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減重相關文章,讓我聯想起自己過往的減肥日記...
 
 
故事中的女生跟我以前一樣,都是吃消夜且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體重上升。
 
後來她去「美麗好診所」,藉由飲食、運動、調整生活作息,才得以恢復以前的身材。

「一個月減重日記:脫胎換骨」作者如是說明:
「嘗試了很多種減重方法 針灸、吃中藥、節食、運動一個月就放棄」
而且「但效果都不是那麼的好,過一陣子就復胖了 [...]

[美麗好]給了我一張低熱量的食譜和一千大卡熱量食物代換參考
 
以前很愛吃甜食宵夜現在都改掉了,自己原本有搭配奶昔跟保健食品
 
周醫師說這樣搭配更快減重下來,但一定要運動、要早睡
 
現在十點前一定會吃完早餐,三點前吃完中餐,八點前吃完晚餐連宵夜都不會碰了
 
逼自己每天都要喝兩千c.c的水,因為以前跟本都喝不到兩百c.c
 
現在減重下來了大家看到我,有的還不認識、有的還說我瘦了一圈」



從這可以看出,作者原本所採用的瘦身方法就算立即見效,也不見得可以持久。
 
尤其節食這種瘦身方法真是很要不得的。

我以前有個同學就是靠節食來瘦身,

但是她從此生理期大亂,
細節就不提了。

但是我同學告訴我,她非常後悔用節食來減肥。

而美麗好診所建議的方法,都很符合我們平常所能理解的正確瘦身方式。


事實上,看完這篇文章「一個月減重日記:脫胎換骨」,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不是減重而已,而是這位女生的體脂肪也逐步降低了。

個人覺得體脂肪降低跟體重降低等同重要。
 

運動能不能減肥這話題確實被討論很久,

我明白為何減肥不能只靠運動。

必須搭配飲食調整,雙管齊下,才能讓自己遠離肉肉身材。


從這位女生的瘦身經驗,我想起我的昔日肥胖史及減重抗戰史...

我原本體重正常,不胖不瘦,後來也因為吃消夜而腫到像氣球。

體重最重的時候,竟然高達59公斤,有夠嚇人....那時候我才開始意識到要減肥。

我個人採取的方式如下:

1. 運動方面: 散步

每天散步約3小時 (不誇張)

2. 飲料方面: 純粹喝水或無糖飲料

3. 忌消夜

就這樣,每天散步3小時、不喝有糖飲料,
 
一個月可以瘦一公斤。半年的話大概瘦5-6公斤,
 
理論上這樣的身高體重不太需要縮小腹,但是在辦公室如果久坐的話,還是很容易囤出一肚子游泳圈。
 
只是,我至今都無法降低自己的體脂肪。
 
(畢竟我也不是很清楚要怎樣改善飲食...)
 
也許再過幾年,真的減不下來,

我也得去美麗好看看自己要怎樣調整體質了。
 
 
其實瘦身計畫聽起來好像都不難做,

但是這跟學習語言、作任何事情都一樣,

就是要持之以恆。

飲食控制跟良好的習慣搭配起來,加上恆心,

自然而然就可以讓自己維持苗條好身材。

這真的是說得容易做得難啊!

不過我想為了健康,有時必要的犧牲 (不吃甜食、消夜、垃圾食品、晚上不吃澱粉類的食物)是必要的。
 
 

相關連結:
美麗好診所
https://www.facebook.com/merrygoodclinic


「一個月減重日記:脫胎換骨」
http://goo.gl/E9SVN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好 瘦身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