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丼物食堂8.jpg  

用餐日期:2016.03.04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3.05

丼物食堂是一家我跟我同事吃了都覺得c/p值很高的日本料理店。它的主打是日式咖哩

所以,如果你喜歡日式咖哩,且剛好來到松山區(南京三民捷運站步行5-6分鐘),可以考慮丼物食堂喔!

我真心覺得丼物食堂的咖哩飯比某咖哩連鎖店的咖哩飯好吃且價格也親民多了。

我跟我同事當日兩個人點菜樣合計830元,真的可以吃得超級滿足。(我同事跟我說她吃完快走不動了。)

事實上,日本料理一般都很好吃,但是丼物食堂的價位跟東區日本料理的價位相較之下親民多了

也讓我跟我同事兩人吃了都覺得要是丼物食堂開在我們工作地點附近該有多好啊!

這樣就可以每個月至少吃1-2次犒賞自己一下。(依我同事這麼敢花錢善待自己的人,她去的次數鐵定會比我多很多次XD)

 

當日我跟我同事點到830元,吃得無敵飽。

丼物食堂每一樣都具備一定的份量(韓式泡菜、奶酪等均一價50元),雖然不至於是巨無霸等級,但是份量很頗具誠意,

所以吃完之後,我同事快走不動了,而我這個大胃王竟然也很難得吃得無敵撐,一路挺著自己的鮪魚肚回家。

還好在捷運上沒被誤認為是孕婦,不然就真的太糗了。

 

丼物食堂1.jpg

這是丼物食堂店家招牌。

這一條路的店面都很特別,幾乎每家店全部都有臺階。

不過丼物食堂很貼心,他們在階梯上標示小心臺階的字樣

去過丼物食堂用餐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丼物食堂2.jpg

丼物食堂外頭也有用餐區,感覺也挺寬敞、舒適。

 

丼物食堂3.jpg

店內很有日本風味,簡潔明亮。

店內播放的音樂有台灣流行樂(一進去就聽到陳奕迅唱的「全世界失眠」,超愛那首歌曲)跟日本流行音樂。

我到的時候是晚上6:30左右,當時應該很多人才剛下班。

還好我跟我同事到的早,因為很快就有很多客人進來用餐。

要是我們晚一步,可能就要在旁邊等候囉。

 

店內後方有無糖綠茶跟白開水,可自取。

無糖綠茶還滿好喝的,很清爽。

丼物食堂的洗手間很乾淨,一點異味都沒有喔。

可見得他們隨時都很注重清潔。

 

老闆娘跟我們說,她之前是跟日本師傅學做日本料理10年。

後來自己跟她的兒子一起來開業。

親子開業,感覺就好溫馨喔。她兒子一定很聽話、孝順。

我老媽都不敢讓我跟她一起開業,因為她知道我是小懶豬一隻啊! 那會變成只有我媽一個人在經營喔@@

 

丼物食堂4.jpg

丼物食堂店內的擺設很有趣,這醬油形狀的裝飾品彷彿就是象徵日本料理啊!

不過,丼物食堂真的都是用日本醬油喔。

我還跟我同事說,就算只有用日本醬油淋在白飯上也很下飯啊!

 

丼物食堂也有飲品跟奶酪。

奶酪都是丼物食堂老闆娘手工的喔。

淋上黑糖汁的奶酪真的很好吃。

分內用杯(瓶裝)跟外帶杯。內用的奶酪專屬瓶很可愛。

 

丼物食堂5.jpg

丼物食堂專用鰹魚醬汁,咖哩也從日本進口。

 

丼物食堂6.jpg

很快地,丼物食堂老闆娘就為我們送上牛小排咖哩飯 (價位220元)。

 

丼物食堂7.jpg

牛小排看起來約五分熟,這樣才能吃到牛肉的鮮嫩美味。太熟的牛肉很難咀嚼。

丼物食堂的牛小排熟度剛剛好,感覺在丼物食堂既可吃到咖哩又可吃到牛小排,同時品嘗兩種不同口味,好滿足。

 

丼物食堂8.jpg

接著是我點的好MAN咖哩飯 (價位200元)。

 

丼物食堂9.jpg

好MAN咖哩飯的雞唐揚近拍。

 

