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式】
寫下巴黎吸引你的理由!(30字以上)


# 2011/02/16
# 巴黎,光聽名字就很吸引我。她又被稱之為花都,這裡有讓人愛不釋手的精品香奈兒、LV,拜金女趨之若鶩。有難以抵擋美味的米淇琳。有富麗堂皇的凡爾賽宮,有神聖肅靜的聖母院,有充滿藝術巔峰的羅浮宮,有唯美夢幻的塞納河,而這古城早在百年前就有超前的都市規劃,從凱旋門起,四通八達,無怪乎這城市可如此驕傲,她確實是值得驕傲的。她有著非凡藝術文學、高尚優雅的人文氣息,講到巴黎,我想起浪漫的鋼琴詩人蕭邦(雖於波蘭長大,其父親是法國人)、寫抒情柔美音樂的月光作曲者德布西、寫夢幻無比的水族館的聖桑(出自於動物狂歡節)。講到巴黎,我想起雨果寫的斷腸淒美的"鐘樓怪人"、以及讓人憐憫心油然而生的"悲慘世界"。這城市處處是藝術,是喜歡文藝的人最嚮往的都市。滿城的露天咖啡座無處不見閱讀的民眾,無處不見親吻彼此的情侶,到處都聽得到人民呢喃美麗的法語。這城市見證過幸福、悲慘、和平、快樂、暴力血腥,這裡曾有瑪莉皇后在斷頭台往生,但多少情侶絲毫不曾停止前往巴黎鐵塔上決定廝守終生。巴黎,妳是浪漫的代名詞。我好想騎著單車在巴黎大街小巷穿梭,探索各個區尚未被發掘的角落。累了的話我也想坐在塞納河畔的露天咖啡座,聞著咖啡香,咬一口可頌,聽著法國香頌,輕輕啜飲拿鐵,靜靜看著熙熙攘攘的街頭,欣賞著穿著有品味、充滿自信的法國男女,等待愛情。然後默默在心中念道: "巴黎,Je t'aime."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12


得獎人寫的迴響

# sun650428  2011/02/16
# 巴黎是個每個人一生必去的城市,也是每個人不得不愛上的城市。有時候愛上一座城市不需要理由,愛上了,甚至可以接受它其臭無比的地鐵、隨處都是狗狗的黃金,但最重要的是這裡的人文、建築、美食、藝術氣息,確實讓人很神往,也讓人驚嘆其創意如此高超。彷彿每家店、每福畫,無論再怎樣不起眼,都有故事,值得細細品嘗。我巴不得有10次生命,一次又一次體驗巴黎,好好讀懂整座城市。這裡不論是觀光景點、名牌精品、甚至是寧靜的墓園,都有另一番美的意境。我也嚮往著名不經傳的骨董店、鐘表店、花店、單車店、眼鏡行,都讓人好想去每一家逛逛。也想在黃昏時去公園走走,看著不認識的人們時而聊天,時而微笑,一切好和樂、溫馨,看著小孩追逐,迷人的法語四起,讓我也好想學幾句,跟店家小姐聊聊幾句,當個偽巴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