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6.jpg  

大家對於天母、捷運芝山站一帶的美食都限定於高貴的印象,但是在天母德行東路上,

離近士東市場大葉高島屋,也有平價餐廳 - 丹匠天,可說是新崛起自助式平民小吃

丹匠天主要是以炸物起家,丹炸雞可說是鎮店之寶,來到丹匠天沒吃丹炸雞就太可惜了。

丹炸雞是有骨炸雞,用溫體雞肉(雞腿肉)為主。

考量很多女性比較偏好油脂較少的雞胸肉,丹匠天也有以雞胸肉為主的無骨丹炸雞

丹匠天除了販售炸雞、炸物之外,也有烏龍蛋炒麵(可加起司)、滑蛋蓋飯咖哩湯飯等。

丹匠天的料理不是完全日式料理,事實上是屬於創意料理,有丹匠天獨樹一格的特色。

丹匠天的飲品有檸檬紅心芭樂(果汁),也有洛神蜜冰蜜檸檬,也有一般大眾喜愛的紅茶綠茶等。

如果想要外帶,目前丹匠天跟「有無外送」合作,預計10月也會跟Foodpanda等外送平台合作。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jpg  

丹匠天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103號1樓

丹匠天電話: 02 2831 7785

丹匠天營業時間: 每週二至日 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00

丹匠天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JT28317785/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2.jpg

丹匠天2019年9月推出9折炸雞活動,詳情可洽丹匠天^^

滑蛋蓋飯100元,肉類有牛、豬、雞肉可選。

甚至對於有些人不喜歡吃洋蔥或蔥類,都可配合客製化不要加洋蔥或蔥。

丹炸雞就像我稍早提到的,使用國產新鮮雞腿肉。

無骨丹炸雞則是使用國產新鮮雞胸肉。

另外因為台灣一年四季其實大概除了冬天偶爾會冷,其他時候多半都溫暖或很炎熱,

因此也推出雞蛋冰,每顆才15元,即使不是營業時間也可進店購買喔!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3.jpg

 

丹匠天的對面是康是美,斜對面也有全聯。

這是從德行東路上拍過去的景色。

可以看到丹匠天標記使用「有無快送」。

之後丹匠天除了持續跟「有無快送」合作,也會跟Foodpanda合作,外送更多元,受眾更廣。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4.jpg

 

一進丹匠天就會看到菜單。

菜單以圖示顯示。

天母這一帶很多外國人,丹匠天老闆娘說很多住在天母的外國人(白人/黑人)中文很流利,也看得懂中文,

甚至有些是在台灣土生土長,所以口音跟台灣人一樣。

不過最近丹匠天也出現東南亞人士到店買餐點。

為了讓更多新住民了解餐點,丹匠天決定改用圖片方式呈現菜色,讓更多人一目了然丹匠天的餐點特色。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5.jpg

 

吧檯式的座位有7張左右。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6.jpg

丹匠天店內座位4人座的座位有兩張。

不過4人座的座位可再多張椅子變成5人座。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7.jpg

 

丹匠天的裝潢都是老闆跟老闆娘兩人共同完成的。

丹匠天的裝潢不花俏,也沒過多的布置,沒有IG打卡專用的美美花牆,走的是清新路線,

且環境保持乾淨、整齊、簡約。

丹匠天表示原本他們的店面是在中山區,可是因房東漲價,所以只好重新找地點。

他們之前在中山店就經營三年之久,現在在天母展店。

我問丹匠天他們之前在中山區選的點離捷運站近嗎?

丹匠天說其實也跟他們在天母的地點離捷運站差不多的距離。

我當時覺得既然他們之前就在中山區可生存,內心是覺得他們有一定的實力。

不然現在餐飲界那麼競爭,餐點一定要夠好吃,才能有回流客。

且我個人看到的情形是,餐點夠好吃也不見得可以撐得下去。

我過去一年就看到有家我很喜歡的牛肉麵店,很可惜沒撐下來。

只能說有時候選點真的很重要,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啊!

丹匠天以前就是因為自家餐點有一定的水準,獲得饕客認可,口耳相傳而建立名氣。

可是日前有某部落客沒吃到丹匠天最好吃的餐點(炸雞)且也沒好好問丹匠天烏龍麵細節就直接寫負面文章。

偏偏我來用餐前也看了那篇負評...

