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新聞報導民怨無車坐 高鐵:輸送量已盡力,我個人因為昨天搭高鐵北上,有特別感觸。

首先,因為台灣時常有颱風,對於這次的杜鵑颱風,我就沒特別留意到底會有多強。所以,我並沒在9/27看新聞,所以我原本不知道高鐵9/28下午3點過後就停駛。

也因此,當我9/28下午1點20分抵達高鐵左營站的時候,才被告知,原來高鐵下午1點就停止販售自由座車票。

偏偏我向來只搭自由座... 所以根本沒事先買票。

你會問說,怎麼不搭國光號呢?

可是適逢下雨天,我之前曾在下雨天搭國光號北上,結果耗時7個小時,回到台北的窩都晚上9點多了。

所以,下雨天的話,我基本上不考慮國光號,除非別無選擇。

這時,只好在高鐵左營站傻傻排隊,看到底可否買到票。

很幸運地,我旁邊有一位女士,到處問人要不要退票,她會跟想退票的人買車票。

當時還看到一個很好笑的畫面。

一名女士好不容易問到某男士,發現這位男士要退票。

所以這位女士要跟這位男士買票。

這時,站在男士前面的另一名女士竟然說,她比較早來排隊,所以應該是她先買...

男士很尷尬,就說,要嘛她們倆人猜拳。

結果還是那位主動要買票的女士贏了。

看到這畫面,我也有樣學樣。

當時眼尖,看到某男手上拿著ibon的票。

我問他是否要退票。

他說是,然後他告訴我,他手上那張票是9/28下午6點多的票。

不過他說那是商務艙...

所以我掙扎了。

商務艙耶。而且是下午6點的票 (下午3點就停駛)。能不能搭阿XD?

這時,這位男士前面的人看我猶豫,就說他要跟這位男士買。

可是旁邊也有人為我出聲: "可是是她先問的耶!"

後來我真的用商務艙價錢買票,但是我搭車時,沒辦法坐在商務艙,只能以自由座方式入座。

不過我後來跑去高鐵站反映,

高鐵站退部份價差給我,所以我最終還是以自由座價錢北上。

高鐵站的處理方式很冷靜也很專業,且非常迅速,我非常開心也很滿意。

 

另外,我搭車的時候,旁邊坐著一位女士。這位女士要北上到板橋,但是她車票只能買到嘉義站。

她說,她出站後再補價差。

因為如果不先買高雄到嘉義的車票,她最後是無法北上的。

所以我覺得,在緊急時刻,真的要變通,如果真的因為排隊等候,不見得買得到票。

當然這種做法其實是情非得已,不然一般人也會希望按照正常程序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鐵 杜鵑颱風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