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9.jpg  

日本餐廳半熟堂Hanjyukudo日本愛知縣排隊名店甚至獲得台日知名藝人渡邊直美推薦。

日本老闆自祖父時代即經營餐館,已是第三代傳人的他,因認識一位值得信任的好夥伴,所以願意來台展店。

東區插旗,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半熟堂,不僅提供饕客在地的日本原汁原味,也可依照客人喜好調整口味,

所以你可以在半熟堂選擇日本口味或是台灣口味,可以說是餐飲客製化半熟堂的份量多,有網友指稱C/P值高。 

當日我們品嘗: 名古屋拌麵台灣拉麵半熟飯DX(豪華升級)魚介醬油拉麵味噌拉麵

以下先以名古屋拌麵為例,讓你們看看名古屋拌麵內容物多豐盛。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jpg

半熟堂店家資訊

半熟堂官網 http://tukemenshaikki.com/hanjukudo.html

半熟堂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jukudo/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星期二、三、四、日: 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五、六: 11:30~14:00; 17:30~22:0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2號1樓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 02 2776-6665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jpg

半熟堂是日本愛知縣的「究極半熟飯‧拉麵 半熟堂」的台北分店。

日本半熟堂本身擁有究極北京飯和拉麵兩種料理。

因此,在東區的半熟堂,同樣可以讓饕客同時吃到飯類跟麵類

那為何會推出台灣拉麵呢?

因為在日本愛知縣,當地有一道小吃就叫做「台灣拉麵」。

將這款美食引進日本的是一位台灣廚師郭明優

郭明優在日本愛知縣名古屋開的店就叫做「台灣料理 味仙」,該店的招牌美食想當然耳就是台灣拉麵囉。

沒想到因此可以在日本發揚光大,幾乎可說日本國民美食。

我個人在半熟堂所品嘗的食物當中,最喜愛的也是這款台灣拉麵。(因為我愛吃辣啊~)

當然其他料理也美味,只是台灣拉麵格外深得我心。

台灣拉麵可以外帶喔!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jpg

剛剛提過,半熟堂的創辦人杉浦兄弟來自日本愛知縣。他們的祖父就是經營餐館。

約莫在60年前,杉浦兄弟的祖父在日本愛知縣開店。

有回準備用蛋製作員工餐的時候,不小心將蛋液煎到半熟,意外發現挺好吃的。

因此北京飯就這樣誕生囉。

這款北京飯在日本,生意好的時候,一天甚至可以賣400碗以上。

從此聲名大噪,日本排隊名店這名稱也不脛而走,在日本屏選為日本全國絕品丼飯第二名!

現在,杉浦兄弟的哥哥杉浦正崇把店交給弟弟杉浦充俊來經營。

杉浦正崇自己本身在日本就經營3間拉麵店,也教導學徒拉麵如何煮拉麵。

杉浦正崇運用他在中華料理跟台灣料理學到的特色研發出濃厚魚介沾麵、台灣拌麵、雞二郎拉麵等人氣料理,

成為當地第一名的名店,真的很不簡單。

在日本的便利超商甚至可以買到杉浦正崇所製作的台灣拉麵點心版!(讓我想到張君雅點心麵。)

待會會有照片讓大家見杉浦正崇跟台灣拉麵的點心版合照。

杉浦正崇本人好親切,本人也風趣,讓我跟我室友不敢相信日本老闆那麼有幽默感。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4.jpg

半熟堂餐廳一進門的時候,可以看到半開放式廚房備餐情況。

因為我事前就看過半熟堂的臉書,所以一進門其實就注意到日本老闆杉浦正崇本尊。

果杉浦正崇本持著日本廚師兼老闆的精神,每道料理都要經過他嚴格把關,確定品質後,才能端到饕客面前享用。

餐廳廚房前方就是吧檯區。

牆壁貼著大幅照片,就是日本愛知縣的「究極半熟飯‧拉麵 半熟堂」的店面照。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5.jpg

我跟我室友被帶到包廂區。

這裡有2張四人座的座位,共可坐滿8人。

椅子下方有置物籃。

桌上備有餐具跟裝滿冰塊的飲用水。

店員跟我說,為何半熟堂提供冰飲

他說是有典故的。

在古代日本,因為冰塊很難取得,所以日本人在餐廳提供冰飲,是為了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好有趣的典故啊~ 真是長知識呢!

