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楊淑君,卻沒人注意到曾櫟騁。其實,中華跆拳道女將中,除了楊淑君之外,曾櫟騁也是耀眼的一顆星。


先看一段曾櫟騁出手超利落的影片!


在台灣學體育是很辛苦的路程。體育要練到有成就,往往要有好的教練來訓練跟教導,且運動選手也需補充營養,也要有合適的運動衫、安全優良的設備、設施,才能讓他們在運動場上盡情揮舞。但是在台灣,很多有天份的孩子往往因為沒錢,加上我國政府又不重視體能訓練,很可惜的,我們很難有奧運選手。

但是當我們難得有國人為國爭光,我們是不是應該寄予鼓勵呢? 我期待,會有越來越多女聲跟楊淑君和曾櫟騁一樣,追逐自己的夢想,在競賽上,發光。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漂亮跆拳道寶貝曾櫟騁加油吧!

 

而我的夢想呢?

以前我會好高騖遠,期待當個有用的人為社會貢獻之類的空話。不是說這樣的夢想就不是夢想,只是不夠具體。但我很早就意識到自己有很多必須改進的缺點,這些缺點我沒在20歲改掉,但我想,總不能往後一生都這樣過吧? 所以我希望,我可以行動力高,少作夢,多執行,且一旦執行就認真投入,心無旁鶩,才能快扎實達到自己想得到的目標。我覺得這是我現階段最該作的事情,面對自己的不完美,但想盡辦法改掉,如能達成,我相信有很多夢想,就不會只裝在我的腦袋。

 

[後記]

事實證明,yahoo新聞8月10日報導曾櫟騁在跆拳道比賽獲得銅牌時,我瞬間潸然落淚。畢竟今年倫敦奧運,我國表現不如以往亮眼。看到跆拳道國手曾櫟騁得獎,但我真的很高興很感動。曾櫟騁這回不僅僅為自己贏得體育至高榮耀,也為我國贏得銅牌,讓我們流下喜悅的淚水。

當我想起youtube上面曾櫟騁練習的畫面,她總是這樣不屈不撓,失敗了再起,勇敢踢出自己的一片天,從不放棄自己所堅持的夢想。這樣的篤定跟認真,我很佩服,也很高興曾櫟騁是如此有毅力跟耐心。奧運不是每個人都有入場券都進得去。曾櫟騁過去的實力就很好,但是總是在最後關卡無法擠進奧運比賽。但我覺得,還好她真的很有耐力,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我深信曾櫟騁此次成功,所流下的汗水跟淚水必然是甜美的。走筆至此,我也鼻酸了。曾櫟騁,我真的很高興台灣有你。我也希望台灣有越來越多人,不管是男生、女生也好,也一起為我們的夢想打拼,堅持到底,不管前方的路途多辛苦,我們都不要輕言放棄,才能享受之後的甘甜。

人生最大的意義,不在乎生命長短,而是你是否在生命每一分秒都努力經營、活出自我。
人生最大的價值,不是你賺了多少錢,而是你希望你離開後,你在他人心中是怎樣的人 (how you will be remembered)。

我想我們會永遠記得曾櫟騁曾經在台灣表現不是很亮眼的敦奧裡,為我們贏得一些驕傲。讓大家還知道,這世界上有台灣,且這島國有很優秀的運動選手。

曾櫟騁,謝謝妳當我們的好榜樣。我們都要以妳為榮,效法妳的精神!


新聞報導在此:

http://tw.news.yahoo.com/%E6%9B%BE%E6%AB%9F%E9%A8%81%E5%A5%A7%E9%81%8B%E9%8A%85%E7%89%8C-%E7%94%9F%E6%B6%AF%E5%9C%93%E6%BB%BF-223612075.html

 


有關曾櫟騁的介紹 (資料來自網路)

台 灣跆拳道選手曾櫟騁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練跆拳道,參加過東亞運、亞運、世錦賽等各大型國際體育競賽,但她總是與奧運會擦身而過,曾櫟騁參加過2屆奧運國 手選拔,這次終於讓她踢出重要的一腳,順利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曾櫟騁期望自己能在倫敦奧運踢出佳績。(圖/中時資料照片)

參賽項目:跆拳道

年齡:26歲

生日:1986.12.26

國籍:台灣

身高:168公分

體重:57公斤

體壇戰績

  • 2005年澳門東亞運 銀牌
  • 2006年曼谷亞洲盃錦標賽 金牌
  • 2006年杜哈亞洲運動會 銀牌
  • 2006年泰國世界盃錦標賽 銅牌
  • 2008年塞爾維亞世界大學錦標賽 金牌
  • 2008年中國亞洲盃錦標賽 銀牌
  • 2009年貝爾格勒世界大學運動會 銀牌
  • 2009年香港東亞運 金牌
  • 2009年丹麥世界錦標賽 銅牌
  • 2010年北京世界武博運動會金牌
  • 2010年西班牙世界大學錦標賽 金牌


曾櫟騁的部落格

短片來源

 

資料&照片來源:http://forums.chinatimes.com/2012olympic/athletes-personal-t14.aspx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