你外地生活的酸甜苦辣吧!

記得以前剛到異鄉生活時,人生地不熟,最怕就是跟室友處不來。當時因為跟室友觀念上有出入,遭到室友跟她們的朋友排擠。 (我那些室友的朋友吃別人食物之前不會先問過我們,而且進門也不關門,好像我們居住的環境很安全,他們完全不會考慮我們很擔心會有小偷進來我們的窩。) 有天被激怒到真的很難過,那個冬天寒冷的夜裡,孤單單地一個人在外頭閒晃。我想回家,可是當時已經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回去。我想哭,卻又擠不出半滴眼淚。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錯,只是真的生活習慣跟室友還有他們的朋友不一樣。後來有一個喝醉酒的青少年,看到我孤單第一個人坐在教堂外頭吹冷風。剛開始我真的很害怕,很怕那位喝醉酒的青少年有攻擊性。但是他卻問我怎麼會一個人那麼晚還不會去。我簡單說了原因。雖然那個少年喝醉酒,可是他卻勸我還是回去。我覺得也許是天意吧。畢竟我真的哪兒也去不了,老在外頭,也可能遭遇不幸。我躊躇了一會,還是決定回到宿舍。果然即使那麼晚了,還是遇到室友。她瞪了我一眼。當時場面還是很僵硬。可是,當晚我明白,其實很多事情,如果能透過高明的溝通技巧可以化解不必要的誤會。後來我確實也坦開心胸好好地跟室友解釋,其實我要的只是尊重。如果要吃我的東西,我希望能讓我先知道,讓我親自拿給他們。而不是莫名其妙看到自己的食物變少,害我不知道到底該繼續吃還是不該繼續吃。之後他們確實也比較少吃我的食物了。所幸離別時,大家還是盡量對彼此和善,畢竟每個人都知道相聚不易,也想好聚好散。雖然那時後的經驗很不愉快,可是我想生命過程,學習與人相處跟溝通真的很重要。在外頭生活本來就有甘有苦,學會保護自身安全、學會解決問題,適時讓自己保持身心愉快,並建立人脈,才是最重要的。

中獎名單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