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文章的內容取自於之前痞客邦讀者CoCo留言時,我給她的回應。

我的回應長到簡直可開新文章,所以決定複製貼上,更方便閱讀。

依照「好的鋼琴老師條件」及「如何避免彈琴聲太大聲」,計發表兩篇。

為何要提何謂好的鋼琴老師」?

這一切都要從我慘痛的學琴經驗講起:

我一位鋼琴老師在教我的時候都在旁邊講電話,談股票。

她根本不管我我彈的對不對。

最扯的是我當時超卒仔(台語),

竟然不敢將老師的惡行惡狀秉告父母。

就這樣浪費我老媽一年的鋼琴費,

我才鼓起勇氣向我媽坦承。

而後來我也因為在那老師陪伴下(她根本不算教我),而放棄學鋼琴。

我認為,真正好的鋼琴老師,不一定要彈得像鋼琴家等級,

但是一定要要學生愛上音樂、喜歡上鋼琴課,

老師本身也要具備樂理知識,且要懂得如何讓孩子聽懂樂理,

學生一旦喜歡音樂,喜歡鋼琴課,自然就想按部就班學正確的樂理。


因為過往慘痛的學琴經驗,我覺得如果家長時間充裕,

應該趁孩子上鋼琴課時旁聽。

一來盯著孩子學琴專心與否、對老師是否尊敬。

二來盯著老師是否確實認真教課。

三則是回家可以知道孩子的鋼琴作業要彈哪些曲子,

孩子是否落實一些彈琴應注意事項(是否確實會視譜、每個音是否紮實、拍子是否正確、樂句是否豐富等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的鋼琴老師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