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誠品翻閱彭冠今、林育詩、許凱迪及卓天仁共同撰寫的《別怕創業》,目前雖只讀到彭冠今所寫的內容,就已經很震撼!覺得這是不可多讀的好書。其中對推薦的是該書第75頁,彭冠今寫道很多九十年代出生的孩子並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或者無法學以致用,他們甚至認為大學畢業後出去找工作就可試探自己的興趣,或者是抱著當兵第一年來思考未來應做怎樣的工作,但是彭冠今當頭棒喝,他說這樣就太遲了! 因為早準備比別人多很多機會。他也強調,除了確定目標之外,也應努力克服困難,且要記得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直到熟練,就是奠定穩紮穩打基礎的開始。這些話我再也認同不過了。很期待中這本書,這樣就可以很過癮地在家讀完,一邊讀一邊思考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發。
 
彭冠今所寫的其他部份,也叫我為這個聰穎、這麼懂得賺錢的孩子十分驚嘆。14、15歲就靠寫程式寫出自動轉貼廣告文到留言板、BBS、無名,還燒成光碟,做成專利,一片賣8,800元,厲害。高職時代,因為念男校,知道同學們都愛看A片,於是在同學贊助下,賺到一台免費的燒錄器,一邊幫同學燒A片賺每張30元、一邊建立情感,高超。他非常懂網路行銷,不只是關鍵字而已,他強調借力使力、發揮創意、創造差異。何謂創造差異? 他說如果在網站上,黃色的底配上紅色的字,且字還會一直閃,雖然這banner跟整個板面搭配看起來很突兀,可是就可以凸顯出廣告,且他利用超厲害的文案,吸引讀者忍不住去點。高職時的他,就曾因「當 老師一點都不好賺」事,引起教育部到校關注。
  
我覺得這位先生不僅是聰明,也很努力尋找別人想不到的點子,然後將點子發揮地淋漓盡致。過兩天,我要繼續去誠品,把整本書好好k一頓,太過癮了。
彭冠今的網站:http://www.face6ook.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