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jpg 

你還在用烤肉醬烤肉嗎? 中秋節即將來臨,我嘗試用牛頭牌出品產品,例如: 牛頭牌沙茶醬牛頭牌咖哩炒醬烤肉。

針對鮮蝦,沾醬部份我選擇的是牛頭牌泰式甜辣醬。同時我也用牛頭牌高湯煮香菇湯,喝起來清爽,有助解膩。

一整個就是相當南洋風情,很愜意呀! 有自己平常習慣且喜歡的牛頭牌醬料佐料,就可以吃得順口。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jpg

牛頭牌沙茶醬是老字號沙茶醬。

猶記童年,媽媽煮陽春麵,如果沒有沙茶醬,我就食不下嚥(很難伺候的小孩)。

長大後,不論是沙茶燴飯、沙茶麵,都深得我心。

每次媽媽煮沙茶燴飯,必定使用牛頭牌沙茶醬,而且煮出來的味道,超級下飯。

接下來要說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愛吃牛頭牌沙茶醬炒出來的沙茶燴飯,

愛到我竟然忍不住舔碗盤上的沙茶醬汁,這樣你們就可知道我多愛牛頭牌沙茶醬炒出來的沙茶燴飯醬汁。

因此可以說,這品牌的沙茶醬,我從小就吃到大,我已經習慣牛頭牌沙茶醬的味道,也很難接受其他品牌的沙茶醬。

每次上火鍋店,只要沙茶醬吃起來不對味,我就知道店家不是使用我愛的牛頭牌沙茶醬。

總之,我個人對於沙茶醬的品牌,除了牛頭牌,其餘我都不會考慮。

而這次我則是第一次品嘗牛頭牌的咖哩炒醬跟泰式甜辣醬。

不得不說,牛頭牌泰式甜辣醬真叫我驚艷耶! 一吃就愛上,可以說一試成主顧。

因此今年中秋烤肉,我想說可以用牛頭牌系列烤沙嗲自理。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3.jpg

牛頭牌沙茶醬在超市都買得到,分大小罐,購買上相當具便利性。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4.jpg

牛頭牌沙茶醬可說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美好且熟悉的味道。

牛頭牌沙茶醬帶著薑、咖哩、蒜頭、椰子、芝麻等調理而成,

相當具有層次。這樣一大罐淨重737公克,拿在手上確實頗具重量,很實在呢!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5.jpg

牛頭牌咖哩炒醬則讓咖哩控多了一道選擇 - 炒飯、炒麵、炒菜、炒海鮮等均適合。

就味道來說,我覺得乍聞之下咖哩味道不是很明顯,但是做為沾醬,就可感受到明顯的咖哩味了。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6.jpg 

我這次的烤肉材料特地選用豆干。

通常若熬煮豆干,可能要熬煮數小時才能入味。

但是因為沙茶屬於重口味,透過燒烤,不用太花時間,就可以讓豆干相當入味。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7.jpg 

我一部份的豆干用牛頭牌傳統沙茶醬做為沾醬,另一部份的豆干則用牛頭牌咖哩炒醬做為沾醬。

香菇部份,也比照豆干做法,一半用牛頭牌傳統沙茶醬,一半用牛頭牌咖哩炒醬,感受不同沙茶風味的食材。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8.jpg 

烤肉片的部份,可以用刷子沾著沙茶醬刷肉片。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9.jpg 

或是用夾子夾肉片去沾沙茶醬,也很方便。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0.jpg 

各種口味都要嘗試看看。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1.jpg 

不一定要在烤肉架上烤肉。

放置在烤肉架上烤出來的肉會有明顯炭烤風味。

不過我後來也嘗試用烤箱烤肉,也是可以吃到牛頭牌沙茶醬的原汁原味。

現代人有些人家中有電烤盤,烤肉更為便利喔。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2.jpg 

烤完香菇跟豆干之後,如果想加強沙茶味道,可以再沾醬。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3.jpg 

沾過咖哩炒醬的豆乾,色澤好鮮豔,咖哩香氣也很香郁呢!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4.jpg 

我另外也烤白蝦,不過烤白蝦的時間比我預期久,後來我改用水煮白蝦,很快就滾燙熟成。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5.jpg 

牛頭牌泰式甜辣醬搭配海鮮真的很適合呢!

酸甜好滋味,叫我好回味。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6.jpg 

我朋友跟我說過,海鮮類相較兩隻腳跟四隻腳動物而言,脂肪比較少。

這也就是為何我特地選擇海鮮。

不得不說,沾過牛頭牌泰式甜辣醬的白蝦,真的還滿好吃的耶!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7.jpg 

現代很流行火烤兩吃。

我想吃燒烤,怎可能不配湯或飲料呢?

所以我用牛頭牌原味高湯,節省我燉煮高湯的時間。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8.jpg 

牛頭牌原味高湯(雞肉風味)罐裝背面還有香菇雞湯的簡易食譜呢!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19.jpg 

當然,罐裝包裝上也標記營養標示。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0.jpg 

罐裝底部有製造日期跟保存期限。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1.jpg 

牛頭牌原味高湯顏色就如罐裝設計,金黃色液態狀。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2.jpg 

水量部份,我的水份拿捏有點過度,建議你們按照牛頭牌原味高湯罐裝標示,高湯的風味才不會被稀釋。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3.jpg 

我熬煮的是香菇豆干清湯。

湯頭喝起來很清爽。

香菇經過水煮,還滿快就熟了。

豆干部份,我個人覺得烤豆干會比燉豆干來得入味許多。

想吃比較重口味的話,就用牛頭牌沙茶醬烤豆干。

如果想走清爽路線,可以嘗試用牛頭牌原味高湯燉煮豆干,會帶點淡淡的雞湯風味。

 

【牛頭牌】沙茶醬 咖哩炒醬 泰式甜辣醬 高湯24.jpg  

今年中秋烤肉,你想好要用哪種烤肉醬進行呢?

如果想來點南洋風味,可以考慮牛頭牌系列喔!

烤肉、煮湯、炒菜、沾醬,都很適合!

牛頭牌真的是你我從小到大習慣的好味道。

 

線上訂購 https://reurl.cc/9rdpya

官方網站 https://www.hawdii.com.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