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Oppo R11s1.jpg

我的爸爸是很可愛的爸爸。他經常用手機的app幫自己的相片編輯,花甲之年,不僅外在跟內在,完全不顯老。

他是一個非常潮的爸爸,對於3C產品掌握的訊息都不輸給年輕人。

我的爸爸是我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之一,且他也知道我非常愛拍照。

當他知道Oppo手機專門主打照相功能,且當他得知Oppo推出新機R11s,他二話不說,就問我要不要一台。

我都還來不及思考,爸爸就問我要什麼顏色的。

想當然爾,不管女孩幾歲,永遠最愛香檳色。

我朋友直呼很扯,畢竟我都年過3X歲,老爸還是把我當作長不大的寶貝,依舊買3C產品給女兒。哈哈哈。

我朋友說我實在太好命了。可不是嗎? 這輩子能當爸媽的女兒,是我上輩子燒香燒得跟101一樣高才能擁有如此福氣呀!

儘管如此,這篇開箱文不只是一篇開箱文,父親對女兒的愛簡直溢於言表。

各位看官,你們看,我爸不僅潮,且他給的禮物絕對是務實考量,手機超級實用呀。

尤其身為業餘部落客,怎能不用好一點的手機來拍照呢?

 

【開箱文】Oppo R11s2.jpg

Oppo手機的R11s剛入手的時候,光是紙盒就是充滿非常有質感的白色。

為了避免手機面板充滿指紋刮傷等痕跡,還用一層薄膜裹覆著。

 

【開箱文】Oppo R11s3.jpg

這款Oppo R11s的香檳色實際顏色比較接近粉紅色,其實我還滿喜歡粉紅色的。

女孩們應該都會喜歡這款手機才對。

 

【開箱文】Oppo R11s4.jpg

移開手機,底盤上有一個缺孔,方便拿取底下的耳機跟快速充電器。

 

【開箱文】Oppo R11s5.jpg

事實上,快速充電器有兩個耶。另一個充電器還有傳輸線就沒入鏡囉。

 

【開箱文】Oppo R11s6.jpg

介面是這樣,如上圖。

因為我的Oppo R11s的介面是用Casio的IXUS拍的,不是Oppo的R11s內建自拍,所以畫質就無法清晰呈現。

此外,Casio的IXUS拍的照片顏色也失真。

個人很少用Casio的IXUS拍照,但真的覺得Casio的IXUS比較適合近拍。

我是因為手機面板會反光,所以拍照的角度是調整到不會反光的地步。

可能是因為這樣,因此照片色澤就顯得些許異常,偏紫色系。

 

【開箱文】Oppo R11s8.JPG

這款Oppo R11s的手機,如果我長時間沒看訊息,朋友傳訊息給我時候,不管是臉書還是其他訊息,就會顯示訊息的畫面。

這樣的好處就是當我一打開手機就會發現朋友傳訊息給我,比較不太會疏漏。

當然,當朋友傳訊息給我的時候也會發出聲音。

我將聲音調整為靜音,不過依舊保留震動的功能,以防遺漏訊息。

再次聲明,上圖這照片是用Casio的IXUS拍的,很可惜我也是為了避免手機面板反光,調整角度拍照之後,就無法對焦。

我猜想如果我用之前的Asus Zenfone6拍照,效果應該會比我用Casio的IXUS還來得好。

 

 

【開箱文】Oppo R11s9.JPG

至於手機簡訊,如果要刪除,左上方有編輯。點進去之後就像下面照片呈現:

 

【開箱文】Oppo R11s10  

勾選想要刪除的照片,自然就可刪除囉。

 

再來講一下Oppo R11s的上網速度。

這款Oppo R11s的速度比我之前用Asus Zenfone6快很多

我之前用Asus Zenfone6上網上到一半,wifi還會斷掉。

且Asus Zenfone6要連wifi也比較久。

Oppo R11s偵測wifi靈敏多了 (跟Asus Zenfone6相比)

 

不過如果要說Oppo R11s的缺點喔...

應該說,我用Asus Zenfone用習慣了,我很習慣Asus Zenfone6的排版。

但是我對Oppo R11s的排版非常不熟。

不僅是排版,就連打注音的時候,鍵盤上所呈現的注音符號的位置,也讓我花一段時間摸索。

舉例來說,我第一次要打 "二"這個字,找很久才找到 ㄦ這個注音...

不過Oppo R11s對於外幣的符號,就列舉美元、英鎊、歐元、日圓等符號讓使用者可選取,我還滿喜歡這點的。

 

再來講一個最近發生的實際案例:

前幾天我跟我的姊妹們去某巧克力飲品店打卡。

當我打卡時,我竟然搜尋不到該巧克力飲品店正確的粉絲專頁!

我只找得到該巧克力飲品店的高雄分店,卻找不到該巧克力飲品店的台北分店之粉絲專頁。

我當下感到十分困窘。

不過因為我當初在自己的臉書曾將該巧克力飲品店的粉絲專頁連結存下來。

於是我到該連結,然後按下去,我終於找到我要找的巧克力飲品店的粉絲專頁。

我也因此可以評論。

 

如果說我找不到該巧克力飲品店的粉絲專頁,我想要留下評論,即使有一個評論的選項,我按進去之後,畫面依舊是空白。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可是我朋友使用的是iPhone6,她幫我研究我的Oppo R11s,也直呼她盡力了,但依舊無法幫上忙。

還好我後來自己想起自己曾將連結存下來,才能成功在該巧克力飲品店按星星並留下評論。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陸手機的介面都比較需花時間了解。

可是我一個朋友也用Oppo (不是R11s),但她就沒這問題。

她一下子就找到該巧克力店的粉絲專頁,且她無法理解為何我拿新手機卻找不到。

 

只能說,無論是哪一款手機,拿到手之後一定要花時間摸索、熟悉。

不過我必須坦承,Asus的Zenfone6的介面對我來說就人性化許多。

我即使是初次使用Asus的Zenfone6,都很快找到我要的畫面。

 

以上就是我對Oppo R11s的粗淺的介紹囉。(Oppo R11s跟Asus Zenfone6照片比較,改天會補上。)

之後若有新發現,想補充的話,我再補上資訊。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