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喝】天香茶行1.jpg

愛喝茶的我,每次看到茶葉試喝品嘗,就會心癢癢想報名。明明稿子一堆要趕,但手指頭還是不由自主用滑鼠,點點鍵盤報名體驗。

這次品嘗到來自南投鹿谷的天香茶行出品的茶葉、茶包及冷泡茶,即使被趕稿壓力稽催到壓力之大,但當我喝到好茶,一切都值得。

天香茶行推行的茶葉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鹿谷杉林溪清香高山茶。這款茶清新芳香,讓我喝了就覺得如沐浴在幸福裡面。

冷泡茶裡面所用的茶包也是杉林溪清香高山茶,再度讓我覺得不管是熱茶冷飲,風味都符合我的胃口。

這次也品嘗天香茶行販售的蜜香紅茶跟今生無悔(凍烏龍茶;店內招牌)。不過就我個人口感,我會覺得杉林溪清香高山茶是鎮店之寶啊!

不苦不澀且風味清香,叫我好著迷。

為何叫「天香茶行」呢?這是因為天香茶行堅持手作台灣茶。

用天然茶讓大眾品嘗大自然的味道,由於源於天然出於天香,故名為「天香茶行」。

【試喝】天香茶行2.jpg

今生無悔茶包採金色包裝。之前耳聞不透光的包裝有助於茶包保存。循例先提供天香茶行店家資訊:

天香茶行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anXiangChaXingJinShengWuHui/

天香茶行(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店面資訊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興產路83號  電話:04-92752465

 

【試喝】天香茶行3.jpg

杉林溪清香高山茶則採綠色包裝。綠色總是洋溢著清新的氣息。

包裝封面還有一隻鹿,彷彿象徵鹿谷。

 

【試喝】天香茶行4.jpg

蜜香紅茶採罐裝。

拿到這罐蜜香紅茶的時候真心覺得天香茶行佛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了。

 

【試喝】天香茶行5.jpg

罐裝背面標示產地來自台灣,成分是高山茶葉。

保存期限兩年。

保存條件是避免陽光直曬及高溫多濕的環境。

 

【試喝】天香茶行6.jpg

打開蓋子,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蓋子。真是層層保護呀!

蜜香紅茶的包裝也是不透光的設計。

 

【試喝】天香茶行7.jpg

天香茶行真的很貼心,隨茶葉包還附贈密封條

剛開始我還不太會用,上網搜尋,看到有一部短片是吸管可以這麼用。

於是我就聯想到這款密封條。

真是太感謝天香茶行除了提供好茶品嘗,也提供密封條讓我保存茶葉。

 

【試喝】天香茶行8.jpg

來看一下蜜香紅茶的樣子。

 

【試喝】天香茶行9.jpg

蜜香紅茶採條狀。

紅茶跟烏龍茶那麼多種類,讓我忍不住上網搜尋蜜香紅茶紅烏龍的差異。

我才知道原來蜜香紅茶是經過小綠葉蟬吸食過茶葉,加工製成的茶葉才能產生似天然蜂蜜之香味。

真是感謝農委會官網提供如此知性且趣味的茶葉介紹。

 

【試喝】天香茶行10.jpg

用高溫熱水去滾燙蜜香紅茶茶葉,不一會兒功夫就看到茶葉展開的樣貌。

 

【試喝】天香茶行11.jpg

剛沖泡的蜜香紅茶色澤呈現瑰麗的琥珀色。

喝起來的口感,我個人覺得微苦但不澀。

這款茶,我基本上只能回沖二次。

第三次的時候喝起來味道就跟第一次沖泡的味道相去甚遠。

 

【試喝】天香茶行12.jpg

再來看天香茶行的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跟今生無悔。

這木製盒子顯得與大自然多接近呀。

且天香茶行還特別用塑膠密封這兩款茶葉,感覺在濕氣頗重的台灣,層層要把關,否則饕客品嘗到的茶葉品質就會失真。

 

