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Crazy Heart」的圖片搜尋結果

 

昨天很感謝朋友讓我看了這部充滿歡笑又帶些感性橋段的德國電影。

德國片名本名是「愚笨的心」,翻成英文又變成「This Crazy Heart/瘋狂的心」,

但在台灣又被改為「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

片中Lenny是一個大學輟學生,渾渾噩噩過2年都不務正業,每天只會喝酒把妞,

被他醫生父親交代要去照顧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青少年。

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坦白說,我以前對德國電影沒什麼好感,但這部德國電影步調緊湊,

幾乎無冷場,加上高潮迭起,有點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刺激又讓人好奇,且不用擔心是悲劇。

因為實際故事裡的男主角們,到現在還活著。

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幾段對話,我不確定我記得是否正確,不過還是記錄下來...

橋段一:

當34歲的Lenny要15歲David列出人生清單,青少年David列的其中幾個想做的事情包含:

再次看到媽媽快樂的樣子 (這一點好窩心)

跟女生接吻

看女生裸體

 

片中的David是否看到女生裸體呢?

答案是... 有。

只能說歐洲電影尺度很大。

我跟朋友說,朋友說看到這句話讓她的眼睛都亮了XD

 

橋段二:

當青少年David想要把妞、講電話的時候,

David的母親再三反對。原因是因為David剛從阿飄門關走回來,

David母親怕David興奮過度會休克死亡。

David的母親跟他說:

「很多和尚活到100歲,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女人讓他們操煩,所以活得好好的。」

David幽幽地說他不認為自己可以活那麼久。

(我覺得和尚們應該會想,他們躺著也中槍。)

後來David的母親讓David跟一個住在柏林的女生講電話。

這時候David就請Lenny先留步,還叫媽媽關門。

David問Lenny,要跟那女生聊什麼呢? 如果話題很乾怎麼辦?

Lenny分享他的看法後,David總算可以跟心儀的女生聊天。

這時候他才發現母親大人一直躲在門後偷聽他問Lenny的問題... 

不過這時候Lenny跟David的母親就坐在客廳,可是David答應母親,不能關門。

(母親大人怕David興奮過度會休克,所以必須開門講話。)

David跟那女生剛開始講的笑話是...

「你知道綠豆從樓上掉下去會變什麼嗎? 紅豆。」然後自己咯咯大笑。

這時候Lenny覺得很尷尬,就跟David媽媽提議聽廣播好了。

沒想到廣播的音樂竟然流露出叫床的聲音。

這比剛剛還尷尬。於是Lenny關掉廣播,跟David母親一起聽David跟女生聊天。

 

橋段三:

David很想在16歲生日那天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

這時候Lenny的父親(David的主治醫生)就來說服David的母親。

Lenny的爸爸(David的主治醫師)決定動用自己主治醫師的特權,

用救護車一路護送David到柏林,且不讓David跟他母親花道任何一毛錢。

講到女生可能不會喜歡David的時候,David的母親很自然地捍衛自己的兒子說:

「我兒子能活著是奇蹟。任何一個女生被我兒子喜歡是她們的榮幸。」

 

橋段四:

當David跟Lenny還有母親都在柏林的時候,Lenny看著David當初所列的清單,

注意到David其中一個心願是看到媽媽開心。

於是Lenny就問David是哪個時候出生的(幾點幾分)。

David告訴Lenny清晨5:27。

結果他們倆就串通好,清晨5:27就端著生日蛋糕到媽媽的房間,把媽媽嚇醒

(好奇怪又很爆笑的報答方式)。

然後媽媽覺得很奇怪,明明是David慶生,為何要對媽媽慶生呢?

David就說現在是5:27呀!

David的母親就想起16年前的5:27,她生下David,可是沒多久David就被送去開刀(心臟)。

講著講著,母親就落淚。

這時候David看著Lenny問道: 「女人都這樣嗎?」

 

我這篇說是影評其實不是影評,只是純粹記錄自己喜歡這部電影的幾段對話。

當然還有其他很好笑的情節,這裡就不透劇了。

(像是Lenny偷開他人的車子、David在錄音室唱歌走音且後來還吐在Lenny身上...等)

個人很推這部電影。

其實當David在5:27驚醒母親大人那一段,我確實已淚溼眼眶了啊。

我也不會想在這裡說珍惜生命這種大道理。

可是我想每個人看完這部電影,應該會很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這部短片是原作 Lars Amend & Daniel Meyer本尊。 

Lars Amend就是當年30好幾的不務正業男子,

而Daniel Meyer就是出生時後心臟就有先天性缺陷的少年。

 

片中的男主角Elyas Barek本身的母親是奧地利人,父親是突尼西亞人。難怪我覺得他長得像... 土耳其人XD

飾演David的小男生是Philip Noah Schwarz,2001年出身,今年才17歲,很幼齒。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