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4.jpg  

試吃日期:2016.07.11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7.24

台燒@Taiwan.Barbecu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5巷3號 (接近信義安和捷運站)
電話: (02) 2708-0662
臉書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Barbecue/

 

台燒(台灣燒肉)是位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一家燒烤店。在前往途中,就在巷口看到台燒的告示牌,感覺台燒很貼心,讓饕客不用太費心,很快就可找到這家店。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jpg

台燒後方還看得到台北101,所以即使下雨,也趕緊照一張。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2.jpg

台灣燒肉店面近拍。

前方有狗籠,但當日我們並沒看到可愛的小狗。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3.jpg

用餐當日是星期一,店家說,在此之前,星期一都店休,所以我們去體驗的那一天,空間可隨我們拍照攝影。我個人覺得很幸運。雖然這樣無法真實呈現平日生意的樣子,但是很多民眾其實對部落客到處拍照這件事情很感冒,我自己拍照時也會覺得不太好意思。但因為自己恰巧選了一個星期一,而那個星期一又剛好是台燒第一次在星期一營業,所以很多民眾還不清楚,因此,我可以盡情拍照。不然通常不太能拍得如此盡興。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4.jpg

店內裝潢來一張。

台燒所飼養的公狗叫多多。我猜應該很難在店內看到,這跟衛生有關。

主廚又稱兇猛主廚,其實他一點都不兇猛,感覺很親切呢!

廚房空間採開放式,所以饕客們可以看到廚師備菜的過程。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5.jpg

台燒的空間燈光柔和,小燈設計宛如居酒屋的風格,或許些許暗沉,但有微醺感。

連一旁的抽取式衛生紙紙盒都覺得跟店內的裝潢色調很搭配。

事實上,我對台燒的化妝室很有印象。

台燒的化妝室室內有日本報紙作為壁畫,內部飾品也頗有日本的基調。

重點是化妝室隨時保持清潔,旁邊還有洗手乳供客人餐前餐後使用,很貼心。

可惜一般人不會拍化妝室,我也不敢隨便拍。

畢竟拍化妝室還挺怪的。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6.jpg

餐具採自助式。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7.jpg

菜單也來一張。

價位來看,有親民的60-80元輕食,例如: 天婦羅、烤秋葵、烤香菇,也有美人腿(筊白筍)等。

也有價位在250元左右的牛小排不等。

店家提供免費Wifi。

附帶一提,店家的冷氣夠強,用餐起來很舒適。

夏天那麼炎熱,就是需要到有冷氣房的餐廳用餐啊!

 

我們當日品嘗的包含:
輕食類
香菇 60元
美人大腿 80元
基隆天婦羅 60元
醬燒秋葵 60元


海鮮類
一夜千秋刀 80元
基隆港透抽 190元

牛肉類
帶骨牛小排 250元

雞肉類
明太子雞腿 130元

甜點類
烤手工麻糬 50元

特調類
蘆薈飲料 40元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8.jpg

店家先為我送上蘆薈飲料。

由於是冰飲,我朋友剛好生病,所以她就不能品嘗了。有點可惜呢!

飲料底部藏有燈泡裝置,所以會閃閃發光。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感覺很新鮮呢!

個人覺得喝完飲料頗清涼、舒暢、療癒。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9.jpg

接下來是烤香菇。

香菇水份頗充分呢!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0.jpg

醬燒秋葵也是頗滋潤的!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1.jpg

天婦羅很脆,超入味,我朋友尤其推薦!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2.jpg

美人大腿就是一般筊白筍味道。份量來看頗豐盛。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3.jpg

上圖是帶骨牛小排。

肉質上有點不太好咀嚼,但味道就是台式燒烤醬。

我個人還滿喜歡燒烤醬的味道的。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4.jpg

基隆港透抽所附帶的不是檸檬,而是金桔。金桔水份很多,所以可擠出大量的金桔汁,增添風味。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5.jpg

秋刀魚烤得非常熟透,肉質鮮嫩,我連骨頭都啃下去也不會覺得刺XD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6.jpg

明太子雞腿來一張。

亮澄澄的部分就是抹上明太子的部分。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7.jpg

甜點是烤手工麻糬,我們選擇巧克力口味。

烤手工麻糬就是手工麻糬包著餅乾去燒烤,淋上巧克力醬。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8.jpg

我將我們當日所吃的食物拍一張上視圖。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19.jpg

另一張上視圖。

 

事實上,為了將照片拍好,我們都盡量等菜都齊了才拍。店家很擔心影響口感,還貼心提醒我們趁熱吃才能吃出絕佳風味。

店家的服務人員態度真的很親切呢!

 

【台北‧大安區‧試吃】台燒20.jpg

看到這,一定要來拍一張。

商業午餐竟然加飯加湯都免費。

為何我們上班的公司附近都沒有這種好康啊?

在信義安和站附近工作的人好幸福啊!

 

 

台燒@Taiwan.Barbecue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55巷3號
電話: (02) 2708-0662
臉書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Taiwan.Barbecue/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