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長谷先生的家  

之前很幸運抽到痞客邦的活動,這活動是由DateMeNow跟我約會吧提供的喔! 讓我除了去「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用餐之外,還可認識新朋友,很鮮的活動,我希望痞客邦可以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這是「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招牌,非常的小,要不是因為我知道「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距離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不到3分鐘的距離,且我還記下它門牌號碼,不然我恐怕經過也不會注意到這家店。

聽說這家店是藝人李李仁跟陶晶瑩投資的喔。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看過其他部落客的分享,我也當個copy cat,拍下這類似英國郵筒的郵箱。

來講講當天赴約的心情跟活動過程...

平常其實我穿得跟cow boy沒兩樣。不過,我也不可能會因為一頓午餐、面對初次見面的人,而打破傳統改穿裙子,因為那對於平日都穿牛仔褲的我而言實在太矯情做作了。(我可不想被貼上花癡這標籤。) 於是乎,我穿珍妮給的長版小洋裝跟內搭褲,搭配涼鞋出門。我沒有合適的包包,所以還是用他人給我的黑色側肩包(上頭還印著「XX大學」的字 樣)。我可不是故做學生樣,純粹是因為本姑娘懶得為一場約會而換包包。(之前曾為了參加公司辦的宴會而盛裝打扮一番,還換了一個淑女包,下場就是... 我竟然忘記帶錢包。好在我還記得帶鑰匙,可是那次真的被自己嚇到。)

到了現場,很靦腆地問服務生... 那個痞客邦部落格活動的人都在哪兒? 服務生指向某餐桌,桌上我只看到某型男跟離他有點遠、穿著格仔裙的女生。我不好意思挑對象,只好坐在型男對面。但是我不跟他say hi,自顧自地拍照。他也拿起相機開始拍。那位氣質格仔裙美女也開始拍,我當下覺得大概部落客都是這樣宅,所以即使見面了也只能拍照。

後來另一個男生也來了。他坐在氣質美女對面。(之後才知道那位先生根本就是文青) 之後另一個女生跟另一位男生(髮型也經setto過了)也來了。天哪! 我只能說,我旁邊兩位女生都是正妹。而且令我不敢相信的是,她們竟然都穿裙子且都還化妝,她們的髮型也很好看,其實她們的樣貌讓我真的不太相信他們沒有男友。


我先打開話匣子。我跟我對面那位男生要求要看他所拍的照片。我會如此提議是因為部落客理當都很愛拍照,而且我以為大家都很會寫食記。我對面那位型男拍得還不錯,相機也很好 (但是我不懂相機)。就這樣,大家很自然就聊開了...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可是或許是因為年紀也沒差太多,且大家都出社會了,總會聊些工作上的事情。不過我個人最近因為加班加到讓我精疲力盡,加上工作內容本身就乏善可陳,實在無法坦然跟他們分享我工作上的種種。

於是我對面那位男士問我: "重點是,你該問自己,你快樂嗎?"

我不知道我算快樂還是不快樂,因為這工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我總有一種生命消逝的感覺,好像我的夢想離我越來越遠...

但是,從他們的交談,我才發現他們的生活充滿樂趣,雖然挑戰固然也不少,可是感覺這樣的人生走來才過癮啊! 就這樣我很安靜地聽他們分享對生活的看法,很有趣地度過一個下午。至少,那時候的我,內心是滿足且快樂的。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安排方式讓我覺得很自在也很自然,可以暢所欲言,不像以前參加的聯誼都太制式化。沒有主持人也沒關係,我們反而有更多時間可以互相問自己想了解的事情:)

 

而且我覺得必須誇讚的是,這次痞客邦響約會活動,我所遇到的男士風度很好。他們不會因為我的外表而擺臭臉,我遇到的這幾位男士注意的是談吐跟思想。我真的很配服痞客邦,不知道他們如何篩選這些風度翩翩的型男的? Pinxet is the best!