所以我到丹匠天的時候,因為真的很想吃烏龍麵,所以我就跟丹匠天說請不要在烏龍麵內加了勾芡。

結果丹匠天說他們烏龍麵裡沒有勾芡。我當下覺得好糗啊XD

不過丹匠天並沒在那位部落客文章下澄清。

我猜想可能是丹匠天想把他們最寶貴的時間放在準備食材,用心、認真經營餐廳。

那天我就看到有一個男生帶一個女生在丹匠天買炸雞。

其實那個男生是附近的住戶。

他吃過這附近的鹹酥雞、炸雞店,但因為丹匠天的炸雞很合他的胃口,

所以他特地帶女友來丹匠天買炸雞。

我個人也覺得丹匠天的炸雞真的很不錯吃而且C/P值高。

待會會進一步說明。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8.jpg

 

丹匠天的菜單就在櫃台前面。

櫃檯前方也有辣椒粉等佐料,也有餐具(餐具自理)。

我本身覺得餐點味道足夠,就沒添加調味料了。

丹匠天不提供飲用水。

主要是天母的客人到店用餐時候都不喝飲用水。

事實上他們連喝飲料也都走比較養生的路線,例如無糖綠茶、無糖紅茶。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9.jpg

 

丹匠丹的菜單,可參考一下。

可惜目前沒有凱撒沙拉了。

天母的客人都不喜歡凱撒沙拉。

我吃了炸物之後很想吃一些蔬菜啊!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0.jpg

 

丹匠天的烏龍蛋炒麵系列除了原味之外,也有沙茶、炸醬、紅咖哩這三種選項。

我當天就選沙茶口味的烏龍蛋炒麵。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1.jpg

 

丹匠天特地向花蓮瑞穗的洛神花小農購買洛神花濃縮汁,而且這洛神花沒有農藥。

洛神花另添加蜂蜜,成為洛神蜜。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2.jpg

 

丹匠天採自助式,用餐後記得將餐具、餐盤拿到餐具回收區。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3.jpg

 

我當日的餐點包含:

烏龍蛋炒麵 (沙茶口味)、丹炸雞 (有骨頭雞腿肉)、芋泥球、洛神蜜。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4.jpg

 

烏龍蛋炒麵散發濃郁沙茶香氣。

裡面的肉片滿多的耶!

而且其實肉片也很大片,不是小小碎片。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5.jpg

 

烏龍麵條吃起來比讚岐烏龍麵還Q。

這碗烏龍蛋炒麵還滿燙的。記得先吹一吹再吃。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6.jpg

 

丹炸雞65元,因為我這盤有7塊炸雞,所以我就會覺得C/P值高。

而且真的不輸給知名炸雞店的炸雞。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7.jpg

 

丹炸雞吃起來真的多汁、鮮嫩、入味。

覺得來丹匠天,如果預算有限,無論如何都應該要點丹炸雞來吃看看。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8.jpg

 

丹匠天的芋泥球6顆35元。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19.jpg

 

芋泥球口味是所有炸物中最甜的。

我來丹匠天用餐前,就事先爬文看看其他部落客們推薦哪些餐點。

所以我就有樣學樣,所以我點的餐點 - 烏龍蛋炒麵、丹炸雞、芋泥球跟洛神蜜都是部落客們推薦過的。

我看那些部落客寫的也很誠實。

他們在丹匠天吃的餐點都比我吃得豐富(畢竟他們是兩人去用餐,而我只有一人)。

所以他們會做比較。

我是依據他們的餐點比較,選出自己想吃的餐點。

個人是覺得當日在丹匠天吃的餐點都還不錯,最好吃的當然就是丹炸雞囉!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20.jpg

 

有人說丹匠天的洛神蜜稍嫌淡了一些。

其實我是覺得蜂蜜的味道比洛神花的味道稍微明顯。

但喝得出來是洛神花茶,而不是香精。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21.jpg

 

丹匠天的飲料份量基本上不多。

主要是他們的主要餐點本來就不是飲料。

另外是因為天母的客人在店內喝的飲料並不多。

多半客人來到丹匠天還是點正餐、炸物居多。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22.jpg

 

丹匠天炸雞類9月份都有9折優惠,請好好把握。

日後有其他優惠,也可到丹匠天的臉書粉專留意最新動態。

 

【天母美食‧芝山站美食】丹匠天23.jpg  

丹匠天店面前方有扭蛋,有興趣者玩玩看。

 

我個人是覺得丹匠天餐點不至於像某部落客寫得那麼負面啦。

畢竟丹匠天的丹炸雞真的很具水準,且烏龍蛋炒麵、芋泥球跟洛神蜜也不錯。

當然如果以價格跟份量交叉比對,我還是覺得丹匠天的丹炸雞C/P值最高。

你們如果來到士東市場、大葉高島屋、德行東路這一帶,

想要吃美式炸雞的話,丹匠天是小資族值得考慮的平價餐廳。

 

丹匠天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109巷103號1樓

丹匠天電話: 02 2831 7785

丹匠天營業時間: 每週二至日 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00

丹匠天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JT28317785/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