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20.jpg  

聖誕節即將來臨,現在Donq東客麵包應景,推出法國傳統糕點,也是新年期間必吃的國王派!

不過國王派屬於期間限定商品,想吃的饕客可以事先預約,可享預訂優惠喔!聖誕節當日起即可取貨囉! 

Donq東客麵包的國王派不會太甜,內層是千層酥,相當酥脆,內餡瀰漫杏仁奶油香氣。

吃一小片根本就不夠啊! 好想一口氣扒光一半的國王派啊!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jpg  

DONQ東客麵包

所在地點: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21:30;星期五至六 11:00-22:00 星期日 11:00-21:30

電話: 02 2531 5948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2.jpg 

今年剛好是東客30週年慶喔!

身為高雄人的我,反而是在高雄先知道DONQ東客麵包。

DONQ東客麵包在高雄夢時代有分店,藍白色的裝潢,隔著大大的玻璃窗,簡約且有質感,叫人很難不注意。

家人吃過DONQ東客麵包,都給予極高的肯定。

每次到夢時代,我們總是去DONQ東客麵包消費,吃了DONQ東客麵包的產品就覺得好滿足啊!

不過我這次是去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的DONQ東客麵包分店。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3.jpg

DONQ東客麵包追求Scratch職人精神。

在英文裡面,scratch這個英文單字字面上的意思是抓,但是from scratch卻是從頭開始、從無到有。

任何物品不是都從無到有的嗎?

DONQ東客麵包的麵包也是師傅經歷相當繁複的功夫而製成的啊!

上過烘焙課的我,知道麵包、糕點製成的艱辛。

尤其國王派製成相當費工,但是我吃了DONQ東客麵包的國王派之後,

好想叫家人幫我訂購國王派,我回高雄要跟家人一起享用。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4.jpg

DONQ東客麵包雖然採用法文,但是其實來自日本喔!

在DONQ東客麵包分店,都會看到法國長棍麵包。

吐司也是麵包店必有的商品。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5.jpg

這是DONQ東客麵包新光三越誠品南西店入口處。

入口處有一些優惠商品,還滿吸引像我這種小資族的目光。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6.jpg

DONQ東客麵包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架上麵包種類繁多,每款看起來都好誘人喔!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7.jpg

DONQ東客麵包新光三越誠品南西店中間這一區擺放的就是迎接聖誕節及國曆新年到來的歐洲甜點 - 

法國經典糕點 - 國王派及源自德國的史多倫Stollen(這單字是德國,不是英文的「被偷了」)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8.jpg 

右手邊是德國史多倫,在左手邊的櫥窗裡面放置的商品就是國王派啦!

不論史多倫還是國王派,製程都4天。

兩款製作過程都很繁複。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9.jpg

史多倫是一種發酵甜點,來自德國東部的大城市德勒斯登,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了。

在德國,每年11月的時候,店家就開始製作stollen。

現在的史多倫內餡包含酒漬果乾,而且越放越香,常溫保存即可。

在歐洲,因為氣候乾燥,史多倫可以放一個月都沒問題。

但是台灣氣候較濕熱,所以即使常溫保存,建議還是一個星期內享用完畢,才能品嘗最佳風味。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0.jpg

史多倫裡面有碎核桃、杏仁果、酒漬葡萄乾、無花果、柑橘皮。

聽起來就好豐富,口感一定多層次。

Donq東客麵包師傅為了製作史多倫,為了講究果乾入味,其果乾事先醃漬一個月呢!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1.jpg 

德國麵包給我的印象就是: 相較台式麵包,歐式麵包較不油膩。

此外,麵皮都是小麥製,很符合現代人講究養生的特性。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2.jpg 

DONQ東客麵包架上的國王派好漂亮啊! 看起來很氣派呢!

而且我在現場,打開櫥窗,就聞到好香的派皮味道,好想直接買來吃喔!

 

雖然說國王派是聖誕商品,但更精確來說,法國人在1月6日「主顯節」(Épiphanie)必吃的傳統節慶糕點。

也因此,只有在1月6日前後才販售。

很多法國人都信仰天主教,對他們來說,主顯節結束,聖誕佳節才真正結束。

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推眼鏡),在英國,聖誕佳節起訖日也是12天,

從12月25日開始算起,聖誕佳節最後一天是1月5日,所以通常也是在1月6日當天,就將聖誕樹拆掉。

但總歸來說,不論英國、法國,聖誕佳節大抵都在1月5-6日結束。

據說,國王派裡面有一個小玩偶,如果吃到有小玩偶的那一片國王派,你將幸運一整年。這真是可愛的傳說啊!

不過DONQ東客麵包怕玩偶太硬,對客人牙齒可能不太好,且有衛生顧慮,所以用營養價值高的核果取代。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3.jpg

國王派的製程相當複雜: 師傅採用3X6的方式,所以約200-300層的內層,因此吃起來很酥脆。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5.jpg

DONQ東客麵包好可愛,凡購買國王派,還附上一個小皇冠跟一個陶瓷製的小玩偶。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6.jpg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色澤好美喔!

散發著杏仁奶油香氣,一邊拍照一邊抑制自己不能先吃,一定要先餵飽相機再吃。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7.jpg 

從國王派外觀跟側邊酥皮可以感受到相當酥鬆,而且有一定的厚度,誠意十足。

如果你做過千層派,你就會知道過程有多繁複。

基本上我個人做過一次,就不想嘗試做第二次。

儘管我不愛自己嘗試做千層派,但是我對千層派相關商品毫無抵抗力啊!

尤其這國王派,我一吃就很肯定這是我的菜,可惜只能在聖誕期間享用。

吃不完的國王派,建議冷凍保存,並請於一星期內享用完畢。

想吃的時候,取出國王派,在常溫等待15分鐘即可享用。

不過不建議冷藏。

如果想要用烤箱加熱,可以事先預熱烤箱,然後將國王派加熱。

這樣杏仁奶油吃起來就不會冰冰涼涼的喔。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8.jpg 

準備切國王派囉!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9.jpg 

國王派看起來有點大塊,但因為實在太合我胃口,這一片根本不夠滿足我啊!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20.jpg 

金黃色澤的派皮真叫人垂涎三尺,而且滿滿杏仁奶油內餡,其杏仁粉來自美國。

對我來說杏仁味道不會過重,不用擔心店家使用香精。

奶油也不是那種吃了會膩的奶油;我個人是很喜歡DONQ東客麵包的國王派。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21.jpg 

無論國王派上方的紋路或側邊紋路,都可看出Donq東客糕點師傅的用心。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22.jpg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約7-8吋,約8人份,一人一片,一天內即可享用完畢。

我覺得我一個人就可吃完一整片國王派了,哈哈哈。

 

【DONQ東客麵包】國王派14.jpg  

DONQ東客麵包的國王派是期間限定商品。

在12/10-12/23預購,預購享有優惠喔! 12/25起即可取貨。

如果不預購,也可以在12/25-1/16購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nq 東客麵包 國王派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