好啦,來講講這家餐廳「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吧。

CIMG0811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裡面很溫馨、熱鬧。 外頭是吸菸區。下雨天吸菸者如果在此用餐挺愜意,但是對室內用餐的人來說,二手菸難免會飄進去。不過其實大部分時間門窗都是關著的,所以如果你坐在室內另一頭,說不定根本就完全不會吸到煙味喔。

 

 

CIMG0806

這是入口,雖然窄小,但裝潢地讓人忍不住仔細觀賞裝飾品。

 

CIMG0808

很復古、歐風。

 

 

CIMG0809

照片經過lomo風處理,效果更佳。

 

CIMG0804  

擺設地不錯。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即使我來「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之前就知道他們的黑松露野菇蛋捲是招牌,但我還點鮮松露野菇燉飯。點之前還特地問服務生,服務生也推薦鮮松露野菇燉飯。我只能說,不該相信服務生。因為鮮松露野菇燉飯很平淡... 而且其他參加活動的人如果點黑松露野菇蛋捲反而全部免費.... 我花了165元加點飲料、濃湯、生菜沙拉、甜點,但是那些副餐其實只是還好,最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記跟服務生說我要發票! 我覺得「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的服務生應該主動給我們消費者發票才對啊!

這一道菜是濃湯,味道還OK。其實我因為之前在教會喝過某姊妹親手煮的玉米濃湯後,後來無論我去到哪間餐廳,我再也無法喝到像那位姊妹煮的玉米濃湯那麼好喝的湯頭了。我的嘴品嘗過那位姊妹的人間美味之後,變得超級挑嘴。

 

CIMG0817

生菜沙拉。

 

CIMG0819

濃湯、沙拉跟麵包近影。

 

CIMG0820

鮮松露野菇燉飯。味道很淡。雖然有cheese,但是我吃的鮮松露野菇燉飯,一點也沒感覺有濃濃的起司味。

 

CIMG0824

別人點的是為黑松露野菇蛋捲。我吃了某人的一口為黑松露野菇蛋捲,比較有味道。雖然他們的為黑松露野菇蛋捲比較慢送上來,可是我真的覺得他們點的比較好吃,而且他們的蛋捲真的有濃濃的起司耶,根本就是爆漿起司。

因為黑松露野菇蛋捲早餐本身就包含湯、沙拉和飲料。

 

CIMG0826  

奶酪。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離開前再度拍幾張室內照片。

 

CIMG0830

復古唱盤機。

 

CIMG0831  

有趣的裝飾品。

 

我去「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當天是星期六,很吵,不過我看其他部落客都說這家餐廳很安靜,氣氛很好。我想那天可能是生意太好,所以店家也忙到忘記開發票給我。嗚嗚~~~ 我的發票呀! 我可是花了165元 (150元加點餐飲+1成服務費)啊!

另外,順便提及,「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都會主動幫我們加白開水,也不會趕我們走,服務態度很不錯!

 

雖然「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忘記給我發票,我也忘記向他們索取發票,但是痞客邦讓我擁有一頓很特別的ㄧ餐。雖然跟這些新朋友不見得會再見面或聯絡,但是今日下午聽到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我真是感覺增廣見聞。在此之前,我都以為全台灣年輕人夢想已死,都只想考公職,但是今天遇到創業家、行銷新人、展覽企劃師、品酒公司的美女業務助理和在醫院工作的行政人員(不過我跟她坐的比較遠,沒什麼機會跟她交談)。 這次午後對談,我感受到這群年輕人(輕熟男熟女)對夢想的堅持、對人生方向的規畫、態度是如此積極。大夥彼此交換意見,是我異想不到的收穫。真的很感謝痞客邦讓我享受如此豐盛的ㄧ餐。也感謝DateMeNow,提供如此有趣的活動,希望以後可以不定期推出類此活動。:)

 

我的朋友 長谷川先生的家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5號 (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以內就到)
電話:02 2777 3058

DateMeNow 跟我約會吧 網址在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