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3.jpg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向來素有插畫界的奧斯卡之稱,

我上網查,之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也曾在台展出過,這次透過翡冷翠文創主辦,再度登台展覽。

錯過上次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的我,我想把握這次在台展出的機會。

很久以前我就聽聞過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只是沒親眼見過,所以很想知道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的作品。

展外有商品優惠,這次的展出是2018年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的作品。

集結80位畫家、386件成品,其中台灣畫家當中有5位入選,實屬不易。

這些作品每年都由1500件作品當中脫穎而出。

現場每位畫家的作品都以5幅畫呈現。

有些像是漫畫形式,有些主題相關但是顯得抽象。

現場有語音導覽,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租借導覽更加深入了解。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jpg

這次展覽分為5大主題。

第一個主題是「環遊世界」,以想像力環遊世界。

很多人會將插ㄉ畫跟兒童繪本劃上等號,但其實插畫是老少咸宜。

而且其實插畫需要相當豐富的想像力,去理解繪圖者背後所傳達的意義與其創造背景。

所以我跟我朋友覺得還滿多幅作品其實很深奧呢!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jpg

這區是「動物森友繪」,大自然是最好的美學老師。

這區一映入眼簾的是伊朗畫家哈桑・阿米坎的作品〈烏鴉與蘋果〉,利用混合單刷版畫與拼貼創作而成。

他已經五度入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喔!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3.jpg

這幅色彩相當柔和的作品也是這次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最主要的封面照。

這是墨西哥畫家Julia Diaz 胡麗亞迪亞茲使用彩色鉛筆描繪而成的〈綠色時光〉。

用彩色鉛筆勾勒出細膩的線條,感覺費時不少耶!

可是這顏色好柔和,好美喔! 讓人忍不住想知道這是誰的作品。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4.jpg

上面這作品是我在「奇幻冒險之旅」這一區看到的。

這是中國畫家左諏趙的作品〈手機之家〉。

這部作品相當有意思!

描繪有天天上的飛機掉下一堆手機,一群猴子撿到手機後,迷上手機。

有天猴子的爸爸一口氣把所有手機都沒收,

從此之後猴子又恢復到以前歡樂、開心互動的生活。

這些作品很真實反映現代人往往因為手機而疏於與家人朋友聊天、互動,

很寫實也反諷現代人離不開手機。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5.jpg

這幅畫,如果我沒記錯,是我在「動物森友繪」看到的。

烏拉圭畫家Daniel Scharf 丹尼爾沙爾夫使用綜合媒材所創作的〈狗的生活〉。

寫的是狗的生活,但這次變成狗來遛人,而不是人來遛狗,很有意思。

也許畫家是想描繪人在狗心中的樣子。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6.jpg

上圖好像是我在「奇幻冒險之旅」這一區所看到的。

這些畫是日本插畫家大越順子用蝕刻、塵蝕銅版畫所創作而成的〈找起司〉。

這些作品雖然都是黑白,彷彿象徵夜裡老鼠才會出來覓食。

儘管是黑白色,創作者仍舊生動描繪老鼠的樣貌,趣味無窮。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7.jpg

義大利畫家Daniela Pareschi 丹尼爾帕雷斯基的〈好母雞〉。

一個老婆婆養了一隻老母雞,也會帶老母雞出去遛達。

沒想到最後老婆婆還是把老母雞宰來吃了XD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8.jpg

這區是「童話故事屋」。

現場中間這藝術裝置會動喔,也會發出簡單的音樂。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9.jpg

活動現場也有互動遊戲,頗受家庭喜愛。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0.jpg

最後一區是台灣5位入圍的畫家之作品。

現場也播放短片,讓我們知道有些插畫比賽光是報名費就相當可觀。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1.jpg

台灣畫家吳欣芷利用水彩、墨水、彩色鉛筆、數位媒材創作出〈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

吳欣芷本身擁有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作品顏色也相當柔美,看了就覺得很愉悅。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2.jpg

這是我當日最有感覺的作品,作品中講的就是2014年河馬阿河的故事,由安哲創作而成。

安哲本身兼具台灣視覺藝術家、繪本作家、演員等身份,本身顏值很高,也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嶄露頭角。

安哲的故事也很激勵人心。我想有人應該跟我一樣,不知道安哲其實在國內考了藝術大學,卻沒被錄取。

安哲當然很受挫,但他從不放棄對繪畫的愛。

即使在國內無法念心愛的藝術,但是他在國外畫畫比賽卻屢次獲得青睞。

這次安哲把河馬阿河的故事做成動畫,讓更多人記得可憐的阿河,同時也呼籲民眾愛護動物,尊重世界上大自然還有生物。

阿河的故事很悲傷,但是安哲用一種很溫馨的方式呈現阿河,

阿河只是搭乘熱氣球離開了我們,遠離台灣,他飛往另一個世界,跟他動物朋友在一起了,不會再痛了。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3.jpg

我在這次展覽看到很多作品色彩不見得華麗,線條看起來也不會太過複雜,都是很簡約的風格,對此印象很深刻。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4.jpg

上圖是伊朗畫家利用數位媒材繪製的巴札市集,本身的故事寓意頗深,你們可到現場去了解看看。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5.jpg

因為展場相當多的畫作可能僅運用兩三種顏色構圖而成,當我看到上圖這樣豐富顏色的作品時候,眼睛就亮了。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6.jpg

在「真愛台灣」這區,也看到主辦單位舉辦的創意插畫徵選活動,很多民眾的表現也不凡呢!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7.jpg

展覽外有優惠商品,全面3折,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熱心介紹。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8.jpg

這次的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是在兒童新樂園文創館2樓展出,展期從2021年1月21日至4月5日。

平日展出時間跟假日不太一樣。

個人覺得星期六看展很不錯,因為星期六展出時間到晚上8點,晚到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依然可以看個過癮。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19.jpg

入園需配合量測體溫。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0.jpg

左手邊就是文創館,我跟朋友是走樓梯上去。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1.jpg

一進文創館,就會看到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售票口。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2.jpg

票價資訊跟語音導覽租借費用參考如上。

順帶一提,最好帶自己的身份證,因為現在參觀都需要配合實名制,保障你我。

如果你忘記帶身份證,也沒關係,現場補登資料即可,只不過會讓後面的人稍等一下下XD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3.jpg

入場前,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張集點卡。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4.jpg

集點可以讓你在展區外頭商品區消費滿額500元享有折價50元的優惠喔。

 

【藝文】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25.jpg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名稱: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 展期|2021/01/21-2021/04/05

- 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文創館 2F-

- 開放時間|平日9:00-17:00 / 國定假日9:00-20:00 / 假日(星期日)9:00-18:00 / 寒暑假平假日9:00-20:00(除夕休館)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irenzex 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翡冷翠文創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g87xv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天 的頭像
    小天

    小天的週記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