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6.jpg  

很幸運因緣際會出席作家林玉卿所撰寫的新書「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及「城市新亮點 - 瘋夢想 住幸福 享美食」發表會。和昇帝景飯店

發表會地點是在和昇帝景飯店,位在新店,可觀看新店溪流,那裏有吊橋,所以漫步起來讓我覺得好像到平溪、十分一帶。

雖然當日下雨,但是座無虛席。現場流程順暢,毫無冷場。

穿插著有獎徵答,大家參與不亦樂乎。

但可惜僧多粥少啊,向來抽獎運還可以的我,這次破天荒沒抽到半張。

現場倒是有位女士被挑了兩次可回答,所以中了兩張,其中一張就是和昇帝景飯店總經理贈送的面海泡湯3小時+懷石料理,羨煞眾人。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jpg

一進到和昇帝景飯店,我們看著門口的告示牌,搭電梯到2樓,現場即有簽到處及林玉卿最新出版的書籍「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及「城市新亮點 - 瘋夢想 住幸福 享美食」 。

每位參與者都贈送一瓶飲用水。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2.jpg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近拍。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3.jpg

剛到現場時,因為我提前15分到,所以看起來座位還沒滿。

但其實很多人比我還早到,他們拿水瓶占位子,趁空檔先去洗手間。

所以其實我到的時候,可以挑的位子已經沒有很多了。

現場比我預期的人數來得多。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4.jpg

在活動開始前,我看到主辦單位跟民眾互動,主辦單位非常親切,熱情接待讀者。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5.jpg

節目一開始是某廣播人員,為新書及作者林玉卿開啟序幕。

她表示,坊間這類書籍多半偏重圖象,但是本書則著墨於創業者的故事。透過民俗故事,結合當地景點,讀者彷彿體驗到台灣在地美食的甜美。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6.jpg

緊接著是林玉卿本人登場。簡直超級時尚,1981年次的她,正是熟女,全身散發成熟嫵媚的女人味,重點是,她透過書寫,表達她對台灣的熱愛。

林玉卿表示,當初撰寫本書的初衷是推廣台灣企業主的故事,因為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台灣會館或餐廳的創業故事。

且針對許多有興趣投入餐飲文化的朋友,提供經營關鍵秘訣。

林玉卿接續道出,創業很辛苦,不宜全然只求盈收,需求社會企業責任,即可長久。

林玉卿本人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很支持台灣在地文創產業,也希望可將台灣的美好推向世界舞台。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7.jpg

接著,林玉卿請到其中一位餐廳主人來為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這位餐廳老闆才33歲。

他是法米雅餐廳的老闆,來自三重。

高中即確定要走餐飲業,對餐飲投入相當多的心力。

創業路途很辛苦,他也多次半夜醒來,找夥伴一起討論如何設計餐廳門面、內部裝潢、菜色等等。

他也表示,在三重開業彷彿在非洲賣鞋,但是他希望每個客人在離開法米雅餐廳的時候都能帶著愉悅心情。

這位年輕老闆感謝創業過程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因此他由衷感謝每位出現在他生命的人。

聽得讓我好想獲得餐券,但可惜他提問第一道題目時,我羞怯不敢舉手。

而當他提問第二題時,我的前方女士穿著亮眼桃紅色衣服,她站起來,讓法米雅餐廳的老闆根本無法看見這位女士背後的人 (就是我)。

嗚嗚~~~ 殘念。好想去法米雅餐廳吃看看XD

我剛剛爬文,餐廳滿漂亮的,美食好誘人啊~~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8.jpg

作家林玉卿感謝法米亞餐廳老闆撥冗蒞臨,也獻上手工雕刻的禮物。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9.jpg

接著是在花蓮經營民宿波賽頓的年輕老闆。

他原本在中國大陸工作,後來決定實踐夢想。

而民宿之所以取名為海神的名字,就是他希望帶著一群團隊對抗太魯閣山神。

他說,在創業的過程,最大的困難就是很多人會提出建議,讓他不知道哪一個是最適合的,但他強調,要莫忘初衷。

這位波賽頓民宿老闆一手包辦園藝、民宿、行銷,甚至抵押台北房子,才得以圓夢。

而他也相當感謝父母的支持。

波賽頓民宿老闆也感謝鄰居,教導他許多事情。

他說他一路上遇到很棒的人,這句話聽起來好溫暖喔。

他的分享結束後,林玉卿做了一個很動人的結論「只有拚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當然,林玉卿也贈送波賽頓民宿老闆精緻的手工禮物。