不過事後我們請店員提供熱茶,他們也真的幫我們端出熱騰騰又好喝順口的日本綠茶呢!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6.jpg  

這款是名古屋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8.jpg

名古屋拌麵: 裡面有辣味豬絞肉,麵吃完後可拌飯吃,我室友說豬絞肉拌飯吃還滿搭的。

(她一個人吃掉豬絞肉拌飯,所以我一口都沒吃到。)

這款名古屋拌麵是乾麵,個人覺得麵條吃起來稍微硬一些。

我個人偏好軟一點、熟一點的麵。

名古屋拌麵裏頭有薑的碎末,所以可吃到不同風味的食材。

我室友吃到名古屋拌麵的叉燒肉,直誇肉質鮮嫩。

個人也覺得肥肉部份吃起來軟爛,而瘦肉部份吃起來紮實。

個人覺得剛開始吃名古屋拌麵,因為鹹度很夠,所以挺美味。

但是吃到最後,因為真的頗鹹,所以很想來點熱茶。

事實上店家真的很貼心。

當我們提出想要熱茶的要求時候,他們真的幫我們準備日本綠茶。

個人覺得挺好喝的呢!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9.jpg

這款是魚介醬油拉麵。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0.jpg

魚介醬油拉麵: 這碗麵的湯頭喝得出來柴魚、鰹魚等味道,感覺就是熬煮地很透徹。

室友直誇跟她在日本買的柴魚、鰹魚湯包喝的味道一模一樣。

拉麵都吸收的湯汁的精華,相當入味。

室友直說這魚板的造型(星星狀)只有在日本才看得到。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1.jpg

這款是半熟飯DX(豪華升級)。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2.jpg

半熟飯DX(豪華升級): 炸豬肉看起來很像卜肉。

半熟蛋吃起來滑潤的,白飯底部有醬汁,跟帶點微辣的豬絞肉攪拌和著吃,很下飯。

我不是當日吃炸豬排,但我隔日將炸豬排用微波爐加熱,豬排麵衣微酥,但其實些許油膩一些。

蔬菜部分吃起來新鮮,即使放到隔天吃,依舊會以為是當日滾燙的。

整體而言這道半熟飯DX是相當具飽足感的一餐。

個人也是相當推薦!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3.jpg

豬肉片滿滿,且每塊都很大片呢!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4.jpg

你們看看這豬肉炸的多熟嫩。

我很怕豬肉沒熟,可是半熟堂的豬肉炸得恰到好處,所以我吃半熟堂的豬肉片吃得很安心。

豬肉片炸得夠熟,吃起來也不會乾柴。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5.jpg

這是我非常喜愛的台灣拉麵。

別看這滿滿的辣椒,台灣拉麵的辣椒很溫和呢!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6.jpg

台灣拉麵也是滿大一碗。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7.jpg

台灣拉麵的辣聽說是不敢吃辣的人建議不要點,但我室友跟我覺得辣度是很多人可接受的辣。

麵條不像拉麵般那麼粗,吃起來很順口滑溜Q彈。

個人挺愛這碗台灣拉麵。

半熟堂的老闆杉浦正崇甚至說,在日本,吃完一盤又一盤食物,就是要來一碗台灣拉麵。

聽起來就是要吃台灣拉麵才算完美滿足呢!

剛剛就說過,半熟堂的老闆跟我們說,台灣拉麵甚至有出零食版!

因此在日本的超商,可以買到台灣拉麵的零食。

聽起來就像買到台灣拉麵口味的乖乖一樣,好有趣呀!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8.jpg

半熟堂老闆杉浦正崇跟他推行的台灣拉麵點心版合照。

看他笑得多親切啊!

