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1.jpg

 

這次BloggerAds達摩提供體驗的禮物實在物超所值~~~ 竟然是容量重達750ml (感覺根本就是1000ml)的橄欖油。

拿在手中,頗有重量,深怕摔下去會破掉咧。

比較特別的是,這是我第一次品嘗來自葡萄牙的橄欖油。

感覺葡萄牙就像愛爾蘭,旁邊都有大國(葡萄牙VS 西班牙、愛爾蘭VS英國),所以我們很容易忽略這麼美麗的國家。

事實上我聽我之前一位同事說,他拿公費去英國念博士班的時候,就去過葡萄牙旅行。

他超愛葡萄牙的食物,說跟台灣滷肉飯很像。

我沒去過歐洲大陸本土,所以這些故事都只能一邊聽一邊想像。

但是葡萄牙地理位置來看,應該也是陽光普照。

之前看到葡萄牙的照片,都是風光明媚。

基本上,南歐的氣候都很適合種植橄欖。

而橄欖油裡面,又以冷壓初榨品質最佳。

我之前上你知我知廚藝教室,剛好授課老師本身也是品油師,

他就強烈建議不要買pure的橄欖油,

要買就買extra virgin的橄欖油。

他說pure的橄欖油是工業油。

我頂多聞聞pure的橄欖油,不敢喝。老師也沒要我們喝pure的橄欖油。

至於橄欖油的味道,基本上,西班牙那一帶會比較辛辣一些。

不過坦白說,我個人怎麼喝都覺得好像沒差多少。

西班牙的橄欖油似乎真的有點辣味,但是希臘的橄欖油跟義大利的橄欖油,我基本是喝不出差異。

至於這款葡萄牙橄欖油,感覺就好醇好濃喔,根本就是真材實料吧。

 

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2.jpg

說到橄欖油,我之前還遇過一個來自摩洛哥的台商,

他從小在摩洛哥長大,操著流利法語跟華語的他,來台販售摩洛哥的橄欖油。

我當時也喝了一些摩洛哥的橄欖油,也是無感。

真的覺得就算今天拿希臘、義大利的橄欖油給我品嘗,我基本上都喝不太出差異來。

大概只有西班牙的橄欖油會讓我喝出明顯氣味吧。

 

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3.jpg

來看一下產品成份。

看到沒有?

沒有反式脂肪。

至於單元不飽和脂肪跟多元不飽和脂肪,其實各有好處,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上網查看看。

 

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4.jpg  

這是100%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雖然說橄欖油的燃點是180度,不管做西式料理還是中式料理,都很適合。

但是我個人也滿喜歡將吐司沾一點點橄欖油跟balsamico醋。

這樣吃其實也不錯吃耶。

做成輕食沙拉或者沙拉醬也很不錯。

希臘人用橄欖油的量是很驚人的,大概也拿橄欖油洗澡吧。

我雖然沒聽過葡萄牙人是否也有類此癖好,但是我經過這次體驗,

感覺葡萄牙的橄欖油也不輸我平常比較習慣的義大利或希臘橄欖油。

但是,我無法像希臘人那麼奢侈將橄欖油拿來抹身體,

所以還是持儉用這瓶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基本上750ml可以用很久喔! :)

既然要用很久,也想吃得健康,還是買品質好一點的油,對自己的健康或家人的健康才能顧到。

 

 

根據達摩提供的參考資料:

"São Mamede黑橄欖油在1979年創辦於葡萄牙,至今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

採用百年歷史的Galega黑橄欖老樹,此品種果實小而精緻,是最優質的百年橄欖品種。

對於高品質的追求始終如一,為保持新鮮,堅持採用傳統手採,

並在24小時內以30度以下的低溫初榨,保留橄欖最高營養,

選用成熟的黑橄欖,油質穩定耐高溫,是料理油品最佳首選。"

 

葡萄牙原裝進口SãoMamede 特級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官網:http://goo.gl/QCieC0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