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人喜事近,不過她本尊工作很忙,所以我就幫她上網搜尋喜帖

喜帖風格/款式質感價格,都是許多人會考量的地方。

當然,循例也會拜估狗大師了解各家喜帖婚卡店的評價

簡單說,樣式挑選、樣品索取、支付方式、喜帖費用是否包含信封燙印、配件等周邊產品等。

但對我來說,喜帖婚卡公司在服務過程是否讓新人在溝通協調覺得很有效率,

且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做出符合新人的要求,避免雙方來來回回、無效溝通浪費時間,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羅列幾點我個人覺得我在挑選喜帖時候會注意的地方:

 

一、有無提供樣品供參

 

經過搜尋,我發現台灣其實有不少優質喜帖婚卡公司,

從他們的官網可以知道其中好幾個還有門市,所以可以預約到現場看喜帖

如果無法抽空看喜帖喜帖公司提供樣品供客人參考。

對我來說,有樣品供參是相當重要的。

喜帖的紙質很難單純從官網感受出來,畢竟實際接觸到喜帖

才能感受喜帖的材質、剪裁是否細膩。

不過不是每家喜帖公司都提供免費樣品供參。

我個人覺得喜帖樣式,很多家提供的版本都相當出色,難分軒輊。

但真的要去挑選,一定要實際碰觸到喜帖紙質,才能更加客觀去選擇。

喜帖樣式是很主觀的;任何一種喜帖都有自己的特色。

如果你本身有所堅持,也可以上網搜尋客製化喜帖

網路上有些喜帖婚卡公司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

例如: 貝絲愛設計 bess love design

 

二、支付方式

各家收費方式不太一樣。

有些喜帖婚卡公司表示支付訂金就是支付全額。

有些則接受支付部份金額。

有些會訂一個最低門檻,如果訂單未達最低金額門檻,則需支付全額。

 

三、喜帖費用是否包含信封套印、貼紙、配件、版費等

有些喜帖婚卡公司針對各項服務都分別收費,所以可以事先問清楚。

以免累計到最後,費用超乎自己原本的預算。

有些喜帖婚卡公司單筆喜帖價格偏高,但其實已包含信封燙印費用。

所以很多細節,要花時間做功課、比較。

 

另外,有些人對於公版的設計,可能會希望有微調的空間。

這也是需要諮詢喜帖婚卡公司。

有些喜帖婚卡公司可以接受免費針對公版進行微調,但部份版式,

還是需酌收費用。

至於收費多寡,均事先問清楚。

 

四、服務流程

以前我個人覺得喜帖樣品、價格,會是我主要在意的地方。

但是經過爬文,我覺得以新人的角度,喜帖婚卡公司服務態度相當重要。

新人在籌備婚禮過程相當繁瑣,所以對他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

如果你上網爬文,輸入關鍵字「喜帖負評」,

不難發現,之所以會被列入負評的喜帖婚卡公司,

往往不是價格的問題,而是這些喜帖婚卡公司在跟新人溝通協調當中,

拖拖拉拉,且好不容易提供初稿,結果又跟新人期待落差太大。

例如:

有些喜帖婚卡公司即使知道新人想要用怎樣的顏色,

但是印製租來的喜帖顏色跟電腦螢幕上看到的顏色落差很多,

甚至是完全不同的顏色。

 

另一點是有些新人會希望喜帖婚卡公司在喜帖上客製化補上特殊的圖案。

但是喜帖婚卡公司在是喜帖婚卡公司新增的圖案,卻跟新人提供的照片有所差異,

設計師甚至有可能把圖案還畫成斜的。

我們可以想像在這種情況,新人好不容易拿到初稿,會有多崩潰。

而且這些有負評的喜帖婚卡公司,會因為拖拖拉拉,或是跟新人來回溝通,

耗費相當多的時間,逼近新人本來預計要寄出喜帖的日期。

 

真心覺得,也許新人會認為婚禮已經要花很多錢了,

喜帖能省則省,就找相當平價的喜帖。

我不能說平價的喜帖婚卡公司就會出包。

但是無論你是否在挑選喜帖、挑選婚紗、婚宴場地、婚禮主持人等,

所有的工作都要做功課。

寧願前期花很多時間,也不要事後在善後的時候勞心勞力。

喜帖婚禮公司的訂購流程、交貨時間,越清楚越好。

有些喜帖婚禮公司在你還沒繳訂金之前,態度都相當好、積極,

但是當你繳完訂金之後,就開始表現出推託的態度。

新人當下肯定崩潰,可是頭洗一半,不得不洗下去。

只能說,慎選喜帖婚卡公司。

 