丼物食堂10.jpg

好MAN咖哩飯的牛肉片也來一張。

不管是雞唐揚還是肉片,都很好吃。

這樣一餐200元,算是很佛心。

 

丼物食堂11.jpg

不論是牛小排咖哩飯還是好MAN咖哩飯,都有泡菜。

丼物食堂的泡菜好好吃,甜甜的,很爽口。

 

丼物食堂12.jpg

隨餐附有味增湯,內有蔥花跟海帶。

我同事說丼物食堂的味增湯味道很好喝,跟她自己買的味增煮出來的味道不一樣。

我們感覺應該是因為丼物食堂的味增湯有柴魚粉,才會格外美味。(因為我媽煮菜也都會用柴魚粉,風味更佳。)

 

丼物食堂13.jpg

上圖是涼拌豆腐(價位60元)跟韓式泡菜(價位50元)。

 

丼物食堂14.jpg

涼拌豆腐淋上鰹魚醬汁,配有海帶,撒上蔥花跟柴魚片,搭配我們的咖哩飯,吃得很過癮。

 

丼物食堂15.jpg

雖然我不哈韓,但是我很愛韓式泡菜,所以來到丼物食堂可以吃到韓式泡菜,我一整個超感動。

 

丼物食堂16.jpg

綜合天婦羅價位100元。

 

丼物食堂17.jpg

內容物很豐富: 炸蝦、炸茄子(超大片)、炸香菇(很大一片)、炸地瓜、炸南瓜(很甜很好吃)、炸魚、炸透抽等。

配上蘿蔔泥跟鰹魚醬汁,讓我口水直流。

不過因為每種口味只有一樣,所以有些我沒吃到 (讓給我同事吃)。

但是我相信我沒吃到的像是炸香菇、炸地瓜、炸透抽,應該很好吃,因為我同事說那些天婦羅很好吃。

她一邊吃一邊滿意地微笑。

我感覺如果我再度來訪,我除了點一份正餐,也會再點綜合天婦羅給自己。這樣吃才過癮啊!

 

丼物食堂18.jpg

這是我點的起司可樂餅(價位50元)。

 

丼物食堂19.jpg

這是我同事點的玉子燒(價位100元)。

當然,我也有吃到熱騰騰的玉子燒喔。

這樣的擺盤挺漂亮的,味覺上更是勁爆味蕾啊! 雞蛋的香味讓我很想回訪。

 

丼物食堂20.jpg

玉子燒很豐厚。

就跟你說丼物食堂的份量都很實在。

 

丼物食堂21.jpg

瞧,丼物食堂煎出來的玉子燒是不是很美啊!

不僅美,而且很好吃喔。

當然,之所以可以讓玉子燒更加美味的,就是丼物食堂採用的鰹魚醬汁。

 

丼物食堂22.jpg

最後,老闆娘為我跟我同事送上奶酪。

丼物食內用的瓶裝奶酪外型討喜,味道也新鮮美味。

 

丼物食堂23.jpg

老闆娘還很客氣說,如果黑糖不夠可以再加喔。好慷慨啊!

 

在丼物食堂用餐,比起很多日本料理店連鎖,相較之下,經濟實惠多了啊!

而且口味選擇更有變化,滿足各式各位的饕客。

丼物食真的是一家我很想帶外國朋友來吃看看的日本料理店啊! 偶爾花幾百元犒賞自己有何不為呢?

這種好店要是在倫敦開業,生意一定很快就絡繹不絕。

會提到倫敦是因為看很多旅居英國的台灣人提到倫敦也有幾家日本料理店 (我都沒吃過),

但是我常覺得他們那些日本料理店餐點很貴。

反觀丼物食堂,可以說是物超所值。

生在台灣,可以不用飛去日本就可以吃到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很幸福。

不過,也因為台灣餐飲業很多,如果沒有管道,有時不太可能可以很快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餐廳。

感覺丼物食堂像藏在大海裡面的珍珠,也希望有天珍珠可以飛到海面,讓人發現它的美好。

PS. 很高興受邀約體驗。希望很快就回訪^^

 

 

丼物食堂
日式咖哩餐廳
地址: 台北市105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50巷松山區9之1號
電話:0973-273-2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4:00; 17:00-21:00
https://www.facebook.com/donmono28/?fref=ts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