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英國查爾斯國王加冕的時候,我英國朋友順便跟我提到英國女王加冕服飾的設計師是Bruce Oldfield,

他同時也提及"Only Fools and Horses"某一橋段:

"Apparently, the Queen's dress was designed by Bruce Oldfield, who is

one of her favourite designers. I can't hear his name without thinking

of a joke in 'Only Fools and Horses', which you might understand now.

It's in a Christmas episode. Raquel says she told Del that the gift

she would like is a 'little number by Bruce Oldfield'. So Del brought

her a record of 'Tubular Bells', which is of course by Mike Oldfield."

 

我第一次聽到a little number,壓根兒也不知道那是指什麼。

那就像是: 明明這三個單字那麼簡單,國小就學過了,怎麼組合在一起,我竟然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國朋友跟我解釋: "I don't think Raquel asking for 'a little number' was a euphemism.

'A number' can mean an item of clothing or an outfit. It can also mean a

piece of music. The joke wouldn't have worked if she had asked for a

dress by Bruce Oldfield! It's just the richness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hough. It gives more opportunities for jokes."

 

經過我英國朋友解釋,a little number可以泛指一件衣服或是一張專輯。

在英國,他們講到衣服尺寸,都是用說size後面接數字。

例如: 如果很瘦的女生,搞不好可以只需穿size 4 (size four)就好。

一般來說,如果是160cm高、51kg左右,大概是size 10。

如果是比較高胖一點的女生,可能會穿size 12甚至size 14。

但是有些時候,尺寸會隨著品牌而有所不同。

有些衣服標榜size 8,但穿起來可能像某些品牌的size 10。

 

"Only Fools and Horses"是英國很有名的喜劇。

"Only Fools and Horses"影集裡面的兩個主角,尤其是Del,常常做出很愚蠢的事情,

但是又很搞笑。另一個是Del的弟弟Rodney。

Del的女友是Raquel。

 

我英國朋友所提到的這個"Only Fools and Horses"片段,其好笑的點在於:

Raquel希望Del幫她買英國女王御用的設計師Bruce Oldfield所設計的衣服。

但是Del誤以為是買 Mike Oldfield的專輯,而且Del買的還是"Tubular Bells"。

而"Tubular Bells"就是電影「大法師」的配樂。

 

唉呦,這真的很母湯耶。

你們敢看「大法師」嗎?

我之前看「驅魔」,真的不敢再看這類恐怖電影。

還是看"Only Fools and Horses"比較讓我哈哈大笑,有益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