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10. 剛出爐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  

體驗日期:2015.10.23
本文撰寫日期: 2015.10.31

前幾天分享你知我知廚藝學院林庚辰老師所示範如何製做果乾蛋糕,事實上當日林庚辰老師也教大家做另一種蛋糕 - 法式輕巧克力蛋糕。

 

每次上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都會提供食譜參考,且有空白處可以做筆記,很實用。

當日步驟有點變化,不過不管是老師當日所示範的步驟或者食譜上的步驟,都可以做出巧克力蛋糕喔。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3. 食材

巧克力蛋糕食材 (以兩個6吋蛋糕的份量來計算)。

苦甜巧克力 細砂糖 鮮奶油
無鹽奶油
低筋麵粉
蛋白
蛋黃
可可粉
 細砂糖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4. 老師很大方讓學員近拍

看,老師很大方,允許學生拿相機近拍。

 

以下照片就是當日上課老師示範的過程: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5. 老師先將奶油溶化,再倒入巧克力一起溶化,之後放在旁邊保溫,不需開火保溫喔。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7. 打蛋白

老師打蛋白霜的過程如上圖所呈現。

在打發蛋白霜之前,先加一點點檸檬汁以酸鹼中和,會比較好打發。然後用最快的速度來打發蛋白,直到蛋白呈現大氣泡、白色狀態,再倒入1/3的砂糖,繼續打發,拌勻後再加入1/3砂糖,繼續打勻,最後發現蛋白霜有紋路後,再將剩餘的1/3砂糖倒入。持續拌勻。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8. 需將蛋白打到這樣的狀態

蛋白霜要打發成這樣的狀態。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9. 將剛剛保溫的巧克力食材跟1/3的蛋白霜一起混合,之後再倒入剩餘的蛋白霜,再一起攪拌。

將麵糰跟蛋白霜攪拌的過程如上圖所示。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10. 剛出爐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

這就是我們當日所品嘗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剛出爐真的超香的啦。當時還冒著蒸氣呢,所以拍起來都霧霧的。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 林庚辰老師的法式輕巧克力蛋糕_11. 橫切面  

將蛋糕切一小塊,這樣拍照更有fu。

林庚辰老師真的是很認真教學的老師,且也會適時提供幫助。
我今天蛋糕能做出來都幸虧有老師的幫忙啊~
上課期間也很歡樂,時常都有蛋糕跟溫熱好喝的茶水享用,
一整個就是被當成貴婦般寵愛。
每次上你知我知課程都收穫滿滿。

 

 

<你知我知廚藝學院>官網 FB

Just Sweet甜庄 FB  

林庚辰 FB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