稍早提到,這次為了家人,上網搜尋喜帖婚卡公司,得知不少優質喜帖婚卡廠商。

其中一家我搜尋到的喜帖公司就是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

貝絲愛設計在搜尋上頗具知名度,很多人所推薦的喜帖當中不乏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

 講幾點我覺得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很吸引我的地方:

一、提供部份免費樣品

光是這點就超佛心。

婚禮已經很花錢了,所以遇到願意提供免費樣品的喜帖公司,就會列入我的口袋名單。

雖然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不是針對每種喜帖都提供免費樣品,

但如果你真的看中哪幾款喜帖,還是可以自掏腰包付費索取。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建議新人約於婚期3-4個月前索取樣品即可。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不定時推出新款,所以可以留意。

 

二、提供海外服務

雖然我簡稱「提供海外服務」,但更正確的說法是,如果你在海外,想要訂購台灣製作的喜帖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也可提供服務喔。

當然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光運送過程肯定較費時。

事實上我個人的經驗是自從一例一休之後,台灣郵政服務品質不如以往。

以前我寄到歐洲的信件只需4天,現在至少2周以上起跳。

如果遇上聖誕佳節,搞不好長達3周,甚至更久。

從國外寄到國內的賀卡、包裹也是如此,甚至還有寄丟的可能。

(真心懷疑送貨到我那一區的郵差看不懂英文地址才會把我外國友人寄到台灣要送給我的包裹弄丟)

所以如果你在國外想使用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的服務,

建議時間抓寬裕一點。

我本身有友人住在海外,所以我覺得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有這項服務,

還滿值得週知我朋友知道。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搭配的國際快遞公司為順豐速運 SF-Express。

我剛剛還特地上順豐速運 SF-Express搜尋我外國友人住的區域,是否能用到順豐速運 SF-Express。

沒想到真的可以耶! 超棒的,我要跟他分享 :)

另外,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也提供急件服務,你們可參考看看。

 

三、客製化喜帖

如果你本身針對喜帖有專屬的圖案、想法,你可以透過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官網

向他們提出需求,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團隊評估後會跟你們聯絡是否可朝您的需求量身打造喜帖。

 

四、樣式多樣,中西式喜帖,一應具全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官網的喜帖樣式目前達127種。

且根據下拉式選單,你可以從最熱銷的款式、評分式著手,或從價格高低入手。

 

五、預約看樣

跟多數喜帖公司一樣,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提供現場看樣品的服務時間約半小時左右。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官網設計很不錯,可以自己選擇日期,進行預約。

  

之前我聽過同事在挑選喜帖的時候,他們曾想過淘寶,主要是價格很吸引人。

但是他們也表示聽說淘寶品質參差不齊,且還得考慮運貨時間等問題,另外校稿時也要確認使用正體字,而非簡體字。

不過,我是老人,我沒用過淘寶;我不想要花時間去了解如何在淘寶下單。

加上我家人曾在網路上訂過對岸產品,但實際上,產品跟官網的照片質感相差可說天南地北,

更加讓我不想用對岸的服務與產品。

簡單來說,對岸的喜帖不是不好,但是像我這種老人,使用對岸服務,風險較高。

所以我還是偏好使用國產喜帖服務。

 

尤其我上網爬文,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沒有負評。

還滿多人用過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的服務,

且截至目前為止我上網看到每個用過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服務的新人都說好。

好在哪呢?

最重要的是交稿迅速且一次到位,不太需要讓新人花太多時間跟喜帖婚卡公司討論修改。

我覺得這點就是最棒的了!

至於其他信封燙印、贈送8%-10%的封套等服務,我也覺得很貼心,但是光是幫新人省下很多時間,

就是最大的優點啦!

我想也難怪人家要找產品,都要找老字號,比較不太會出問題。

當然你也要看你個人需求跟預算。

希望每個人在籌備婚禮過程都能順利,開開心心的。

 

貝絲愛設計bess love design

https://www.besslovedesign.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