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早餐店看商業週刊,那是上周的商業周刊,有一個主題講的是生活品質,富人下班後都做什麼? 其中講到奧美董事總經理唐心慧,她下班時間有時真的很晚,都半夜1點,但是她堅持每天6點起床,為兒子準備早餐,開車送兒子上學,每天把握上班前送兒子上學的20分鐘,在車上講故事給孩子聽,同時也聽兒子講故事,或者分享兒子校園生活點滴。我才發現,其實父母如果真的無法在下班後陪孩子,上班前也是很好的時光,重點不是花多少時間跟孩子相處,而是跟孩子之間作了什麼事情,重質不重量。

 

那次的商業週刊也提到其他名人,比如:已故的Steve Jobbs下班後都禪坐冥想,股神巴菲特則是玩橋牌。還有一位知名飯店總經理(我忘了名字跟飯店名,他喜歡品嘗各種小吃店的小吃,但因為時間有限,他會事先規劃好要去哪,不然一有空檔還得思考,就浪費了時間,於是他總確定列了足足200家小吃店,凡吃過就不在去,但是他會從吃小吃看社會文化,非常有趣的體驗。我覺得他事先規劃這種好習慣,真的可以省下許多時間

我另外也看到知名華裔製片林暐的傳奇故事。他本身哈佛畢業,但從小就愛電影,於是他勇於追夢,剛畢業前3年薪資僅哈佛同屆畢業生的1/3,甚至連哈佛就業輔導員都來關切,想知道他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林暐告訴輔導員和他的父母,如果3年後沒有佳績,他就會去從事正統工作。 但是林暐很努力,每天必研讀3個劇本,無時無刻都在思考,他因為做的是自己熱衷的事情,所以每天起床都很興奮! 我想我們往往容易看到成功者的成就,但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老話,絕對恆古不變。

很高興看了商業週刊,但我也希望每個人都想辦法讓自己更好,共同營造優質社會。

 

Dan Lin to Produce New Lego Movie
By Yun Ma and Emma Wang
January 25, 2013 11:41 AM | 127 次 |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Dan Lin to Produce New Lego Movie
中文版:知名華裔製片 林暐愛英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業週刊 唐心慧 林暐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