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jpg

享用日期:2016.03.23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3.30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是一家位在捷運東門站步行5分鐘就可抵達的咖啡館/簡餐店。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正位在麗水街,而麗水街跟房價坪數超天價的永康街也相當接近。(或許麗水街房價也跟永康街一樣可怕,但是永康街對於我這外地人而言實在太有名了。我們市井小民連永康街一間廁所都買不起啊XD)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是由兩位設計師所經營的,其中一位剛好從事珠寶設計,另一位,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室內設計師。聽該店服務生說,之所以會開咖啡館是因為老闆有很多客戶來看珠寶,而開了這間咖啡館,即可以提供客戶很舒適的環境談正事。正是因為這是珠寶設計師所開的咖啡館,因此整體環境高貴典雅、雍容華貴,室內燈光柔和。背景音樂是很輕柔的老歌,聽了讓人感覺很舒服。坦白說,我覺得這家咖啡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提供的用餐環境相當安靜,讓每個進到咖啡館內的人講話都自然而然輕聲細語,因此彼此不會因旁人的聲量而受到打擾。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晚上時光,愜意自在,又可跟姊妹淘兩人聊得很盡興,吃得很開心。感覺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無論是下午或晚上光臨,都可讓每位饕客賓至如歸。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2.jpg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內有各式各樣的座椅。如果想要輕鬆一點的,可以靠在鬆軟的沙發椅,很舒服自在。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3.jpg

店內裝潢富有日本簡約風格,頗有質感。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4.jpg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的服務生很親切有禮,跟我們聊了很多關於鎮店之寶Vica的軼事,聽了就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Vica是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老闆娘的寵物犬,非常可愛討喜,且是一隻非常特別的寵物犬,待會會分享喔!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5.jpg

館內精美的珠寶擺設,就讓人忍不住駐足觀賞。館內也有許多叢書,愛書人可隨時翻閱。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6.jpg

由於店內所有餐點都是現煮現做,事實上,我們7點出頭到館內,當天雖然是星期三,人潮算挺多的,我跟我朋友兩人頗為意外。就是因為當日客人比較多,加上我跟我朋友又比較晚到且比較晚點,真正用餐的時候都快8點了。但是等待是值得的喔! 至少我們都知道,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所用食材絕對不是調理包加熱過後所端出來給客人食用的。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7.jpg

我們點的這款是本季推出的新款 - 春旅行輕美味。此季共有3種春日套餐。我們點的是春日套餐C,內容物包含馬德烈番茄鮮肉餃、餐前酒(坦尚尼亞檸檬樹酒)、重起司或布朗尼。我跟我朋友兩人不太敢嘗試喝坦尚尼亞檸檬樹酒,所以改喝紅酒。但是我必須說,事後我聽到有人喝坦尚尼亞檸檬樹酒,且那位小姐說坦尚尼亞檸檬樹酒超級好喝 (因為加了檸檬,酸酸甜甜),她一整瓶坦尚尼亞檸檬樹酒都喝完,還直呼好喝。我聽到新鮮檸檬汁加到酒內調酒後,瞬間很後悔沒點坦尚尼亞檸檬樹酒來品嘗看看。其實我本身不太喝酒,通常可以不喝酒就不喝酒,但是當天聽到隔壁桌小姐喝坦尚尼亞檸檬樹酒又直誇好喝 (她一臉幸福樣),我的內心就在淌血。倒也不是說紅酒不好喝,但是看別人喝坦尚尼亞檸檬樹酒喝得很過癮,自己就心癢癢。

你們看上圖所呈現的馬德烈番茄鮮肉餃,每顆餃子都算挺大顆的。我沒數到底有幾顆餃子,但是份量足夠。一般女生應該都覺得剛剛好。我那朋友是小鳥胃,當她吃完馬德烈番茄鮮肉餃,就跟我說她很飽。但是我本身就是大胃王,所以吃這樣的一碗馬德烈番茄鮮肉餃,我的胃還有空間。還好,春日套餐C不僅有餐前酒跟主餐,還附上甜點。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6.jpg  

用餐前,服務生為我跟朋友送上紅酒。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8.jpg

來看一下餐具。感覺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不管是餐廳裝潢、用餐氣氛、器皿選用、食材處理,各種細節都兼顧到。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9.jpg

馬德烈番茄鮮肉餃不僅有餃子,也有花椰菜、小黃瓜等蔬菜。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0.jpg

甜點時間! 這是重起司。個人覺得重起司挺美味的。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1.jpg

連盤子都是蘋果形狀,好精美。重起司附有藍莓跟薄荷葉,服務生薄荷葉可以食用喔!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2.jpg

隨甜點附上餐具。湯匙採葉面狀,很精緻。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3.jpg

這是我的布朗尼。布朗尼四周倒著一圈一圈的焦糖蜂蜜,撒上肉桂粉,肉桂粉的香氣撲鼻而來。讓我這個愛吃甜食的人吃得很高興。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4.jpg

這是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的洗手間。當我拍這張照片時,服務生很訝異問: 連廁所也拍?

可是,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的洗手間真的好乾淨,一點異味都沒有。我覺得來到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一定要來洗手間洗洗手。感覺這簡直就是貴婦的廁所啊!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5.jpg

連洗手盆都不馬虎。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7.jpg

這隻蘇格蘭犬是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店內之寶。牠叫Vica (威卡),是一隻不會吠的氣質犬喔。而且祂很喜歡在店內安靜地走動,很可愛,很有氣質。一般來說,寵物在店裡走動會讓人擔心衛生問題,但是因為Vica很乾淨,且也很安靜 (不是故意押韻,我講的是事實),有這隻可愛的蘇格蘭犬就覺得很討喜。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服務生跟我們說,有一次,老闆娘的客戶來店內看珠寶。當時其實咖啡館營業時間還沒到,一群客人來到這咖啡館走動,沒看到服務生的影子,而因為不只有一位客人,這時老闆娘忙得不可開交,有趣的是,Vica就跑出來了。Vica到處帶著客人在館內走走、參觀,這時候,客人忍不住問老闆娘:「你們家的服務生難道就是這隻狗嗎? 」

我跟我朋友聽完,笑得合不攏嘴。Vica怎麼會那麼可愛啊?

服務生還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把Vica當人看,Vica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應我們。事實上,我確實也覺得Vica是一隻充滿靈性的寵物犬。你們要是有機會來到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一定要注意這隻無敵可愛Vica喔! 服務生還悄悄跟我們說,正因為Vica是黑色的,加上Vica又不會發出叫聲,所以有時候難免會被踩到。Ouch,聽了就覺得很痛。

 

 

【台北‧大安區‧邀約】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18.jpg  

我看到這兩個裝飾品,整顆心都融化了。這不就是Vica的化身嗎? 怎麼會連這樣的裝飾品都買得到啊?  感覺老闆娘超級疼愛Vica耶。就連Vica設計得很像的裝飾品都蒐購起來。不知道Vica喜不喜歡這兩隻呢? 哈哈哈。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不過其實服務生11:30就會到店裡面整理囉。當然,我們也盡量不要待到晚上12點再走。服務生也是人生父母養啊,大家都自己的家人與生活,我們饕客們也應該最遲在11點就離開,留一點時間給服務生打掃環境,才能安心收工回家喔!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的用餐環境、氣氛、餐點,各方面都很優質。對於尋找一間不吵咖啡館的朋友們,在我心中,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是上上之選喔。

 

la design Cafe | 設計師的咖啡館
官網 http://www.ladesigncafe.com.tw/
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ladesign913
電話:(02) 2396-88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9巷13號
營業時間 12:00 - 23:45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