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1.jpg

試吃日期:2015.12.27
本文撰寫日期: 2015.12.27

這次能獲得手工蛋捲試吃機會,真是超興奮的啊!

而且這個試吃活動很特別。

通常我接觸到的試吃很多以宅配居多。

當然也有現場體驗試吃活動,讓一大群部落客品嚐美食。這次的試吃活動特別之處在於:

這次不僅吃到手工蛋捲,還有手工餅乾,雙重享受。

事實上,還不只這些呢!

朵菈幸福蛋捲 & Ms Cookies兩位烘焙師傅相當貼心,為了讓我們解渴,

特地租用原本就是經營咖啡館的場地,

所以現場也提供伯爵紅茶跟美式咖啡喔!

(伯爵紅茶讓我想起我在貴婦百貨上烘焙、烹飪課的體驗,根本就是被當成貴婦伺候啊~ 哈哈哈。)

也有人點滴咖啡 (這我真的不懂,但是聽他們說,行家才會點滴咖啡。)

而這場地的前身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劉真教授的故居,被列為古蹟耶!

這個具有濃厚日式建築的建物,位在福州街,

地點鄰近古亭捷運站,

儘管位在喧鬧的市中心,

因為地點在巷弄間,反而很寧靜,且空間也很溫馨,室內暖和,非常適合10人以下的聚會。

只能說,我這次能夠來品嚐美食,簡直是福氣啊~

來看當天到底吃了哪些好料! 呵呵。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2.jpg

上圖就是朵菈幸福手工蛋捲Dora主廚親手做的蛋捲喔!

每一根蛋捲都僅密封好,以免受潮。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共有8種口味,

固定口味蛋捲有7種

但是春夏會多檸檬口味蛋捲

冬天則多黑糖口味蛋捲

當天我們品嚐的口味有5種,待會將介紹。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3.jpg

這個紙盒跟櫻花好搭喔!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4.jpg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不添加防腐劑、不加水、無化學香精

用的奶油是法國諾曼第植物性奶油

我後來寫信詢問Dora用植物性奶油的原因為何,

Dora告訴我,這樣吃蛋奶素的朋友就可以吃到手工蛋捲啦。

你們說,Dora是不是很貼心呢?

這樣我如果遇到茹素的朋友,一定要好康道相報。

如果是常溫保存,可保存14天

如果是冷藏保存,可保存一個月

冷藏過的手工蛋捲吃起來也會比較酥脆

 

 

朵菈幸福蛋捲 & Ms Cookies3.jpg

剛剛稍微說明一下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再來看一下MS Cookies的餅乾喔。

上圖呈現MS Cookies的名片正反兩面。

MS Cookies手工餅乾的種類頗多,例如:

芝麻、杏仁可可巧克力、美式經典、杏仁蔓越莓、

燕麥可可蔓越、焦糖巧克力、伯爵茶核桃、Ms堅果塔、杏仁瓦片、佛羅倫丁、

覆盆子果醬鈕扣、堅果玉米脆片等,多重變化,滿足不同老饕的喜好。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2.jpg

桌上擺的就是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手工餅乾。

一看到這些蛋捲跟餅乾,還得裝鎮定不能吃,哈哈哈。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3.jpg

剛剛說過,除了手工蛋捲餅乾之外,還有伯爵紅茶可享用。

我還厚臉皮向店家詢問可否加鮮奶。

加了鮮奶更有英式下午茶的fu啊~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Dora本尊.jpg

試吃分享會登場嚕。

首先是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烘焙師傅Dora現身說明各式各樣的手工蛋捲。

Dora好可愛,還戴聖誕帽,很有聖誕節的fu。

Dora說明地鉅細靡遺啊!

不過我一個字都沒抄。--> 非常不專業的部落客XD

但是還是得做交差啊!

所以,我再度厚臉皮,

只是這次拜託的對象,

是坐在我隔壁的專業級部落客。

我請她讓我拍下她所做的筆記。

雖然她似乎覺得有點唐突,但是她很爽朗同意。超大方的。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均以低油、低糖、低熱製成

原味蛋捲的雞蛋"比其他口味多1/3,蛋香味濃厚喔!

巧克力口味的蛋捲則是用無糖可可粉。

抹茶口味的用的是天仁綠茶粉。

芝麻蛋捲是所有蛋捲中賣最好的。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拼貼1.jpg

我們品嚐到的有: 原味、海苔、芝麻、巧克力跟抹茶。

Dora真的很用心。

即使是試吃,每一包都封好,且還幫我們切封口,好讓我們撕開。

真是費盡心思跟時間啊!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拼貼2.jpg

來仔細瞧瞧每種蛋捲的魅力!

