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21.jpg  

試吃日期: 2017.05.14及2017.05.21

本文撰寫日期:2017.05.21

這次體驗原味時代的冷凍低溫宅配餐有三種口味: 紅燒燉豬肉腱、番茄肉丸義大利麵及宮保雞丁。

個人吃完,番茄肉丸義大利麵跟紅燒燉豬肉腱讓我覺得不分軒輊,同等美味,倒是宮保雞丁比較像辣子雞丁。

烹煮方式不外乎是用電鍋加熱(但米飯會變軟)、微波爐(速度最快)或隔水加熱 (亦即水煮餐,但不是每種產品都適合用水煮餐)。

在現代人忙碌生活,如果想簡單料理,煮餐、減脂餐、低卡餐、低GI、原味時代所提供的水煮餐是很不錯的選擇。

亨煮過程其實甚是快速及簡單,若不是因為我為了拍照,我可以很快就加熱完畢並立即享用。

原味時代號稱其所推出的產品為減脂餐、低卡餐、低IG,不過這應該還是營養師或專業人士來判斷比較正確。

我這篇文章僅針對口味描述。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jpg

先來看紅燒燉豬肉腱。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2.jpg

產品包裝一角均標示有效期限。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3.jpg

紅燒燉豬肉腱的熱量跟成份可參考一下。

餐點可以用微波爐、電鍋或隔水加熱,不過用電鍋的話,米飯會比較容易軟爛。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4.jpg

打開產品包裝,分成兩部分: 肉跟米飯,米飯包內有高麗菜跟毛豆仁。

根據官方提供的建議加熱方式:

1.【微波爐】解凍後有天然肉汁,可些許加入。拆封後將食材放入可加熱容器微波800-1000w 4-5分鐘 ,單品加熱3分鐘

2.【電鍋】解凍後有天然肉汁,建議「不加入肉 汁」,避免影響飯的口感。拆封後將食材放入可加 熱瓷盤容器,置入電鍋一碗水的時間約10-15分鐘 (此方式菜會偏軟)。

3.【隔水加熱】真空食材不拆封直接置入沸水後並 轉小火翻動,加熱時間約15分鐘。(袋子膨脹為正常現象)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5.jpg

關於紅燒燉豬肉腱,我打算用微波爐。

將產品倒在盤子,發現原來米飯上還有紅藜耶。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6.jpg

紅燒燉豬肉腱上視圖。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7.jpg

用微波爐加熱後,取出盤子,份量看起來剛剛好呢!

我本身食量偏大,這樣的份量或許對一般女生來說剛好,但對我來說,我還可以再塞一點水果也沒問題...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8.jpg

紅燒燉豬肉腱的豬肉腱很香嫩,味道像是水煮的豬肉乾,跟毛豆仁很搭。

令我訝異的是高麗菜,水份頗多。

我也很喜歡米飯有紅藜,兼顧營養。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9.jpg

接著看番茄肉丸義大利麵。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0.jpg

番茄肉丸義大利麵只能用微波爐加熱。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1.jpg

同樣地,有效期限標記於產品包裝一角。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2.jpg

鋸齒狀的塑膠包裝,不過其實我覺得原味時代的產品都不好撕開,我最後都必須用剪刀剪開包裝。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3.jpg

瞧,這番茄肉丸義大利肉醬是不是超大塊?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4.jpg

番茄肉丸義大利麵上視圖。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5.jpg

加熱後,攪拌一下,就可看到番茄肉丸喔!

番茄肉丸義大利麵的味道充滿義大利香料跟番茄的美味,吃得很涮嘴耶。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6.jpg

最後我們來看宮保雞丁。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7.jpg

宮保雞丁的成份跟熱量請參考。

同樣地,可以用微波爐、電鍋加熱或隔水加熱。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8.jpg

這是我水煮加熱米飯的過程,塑膠袋膨脹屬於正常現象。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19.jpg

水煮加熱宮保雞丁。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20.jpg

產品包裝截角都有缺口,理論上應該便於撕開,不過我撕不開,最後都用剪刀剪開。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21.jpg

肉的份量算起來挺多的,米飯還附有花椰菜。花椰菜的營養頗多。

 

【原味時代】健康低卡餐22.jpg  

不過這雞肉吃起來就是比較像辣子雞丁的口感。

味道上來說,我覺得不怎麼辣,所以怕辣的朋友應該也能接受才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原味時代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flavor/

原味時代官網:http://www.originalfoodflavor.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