【試喝】天香茶行13.jpg

天香茶行也有臉書的QR code。記得掃描。

木質盒裝外還有貼紙黏貼特選封籤,顯得慎重。

 

【試喝】天香茶行14.jpg

我喜歡杉林溪清香高山茶的包裝。

事實上一開始的杉林溪清香高山茶是採真空包裝喔。

同樣隨著茶葉罐裝,也附贈一根密封條。

我喜歡杉林溪清香高山茶這款設計,清新淡雅,頗富文青的氣息呢。

 

【試喝】天香茶行15.jpg

打開杉林溪清香高山茶真空包裝,裡面還有一片防潮片。

 

【試喝】天香茶行16.jpg

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葉狀精巧地很可愛。

那時候是不小心倒太多茶葉。

果然沖泡完畢後,就發現真的倒太多茶葉。

 

【試喝】天香茶行17.jpg

杉林溪清香高山茶剛沖泡的樣子。

 

【試喝】天香茶行18.jpg

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色澤呈現淡黃色。

照片中的容器內有些許黑點是因為我的不鏽鋼濾網可能不夠密,但不會影響口感。

 

【試喝】天香茶行19.jpg

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茶葉展開的狀態。

很難想像剛剛那幾球小小的茶葉包沖泡後可以溢滿整個小杯子。

這款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茶即使回沖第二次,我依然覺得很清香,很耐喝的一款茶。

 

【試喝】天香茶行20.jpg

這是今生無悔的茶葉。

今生無悔是天香茶行的招牌,也是該茶行主打的商品之一 - 凍烏龍茶。

 

【試喝】天香茶行21.jpg

坦白說就外觀而言,今生無悔跟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茶葉未沖泡前還滿類似,不過顏色較深一些。

而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茶葉色澤則稍微綠一些。

且聞起來就不怎麼相似,喝起來差異更是不一樣。

 

【試喝】天香茶行22.jpg

今生無悔的木質盒裝外的書法刻字是請書法名家所寫的字體,很有韻味,可不是嗎?

 

【試喝】天香茶行23.jpg

就色澤來看,感覺今生無悔沖泡後的茶飲色澤介於顏色淡雅的杉林溪清香高山茶跟顏色金黃的蜜香紅茶。

喝起來就是烏龍茶香,採中焙或是傳統炭焙,喝起來醇厚。

 

【試喝】天香茶行24.jpg

大家都知道茶飲可以熱飲也可冷飲。

剛剛介紹完熱茶,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天香茶行也有冷泡茶。

天香茶行對茶葉及包裝的重視,可見一斑。

瓶裝上貼著天香製茶,始自1978年。

 

【試喝】天香茶行25.jpg

瓶裝底部也有標示瓶裝材質等資訊。

 

【試喝】天香茶行26.jpg

裡面的成分是高山烏龍茶跟飲用水。

請注意如果是要冷泡茶,本身的熱開水要先沸騰,放到涼了之後再倒入瓶子。

然後放在冰箱數小時後即可飲用。

 

【試喝】天香茶行27.jpg

冷泡茶瓶裝裡面是三角立體茶包。

茶色看起來也是很乾淨,一點雜質都沒有。

 

【試喝】天香茶行28.jpg  

我記得我是某個星期二收到這款天香製茶的冷泡茶。

約莫隔了四天,我才帶著這款茶去附近的公園拍照並享受片刻好茶時光。

天香茶行的茶不像坊間的茶加一堆香精、色素。

我們應當支持台灣人所出品的好茶。

經過這次體驗,我也見識到台灣南投鹿谷的茶葉若被稱之為Taiwan's Famous Tea實在名不虛傳呀。

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能考慮天香茶行出品的茶葉,送人自用兩相宜。

不管是單純品茶還是配甜點喝茶,都是美好的享受。

附帶一提,天香茶行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所以該茶行的茶葉可用國旅卡購買。

 

天香茶行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anXiangChaXingJinShengWuHui/

天香茶行店面資訊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興產路83號

電話:04-92752465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