而波賽頓民宿老闆也贈送兩張民宿體驗券。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0.jpg

再來是蒔蘿香草的創辦人。

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員工在下班時段罵她,她竟然不會生氣,而是直接去洗碗。

而她看起來確實很親切,一點脾氣也沒有。(好想到這樣的老闆所經營的公司上班喔)

她本身經營滷肉飯(先生的家族企業)多年,後來也掌管台北某牛排館,之後才創業。

她經營蒔蘿香草餐廳遇到很大的瓶頸就是,當天母店開幕之後,有客人希望她去大湖開店,結果股東也說資金沒問題。但是沒有白紙黑字。

偏偏後來爆發食安問題,結果她只好賣房子才得以讓餐廳持續經營。

聽得我都覺得好辛苦。

真不知道她如何撐下來的。

當然,我也忍不住上網搜尋蒔蘿香草餐廳,看起來也是非常精緻,超想吃。可惜餐券又抽不到...

蒔蘿香草餐廳老闆認為堅持到底是創業的最大原因,但其他創業者說那只是之一,因為沒有錢萬萬不能啊!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1.jpg

然後我們聽到現居宜蘭的松滿緣民宿民宿老闆的分享。

聽林玉卿表示,松滿緣的餐飲非常可口,視覺上也是極大享受。

松滿緣採有菜單料理,且每季都推出新菜單。

 

松滿緣民宿老闆本身是建築師出身,所以我上網看到的畫面,松滿緣非常具日本典雅的味道。連名稱也如此。

但是松滿緣民宿老闆說,那是因為一看到這房子時,本身就有滿滿的松樹了。

簡直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啊~

松滿緣民宿民宿老闆本身跨足民宿、餐飲、農場跟旅行社,真是包羅萬象。

可惜在宜蘭,不然我想去住看看、品嘗美食看看。

松滿緣民宿老闆說,近期將開放採蓮體驗。

他也表示,因為宜蘭交通不如台北,所以他也提供包車服務。

他在分享過程提到,在宜蘭,餐廳真的不好做。

這時現場許多經營餐廳的老闆莫不點頭。

而他也說,經營農場之後才發現農場不好經營。

(讓我想起多年前大家只愛開心農場,但這跟真正農場無關)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2.jpg

循例,林玉卿贈送松滿緣民宿老闆精緻手工禮物。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3.jpg

最後一位分享者是和昇休閒集團副董。

他跟董事長兩人其實是金融體系出身。在短時間內建了國內外14家特色旅宿,真是不容易,也相當驚人。

他們的會館都採主題式。

例如,我們當日所出席新書發表會的新店會館,主題就是文藝復興時期。

一進門就會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天花板、大衛像、騎士雕像等等。

房間有古希臘、古羅馬的特色,甚至有莎士比亞等人。

和昇休閒集團副董的有獎徵答禮物很大氣,竟然是面海泡湯券3小時加上懷石料理,且都是兩人同行的。

他第一次提問,只有我前方那位男士、我還有我隔壁那位女士舉手,和昇休閒集團副董愣了一下,選擇讓男士回答。(哭)

第二次提問,他直接說把機會留給最後面的人,因為他覺得他們都沒抽到。

殊不知其實最後那一排那兩位早就抽到松滿緣民宿老闆贈送的有料理餐券了啦! (大哭+捶心肝)

好想建議以後辦活動可否改成 "人人有獎"? 嗚嗚~~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4.jpg

之後,作家林玉卿跟餐廳老闆、民宿主人、和昇休閒集團副董合影。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5.jpg

之後林玉卿也跟她的團隊合照。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6.jpg

離開時,我注意到有人現場買書,購書費都捐給公益團體了。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新書發表會17.jpg

離開和昇帝景飯店時,順手拍一張和昇帝景飯店內部景色。覺得這會館真是小巧精緻呢!

 

這兩本書「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及「城市新亮點 - 瘋夢想 住幸福 享美食」均全彩印刷,編排豐富,閱讀起來很舒適。一下子就看完了。

照片本身就很動人,光是彩色照片就覺得琳瑯滿目,讓人看了美景心情好。

 

華藝創意總監林玉卿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eelin1314


世界上最有力量的是夢想2---最美麗的渡假聖地
ISBN13:9789869275057
出版社: 集夢坊
作者:林玉卿
裝訂/頁數:/224頁
規格(高/寬):21*14.8cm
出版日:2016/04/06
中國圖書分類:觀光設施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