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提到那些年我喜歡的電影插曲leitmotif

熱心部落格格友跟我分享他喜歡的日本動漫插曲。

他說Lovely Complex的女主角小泉理沙出現的時候,就會播放這首曲子。

這首曲子就是Risa (理沙),此版本是管弦樂版。

 

Lovely Complex - Risa (理沙)的音樂前奏讓我想起日本歌手Misia的"Everything",

但後來旋律很快就改變,又不像Misia的"Everything"。

聽查Lovely Complex旋律,確實也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的某日劇配樂,但突然間,

我又想不起歌名。

 

我上網查Lovely Complex,才知道Lovely Complex中文是《戀愛情結》,

漫畫是在2001年9月號—2007年9月號期間連載,動漫則是在2007年上映。

《戀愛情結》劇情也很有趣,描述一個身高172公分的高個子的女生,

意外愛上一個身高只有156.2公分的矮個子男生。

這讓高個子女生更加痛恨自己是高個子。

我是不知道最後情節如何,這有待部落格格友告訴我囉。

不過,既然是少女漫畫,我猜結局是美好的。

 

《戀愛情結》讓我想起很多年以前,我某國中男同學是個矮胖弟,身高應該是號稱168公分。

那個國中男同學國中畢業之際就考上雄中數理資優班,大學則考上台大醫學院。

他的女友恰巧是我妹的學妹! 不過我妹不是念台北的大學,她學妹自然也不是念台北的大學。

他們倆個是遠距戀情。

 

我妹那個學妹身高應該有170公分吧。

雖然聽起來差距不大,

但因為男生個子不夠高,

女生跟他在一起,是不能穿高跟鞋的。

 

有次,男生目送女生搭火車,

這時候男生突發奇想,

想奔向另一端,企圖想要看看自己跑步的速度能否跟上火車XD

(這怎麼可能! 又不是拍電影)。

 

當然,我那國中男同學根本跟不上火車速度,

完全無法多看女生幾眼。

但是我妹那個學妹,對這件事情印象深刻。

儘管這證明男生腿短,但是男生對她的情意,真的是濃密到化不開啊!

 

我沒看過我妹那個高個子學妹,所以無法知道那女生長得如何。

多年後,我看那國中男同學的臉書照片,

我無法知道,他後來跟我妹的學妹是否走到最後。

而我妹當然也忘了學妹長什麼樣子了。

只是,回顧過往,我始終記得,

原來我那個矮個子男同學,竟然曾經有過追火車看女友的癡情樣啊! 哈哈。

 

最後附上跟上述情節沒關的影片,你們也可以聽聽看Misia的Everything,

跟Lovely Complex《戀愛情結》的Risa一開始的旋律對照一下,

看看我說的這兩首樂曲一小段旋律,是否像不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y Complex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