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辦法

一年12國的華麗冒險,香港、奧地利與捷克、馬來西亞、泰國、日本、新加坡、菲律賓、中國、越南、印尼、寮國、韓國,您冒險了幾個國家?

在這12國中曾吃過那些特別的食物?讓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是什麼?

請大家上來分享一下,分享的朋友就有機會抽中《一年12國的華麗冒險》實體書一本!總共有5個名額。

  • 我冒險了香港、泰國、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國。光中國食物就講不完。我記得中國食物又油又鹹,該甜 不甜,該辣不辣 (宮保雞丁竟然是甜的!),該鹹不鹹,吃了很反胃口。中國的牛奶尤其奇怪,如果說紐西蘭牛奶是道地牛奶,台灣牛奶比較像灌水牛奶,可是中國牛奶根本就是用 奶粉泡出來的,喝起來比保久乳還奇怪!而且中國人什麼都吃,蛇肉、狗肉、虎鞭、、、應有盡有,我通通不敢嘗試。去北京的時候,北京朋友特地帶我們去吃有名 的天興居炒肝,可是我感覺炒肝不是炒出來的,而是滷在一桶醋味超重的醬汁,我吸了一口氣,連喝醬汁的勇氣都沒有。光聞到醋味我就飽了!去了那幾個國家,就 連香港食物也沒讓我滿意,幾次旅行下來,讓我深深領悟到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中獎名單活動留言 

 

  • nadege2012/07/12
  • 日本吧!函館「函太郎壽司屋」新鮮的迴轉壽司,讓不敢吃生魚片的我,一盤接著一盤。自此,台北的爭鮮,我是再也沒有光顧過了!


-北極熊

  • 我去過的國家有限,但是就題目所提到的國家,我的感想如下: 1) 香港: 人人都說香港是美食之都,但是我還沒吃到讓我滿意的港式餐點,反而對於他們很像飛機餐的食物比較有深刻,但是香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其實是他們的服務業態度很令人憤慨! 2) 泰國: 泰國食物按理還說酸酸辣辣很好吃,但是我第一次去泰國的時候,導遊帶我們去吃的餐廳很像流水席,旁邊車水馬龍,非常吵,重點是餐盤都有黃色的油漬長期累積下來的痕跡,而且蒼蠅在食物上頭飛舞,我看了只想吐,當晚以泡麵果腹。 3) 日本: 食物很清淡,但是沒特別糟的印象。倒是聽說日本橫濱有間拉麵館,參觀拉麵館的人可以吃拉麵,但是必須站著吃,很日式的體驗! 4) 新加坡: 很久沒去新加坡,但是永遠忘不了曾在清晨5-6點於新加坡品嚐的印度拉茶跟印度大餅! 5) 菲律賓: 菲國稻米很硬很硬,食物酸酸的,但是酸味跟泰國餐不太一樣,我覺得我寧可吃泰國餐也不要吃菲律賓餐! 6) 印尼: 我也很久沒再去印尼,但是印象中印尼的食物不合我胃口。新加坡大概是華人比較多,所以口味比較合台灣人胃口吧。 至於寮國,我還沒去過,但聽說寮國有人吃牛糞,我曾看過日本節目報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劇中有組員直稱白飯好好吃... 我看完這節目也覺得也許我實在不能過度批評中國等國的食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年12國的華麗冒險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