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發案事務所辦理部落格相關活動已有數月,目前舉辦過10堂課。

從第一堂是攝影講堂-基礎課程:影作製作實務(設備、後製、發表),

到8月8日的如何開始你的3C部落客之路,我出席的場次過半。

其中有幾場因為我那一陣子有事就沒參加。

像是:

第五彈 我如何在第一年就達成100萬瀏覽

第六彈 行銷講堂-不只是部落客,我是自媒體!

 

8月8日的3C部落客之路主講者本身有資訊專業,從事行銷工作已13年之久。

他是以廠商的角度跟我們分享3C產品廠商/行銷公司如何篩選部落客。

我這邊就只提幾點我有印象的部分:

有鑑於3C產品是壽命周期很短,所以當他們推出新產品,

往往需要本身具有高人氣的部落客或是科技媒體,才能短期有效曝光。

也因此,如果是介紹Ram這類硬體,3C產品廠商可能會優先考量找科技媒體。

 

行銷人在活動過程中也詢問我們現在科技的趨勢。

有人提到虛擬實境。行銷人說那是被科技公司努力深植在人心的。

他提到RGB。例如電競這幾年很夯。而電競最近會搭配的就是RGB滑鼠。

我聽到這個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想當3C部落客,肯定是隔行如隔山了。

我對RGB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啊~而且現場也提供Type C的充電器,可充筆電、平板跟手機。

但我連Type C是什麼都靠現場另一個部落客很細心解說。

看來如果我想嘗試接3C案件,根本就是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行銷人表示,建議要當3C部落客的話,一定要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

 

3C廠商如何篩選部落客?

很現實地,先決條件跟很多廠商一樣,日流量跟總流量會決定你能否接到案件

如果你本身寫過的3C產品開箱文不多,假設只有1-2篇,那麼你的內容就要夠優質。

不過就廠商而言,他們會希望你只少一張A4大小的紙張可列出至少10篇相關文章連結供參。

 

這位3C廠商也提到他們觀察到,韓國人本身相信部落客更勝於媒體。韓國人根本不相信媒體。

 

不過我自己是很清楚很多台灣人越來越不相信部落客了。

因為畢竟很多時候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所以早期有些人在寫文的時候是不寫負評的。

我自己寫文過程中,只要提到負評,有些餐廳店家還會叫我不要寫...

但我個人是覺得可以避重就輕。

這位3C行銷主講者表示,其實廠商也清楚自己的產品如何,但是他們會希望部落客/科技媒體/網紅放大產品的優點

而不是針對缺點拼命著墨。

 

這次的課程很特別的一點是因為主講者本身是行銷人,所以他認識頗多廠商。

也因此,出席這堂課的學員都很幸運,每個人都拿到小禮物。

我就拿到了一個束口袋、一條手帕、一個按鈕(行銷人說那是抒壓用的XD),還有防水袋。

現場也有旅行袋,但我沒拿,因為公司有太多旅行袋了。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行銷人還提供好幾款RGB滑鼠。這種滑鼠會發不同顏色的光。

行銷人說,現場部落客歡迎索取,但是要寫開箱文回饋。

我問行銷人,如果寫RBG滑鼠,不就最好搭配玩電動遊戲?

行銷人很認真跟我說,要想個梗跟情境。

我聽到這個的時候,思考自己目前的狀況,

我很清楚自己無法寫出文圖並茂的滑鼠開箱文。

縱然我超想送給我哥一個RGB滑鼠,

但一想到要為此專程返鄉,犧牲自己陪家人的時間來寫文,光想到這點,我就覺得還是算了。

我想當一個負責稱職的部落客,而不是換取免費的3C產品。

 

但是聽完今日的課程,真心覺得收穫滿滿。

像是:

1. 如何著墨產品優點才能幫廠商行銷?

2. 如何想梗、話題、情境來介紹產品?

3. 接觸到RGB滑鼠、Type C充電器。

 

還不只這樣喔!

部落客發案事務所從上一堂開始所舉辦的部落格相關課程,都有診療室的時間。

這30分鐘部落客診療時間,部落客發案事務所創辦人主辦人會針對部落客寫文所遇到的問題,給予適度的建議。

他也表示,如果超出他可協助提供建議的部分,他也會幫忙協助請教專業人士。

 

部落客發案事務所創辦人真的是造福部落客社群呀。部落客發案事務所所舉辦的課程不限部落客參加。

也歡迎廠商或各行各業對部落客生態跟行銷相關活動有興趣的人參加。

我也覺得能有這平台,可接觸到不同的部落客,互相交流與切磋,每次上完課都感到很充實。

真心謝謝部落客發案事務所。

 

相關連結:

部落客發案事務所官網

http://www.caseoffice.cc/

 

部落客發案事務所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asesoffice/

 

Drobo NAS大放異彩,網路硬碟雲端儲存應用再創新COMPUTEX 2017現場專訪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