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寫文之際,剛好是平安夜。等我發表時,即將是聖誕節了。

12月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月份,不是因為冷,事實上我覺得這種冷天氣很鳥,

但是我喜歡12月是因為聖誕節的裝飾總是吸引著我。

11月底,褒貶不一的季辛吉過世的時候,我外國朋友跟我說講到季辛吉這位人物,

他有著複雜的感覺,畢竟當初就是季辛吉把中美關係正常化。

但他說季辛吉去世的消息很快就被另一則新聞取代,

那就是The Pogues (棒客樂團)的主唱Shane MacGowan過世。

我外國朋友說,關於The Pogues這樂團,他們有一首很有名的聖誕歌曲 - "Fairytale of New York"。

我外國朋友補充道,"Fairytale of New York"前奏是受了Ennio Morricone的音樂"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而有所啟發。

 

但是因為這首歌曲 "Fairytale of New York"裡面有些歌詞比較不恰當,

所以幾年前英國國家廣播電台曾要禁播這首曲子。

我上網查一下 "Fairytale of New York"的歌詞,

果然有一段確實用字遣詞挺不雅的。

 

我那時候是回復我外國朋友,我聽了 "Fairytale of New York",

但我這此曲還是沒有什麼印象。

他則是說可能我們對愛爾蘭音樂著墨較少吧。

他這麼一說,我再回頭聽 "Fairytale of New York",

中間有一段旋律確實頗有愛爾蘭民族風味。

 

我外國朋友也跟我說, Scala Radio今年請民眾票選他們想要聽的第一首聖誕歌,

結果出爐 - 民眾票選Craig Ogden所詮釋的"Fairytale of New York"。

坦白說,我個人比較喜歡 "Fairytale of New York"弦樂版,

人聲版的比較不討我歡心。

通常我會比較喜歡原創,

但這首"Fairytale of New York",我比較偏好Craig Ogden的版本。

 

很好奇: 你們有人聽過The Pogues唱的"Fairytale of New York"嗎?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之前似乎沒聽過The Pogues的"Fairytale of New York"?

 

Fairytale of New York (feat. Kirsty MacColl) [Top of The Pops Dec 198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kN4EXhBR8

 

Fairytale Of New York by Craig Ogd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3fiUK1xq_k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