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讓大家看看豐饌魚翅蛋黃酥有多漂亮,看起來有多可口。上網查才知道豐饌魚翅餐廳18年前曾是風靡台中政商名流的頂級餐廳。

該餐廳每逢中秋佳節就推出蛋黃酥,供不應求,一顆難求,可謂中秋送禮首選,也是伴手禮首選

豐饌魚翅蛋黃酥可是榮獲第一名的蛋黃酥! 能夠吃到這款頂級蛋黃酥,真是我的福氣。

豐饌魚翅蛋黃酥吃起來口感濕潤,豐盛的內餡配置恰到好處。

一般的蛋黃酥頂多就是紅豆泥跟鹹鴨蛋,但是豐饌魚翅蛋黃酥另外還添加了2A特級松子提高層次

豐饌魚翅蛋黃酥整體包覆性很強,不會支離破碎,所以咬下豐饌魚翅蛋黃酥,可以同時將蓬鬆且充滿奶香氣的麵皮、細緻綿密的紅豆泥跟酥脆松子。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  

豐饌魚翅蛋黃酥紙盒包裝是高貴的紫色。

鑲金字體更顯貴氣。

簡約大方的剪裁充滿質感。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2

紙盒包裝側邊有貼心小叮嚀

豐饌魚翅蛋黃酥的奶油是紐西蘭天然奶油。

室溫常溫保存7天 (陰涼處),冷藏15天,冷凍20天。

冷凍後的豐饌魚翅蛋黃酥,請在常溫靜置20分鐘後再放入烤箱,口感就會跟剛出爐的口感一樣。

 

連烤箱需加熱幾分鐘跟幾度都寫得很清楚:

以家用烤箱加熱約5-7分鐘(攝氏180度)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3

紙盒包裝底部標記製造日期。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5

我品嘗的蛋黃酥全名是雲豆松子蛋黃酥。

原料成份是豆沙餡、松子仁、中筋麵粉、低筋麵粉、紐西蘭吳水奶油、糖、鴨鹹蛋黃、雞蛋黃根水。

不過因產品包含奶油、奶油跟雞蛋,所以如果對前述食品過敏,請小心食用。

另外也可參考一下營養標示。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7

拉開側邊嵌入的紙片。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8

豐饌魚翅蛋黃酥12入618元,平均每顆蛋黃酥51.5元。

價格來說大概是一般價位。我看過便宜的蛋黃酥,也看過很貴的蛋黃酥。

不過如果你真的考慮到口感的話,豐饌魚翅蛋黃酥其實是可兼具價格合理跟味道夠味的標準。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9

豐饌魚翅蛋黃酥上視圖。

我第一次看到豐饌魚翅蛋黃酥的時候,我很訝異豐饌魚翅蛋黃酥可以保存地如此完整。

待會我會將豐饌魚翅蛋黃酥跟不二家的蛋黃酥相比,你們看照片就知道外觀差異有多明顯。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0

豐饌魚翅蛋黃酥麵皮呈現油亮地發光的金黃色,光是視覺上都覺得是享受,嗅覺上更是不用廢話,奶香味相當濃郁,光聞到就覺得垂涎三尺。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1

每顆大小看起來都很平均,真的是漂亮。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2

可口的豐饌魚翅蛋黃酥,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吃掉你啦!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3

瞧瞧這麵皮,是不是很光滑?

上頭還有黑芝麻粒增添營養。

 

【試吃】豐饌魚翅 蛋黃酥14

剖開豐饌魚翅蛋黃酥,很明顯看到濕潤的水份。

可見豐饌魚翅蛋黃酥保存相當完好,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柴。

松子更是畫龍點睛。

我上網查,才知道豐饌魚翅蛋黃酥可以如此深得台中人的心是因為:

「採用西螺紅土醃漬35~40天熟成的新鮮鹹鴨蛋黃,以58度金門高梁酒去腥提香,再以200度爐溫烘烤15分鐘。

戴主廚表示,純手工製做出來的鹹黃蛋,帶有濃郁的蛋香與麥香,口感與冷凍蛋黃、或僅醃漬15天的鹹水蛋黃截然不同。」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1

再來看看不二家的蛋黃酥。

包裝是相當中國傳統風格的大喜紅色。

個人覺得這樣的包裝中規中矩。

很有長輩緣的設計,呵呵。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3

不二家的蛋黃酥在運送過程顯然被撞擊地支離破碎,這是因為不二家的蛋黃酥麵皮比較酥的關係,所以受到擦撞後很容易剝落。

很難想像同樣都是快遞運送,豐饌魚翅蛋黃酥在包裝上其實是經過考驗的,絲毫不會因為撞擊導致產品剝落。

可是不二家的蛋黃酥外觀就相當吃虧。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4

據悉,不二家的蛋黃酥因為用的是低筋麵粉,外加油比較多,所以麵皮吃起來酥酥的,相當容易剝落。

(想像看可頌會那麼好吃就是因為奶油非常多...)

而豐饌魚翅蛋黃酥用的是中低筋麵粉混和,所以麵皮的包覆性才夠強勁。

此外,豐饌魚翅蛋黃酥的則是以安佳無水奶油法國鐵塔奶油去取代傳統的豬油。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5

蓋子設計其實還算人性化。你們如果仔細看,會看到有凹陷處。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6

塑膠蓋凹陷處便於我用雙指夾起。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7

我想我也不需要針對這蛋黃酥的外表解釋太多。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8

不二家蛋黃酥看起來很像手作的,所以造型略顯殊異。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9

我乍看不二家的蛋黃酥會以為是芋頭酥,哈。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10

其實不二家的蛋黃酥吃起來也是濕潤,但是你們可看到酥鬆油酥已有掉落、分離狀態。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11

兩款蛋黃酥外觀決一勝負XD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12

就連尺寸,豐饌魚翅蛋黃酥也略勝一籌。

豐饌魚翅蛋黃酥看起來相當飽滿耶。

 

【試吃】豐饌魚翅蛋黃酥VS不二家蛋黃酥13  

這兩款蛋黃酥,到底哪一款比較好吃呢?

對我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豐饌魚翅蛋黃酥。

但是這次我將這兩款蛋黃酥都放在冰箱,結果某室友就吃掉我幾顆蛋黃酥。

依照我的觀察,她個人吃掉了2顆豐饌魚翅蛋黃酥、4顆不二家的蛋黃酥。

我沒問過她是不是因為偏好不二家的蛋黃酥,所以她吃比較多顆不二家的蛋黃酥。

可是口感喜好這件事本來每個人喜歡的點就不同。

只是我個人會覺得不二家的蛋黃酥跟豐饌魚翅蛋黃酥相比,不二家的蛋黃酥紅豆泥跟鹹鴨蛋沒分開,我應該會很喜歡。

畢竟我個人比較喜歡一口咬下去就吃到紅豆泥跟鹹鴨蛋,那種雙重口感,雙倍刺激,才會叫我食指大動啊!

順道說一下,豐饌魚翅蛋黃酥可以回烤,回烤後口感也很不錯。

當然,如果要送禮,就外觀健康考量,我個人會推薦豐饌魚翅蛋黃酥,口感上其實也不會輸不二家,讓人面子裡子都兼顧!

 

豐饌魚翅蛋黃酥官網

http://www.fengzhuan.com.tw/

 

豐饌魚翅蛋黃酥臉書

https://zh-tw.facebook.com/fz8888/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