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鄉民想學西班牙文以及去中南美洲旅行。

我個人也不是對每個中南美洲國家都了解。

但就我比較知道的,跟大家分享:


中南美洲的西班牙語跟中國大陸一樣方言很多。

每個國家都大同小異。

不過有個單字不能講,就是coger (發音像狗ㄏㄟˋ)

那個字在西班牙跟tomar一樣,多義字,可用於表示"搭乘"等等,

但是coger在中南美洲等同英文的F*ck,

所以在中南美洲說tomar比較好....


巴拿馬算是整體各方面比較好的地方,

10年前巴拿馬學西班牙文超便宜,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很便宜。

在當地還可以看見很多螢火蟲,也可看見像狗狗一樣大隻的蜥蜴,很有趣。


哥倫比亞雖然有突擊隊,

但是聽說首都很安全。

這點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真的。

但是普遍來說,

哥倫比亞跟哥斯大黎加人民素養較高。

哥斯大黎加氣候宜人,非常涼爽,生態物種號稱全球之冠。


玻利維亞聽說很漂亮,但是現在台灣人好像都不能去了。

因為該國不承認台灣。

不過要查一下,

我也忘了哪一個中南美洲國家限制台灣人入境。


加勒比海附近的多明尼加(海地旁邊的國家)經常停電。

該國治安近幾年變不好,

前幾年有位台灣僑委會公務員在當地遭人暗殺,至今沒查到兇手。


中南美洲最歐化的國家是阿根廷。

該國多數移民來自義大利,

當地的西班牙語發音語調也跟義大利語比較像。

阿根廷人相當高傲,

且要去阿根廷的話,

以前聽說要有當地人的邀請函,

現在要怎麼去就不知道。

不過當地最南端可以去參觀阿根廷以前專門在關重犯的小島 - Ushuaia (烏斯懷亞),

號稱離南極僅一公里。

聽說可以摸到企鵝。


至於墨西哥,聽說毒梟很多,治安超差,物價超貴。

當然,如果嚮往墨西哥食物跟墨西哥文化,倒是可以去看看。

我也看過有人在墨西哥居住一年還可活著回來的。:P


還有幾個治安可怕的地方,像是:

宏都拉斯,

聽說那裏的店家都不會開門,

因為怕被搶劫。

所以要買東西的話,

要透過小窗口向店家採買物品。

怎麼會有那麼可怕的國家啊~~~




以上,僅供參考。

PS. 中南美洲蚊子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