看得出來手工蛋捲厚度很扎實,真材實料。

至於口味,每個人喜好不同。

我個人超愛原味跟海苔口味的蛋捲。

而陪我體驗試吃的同事超愛抹茶。

我個人覺得抹茶跟巧克力蛋捲偏苦,

但是抹茶跟巧克力本來就苦的,

加上朵菈幸福手工蛋捲Dora也了解國人越來越講究養生,

所以走低糖路線,

因此,抹茶跟巧克力口味的蛋捲是原汁原味呈現喔。

 

 

 

Ms Cookies_CoCo本尊.jpg

再來是MS Cookies烘焙師傅CoCo登場。

CoCo說她本身很愛節慶。

所以為了應景,都會設計符合時令的餅乾,包裝也會搭配,超可愛。

 

Ms Cookies1.jpg

上圖就是Coco做的手工餅乾,口味真的很豐富喔!

 

Ms Cookies2.jpg

CoCo說她的手工餅乾採客製化。

針對客人的需求,提供符合客人喜好的種類手工餅乾。

 

Ms Cookies3.jpg

上圖就是佛羅倫丁,是明年初要推出的款項。

CoCo說,佛羅倫丁跟其他口味的餅乾相比,

糖度多了一些。

她笑稱自己因此也變胖。

而我個人還是覺得,不要因為怕胖而不吃佛羅倫丁,

因為佛羅倫丁真的好~好~吃!

我自己百吃不膩啊! 超愛這款的喲!

 

 

Ms Cookies4.jpg

CoCo說杏仁瓦片賣得很好。

她說,每一片杏仁都是她手工慢慢排出來,

因為如果杏仁片堆疊得話,會顯得太厚。

杏仁瓦片可說是國人都愛的餅乾啊!

誰能抗拒呢?

 

 

Ms Cookies5.jpg

CoCo用的紙盒食在好有日式風格,很精美。

不過CoCo說她有些包裝快沒了,所以會推出新款包裝。

 

 

Ms Cookies拼貼1.jpg

上圖是我們試吃的MS Cookies餅,由左至右、由上往下,依序是:

 

覆盆子果醬鈕扣、杏仁瓦片、佛羅倫丁、綜合口味。

 

Ms Cookies拼貼2.jpg

上圖則是綜合口味的餅乾跟佛羅倫丁的上視圖。滿滿一整盒,一下子就大家吃進五臟廟了,宛如蝗蟲過境 (是在說我自己啦!)

 

 

Ms Cookies拼貼3.jpg

杏仁蔓越莓、覆盆子果醬鈕扣跟佛羅倫丁近拍。

我同事說,綜合口味的餅乾味道很棒,因為蔓越莓的酸,結合巧克力的甜,吃起來口感很好。

但是說真的,我聽完她描述,實在想不起來到底是哪一種口味的餅乾。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分享會_提供場地租借之Drop Coffee House滴咖啡老闆.jpg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Dora 和 MS Cookies的CoCo大方邀請滴咖啡的店長為我們介紹他們的咖啡店。

有緣分可以相遇,即使很短暫,當下都覺得很溫馨。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贈送之小禮物1.jpg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Dora 和 MS Cookies的CoCo贈送給我的小禮物。

這根本就是厚重的禮物啊!

不過我當然又是超開心(厚臉皮)地收下囉! 哈哈哈。

沒想到,讓我更訝異的是,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Dora 和 MS Cookies的CoCo也為我同事準備小禮物,請見下圖。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 Ms Cookies贈送之小禮物2.jpg

一般來說,很多辦活動的人只會提供小禮物給部落客,

不會額外提供給陪部落客品嚐美食的饕客。

但是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Dora 和 MS Cookies的CoCo會考慮每個參與者的感受。

Dora 和 CoCo的用心、貼心讓我印象深刻。

或許這麼溫馨的試吃分享會一年會舉辦一次,

但是不管怎樣,從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Dora 和 MS Cookies的CoCo在辦活動如此周到,

可以感受他們製作手工蛋捲、餅乾的時候,投入許多心思。

也希望想品嚐手工蛋捲跟餅乾的饕客,可以參考朵菈幸福手工蛋捲和 MS Cookies的產品喔!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的工作室離捷運站有點距離,步行約20分鐘,

但是現在都有宅配,很適合喜歡團購的朋友考慮。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
https://zh-tw.facebook.com/0915girl

朵菈幸福手工蛋捲官網
www.doraeggroll.com

MS Cookies 手作烘焙
http://tinyurl.com/zzn399l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