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bells  

如果你們本身有關注旅居英國的台灣網紅,他們紛紛都曾在粉專或YouTube影片介紹過英國藍鈴bluebells。

但是我是到了這把年紀,才知道原來在英國,有英國本土的藍鈴,也有西班牙藍鈴。

兩者差異在於,英國藍鈴是垂釣的狀態,而西班牙藍鈴則是上揚的樣貌。

我是覺得藍鈴就該垂釣的樣子,就像柳葉低頭扶疏的樣貌,比較惹人憐愛。

不過如果英國友人沒跟我說,我壓根兒也不知道原來藍鈴有這兩種藍鈴。

有趣的是,他也是長那麼大,聽他母親說,他才知道。

英國友人跟我說,他自己偏好英國土生土長的藍鈴。

可是英國藍鈴已漸漸受到西班牙藍鈴的威脅,西班牙藍鈴似乎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真希望英國藍鈴也能在台灣種植。

想像一整片森林,滿地都是浪漫的藍鈴,那簡直宛如仙境。

一定會吸引網美蜂擁而至,拍照拍到欲罷不能。

 

照片來自英國友人自家花園,我還虧他說天氣很好齁,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鈴 bluebells 英國藍鈴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