半熟堂老闆本身很幽默。

他戲稱半熟堂就是希望大家吃到麵的同時可以吃到飯。

他說這就是飯麵界的雙性戀啊~

講到這句話時,因為大家聽不懂日文的雙性戀 (其實這個字來自英文),

老闆還特地用英文講,

不過現場沒有人笑。

老闆講到其實在愛知縣跟他一樣很認真的人很多。

這時候,還是沒人笑。

於是老闆說,在日本,只要聽到這句話,大家都會笑。

之後不知道是聊到什麼,我們終於笑了,老闆說: 「總算有人笑了啊~~」

店員聽到這句話忍不住莞爾一笑。

想看看老闆親切風趣的樣子嗎?

我錄製一個短片,哈。

我室友本身念日文系。

她說看到那麼風趣的日本人,很訝異。

當日我們享用的食物都非常日本化,醬油、味增都來自日本。

飯後,老闆還送給我們一人一盒高級醬油。

這醬油是專門用來搭配日本生魚片的。

半熟堂的工作人員表示,生魚片沾了這款醬油,吃起來比較順。

老闆說這醬油是不太好買到的醬油。

我室友說,如果半熟堂的麵跟飯可以客製化,半熟堂一定可吸引更多饕客。

事實上,我爬文了解,其他人到店的時候,

店員都會詢問想要吃台灣味還是日本原汁原味的拉麵。

所以其實店員是可以為饕客提供饕客最想品嘗的口感喔!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19.jpg

剛剛介紹過名古屋拌麵、魚介醬油拉麵、半熟飯DX(豪華升級)跟台灣拉麵。

其實當日我跟我室友兩人只能吃下名古屋拌麵、台灣拉麵跟另一道。

我們倆無法再吃下魚介醬油拉麵跟半熟飯DX(豪華升級)。

不過我隔天吃魚介醬油拉麵跟半熟飯DX(豪華升級),覺得還是很美味。

餐點不會因為翌日而影響新鮮口感。

當然我建議餐點可以在當日食用完畢就盡量食用完畢啦。

當天的食物吃起來才是最佳風味。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0.jpg

這款是味噌拉麵。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1.jpg

味噌拉麵: 送上來時,聞到味噌香氣 (就是濃郁豆類發酵的味道)。

這款味噌本身含麴,跟我們常吃到的北海道味噌拉麵不一樣。

雖然老闆說已經將味增湯頭調降鹹度,我依舊覺得湯頭喝起來還是挺鹹的。

味噌拉麵 裡頭除了拉麵、頗具相當厚度的肉片,另還有些許高麗菜、一些豆芽菜。

豆芽菜處理地很乾淨,頭尾都去掉了,感覺很費工時。

(小時候幫忙母親將豆芽菜的頭尾去掉,所以知道人工的辛苦。)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2.jpg

老闆說,還特地在味噌拉麵上加上薑絲,是為了讓口感吃起來更有層次。

但其實在日本,味噌拉麵的薑絲是直接融入在湯頭裡面的。

我室友說,日本人的拉麵湯頭本身是很鹹。

因為日本人是為了讓拉麵很入味,但其實在日本,日本人吃拉麵時候,不會喝湯的。

 

以下是半熟堂的菜單,除了品名,也有詳盡的介紹: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3.jpg

一輝豚骨醬油拉麵的簡介跟豚骨醬油DX版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4.jpg

各式各樣的豚骨醬油拉麵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5.jpg

一輝魚介醬油簡介及魚介醬油DX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6.jpg

味玉魚介醬油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7.jpg

半熟拌麵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8.jpg

半熟拌飯系列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29.jpg

究極半熟飯的歷史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0.jpg

名古屋半熟飯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1.jpg

這些是外帶系列。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2.jpg

半熟堂官網 http://tukemenshaikki.com/hanjukudo.html

半熟堂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njukudo/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星期二、三、四、日: 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五、六: 11:30~14:00; 17:30~22:0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2號1樓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電話: 02 2776-6665

 

我拍攝以下照片是希望讓你們在找尋半熟堂的時候更有方向: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3.jpg

在敦化南路190巷的時候右轉。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4.jpg

 

右轉後馬上就可看到半熟堂橘色的招牌。

從遠方看可能不夠醒目,所以我又拍了一張特寫,請見下圖。

【台北大安區‧東區美食‧邀約】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35.jpg  

希望這對你們找到半熟堂更有概念!

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在半熟堂吃得很開心 :)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