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8.jpg   

體驗日期:2015.12.16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1.16

儘管距離上次體驗課程已有一個月之久,重新看照片的時候,

忽然又想起上課快樂的氣氛跟香氣十足的烤雞跟獵人野菇義大利麵。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jpg

一進教室,就看到史達魯老師準備食材。

桌上滿滿的春雞,就是我們當日上課要用的。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2.jpg

史達魯老師很大方,儘管我們走進拍照,他也不會介意,很nice。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3.jpg

這就是我們上課的教室,總是如此乾淨,燈光很柔和,來到這間BELLAVITA廚藝教室,

聽著輕快的音樂,讓我在緊繃的一天結束後格外輕鬆。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4.jpg

春雞及其佐料。

你知我知好學網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每次都很辛苦幫大家準備好食材。

那條粽子線是要用來綁春雞的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5.jpg

這畫面其實看了會讓人有心理障礙。

我個人很少碰還沒煮過的雞肉,所以當下確實會害怕。

心裡還想著有沒有素食版的?

也許是因為史達魯老師也知道同學們心裡在想什麼,所以才會讓我們驚喜,額外提供獵人野菇義大利麵吧。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6.jpg

史達魯老師一邊解說,學員們一邊將待會要塞入春雞肚內的餡料烹煮、悶炒。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7.jpg

另外還有黑松露香料奶油,是要抹在雞皮下方的喔。

看到沒有?

史達魯老師給我們每人的松露是整整3大匙。

平常自己在家做這道菜,基本上1匙就夠了。

當天上課的學員都賺到了。

 

史達魯老師說,因為春雞的雞皮很薄,會透光,

所以雞皮下塗抹黑松露,會讓春雞看起來微黑,

因此,法國人稱這道菜為黑寡婦。

感覺這充滿性別歧視的暱稱,我還是叫它烤春雞比較適合,呵呵。

 

我對這道黑松露香料奶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史達魯老師問我們鹹不鹹?

我說剛剛好。

接著老師就灑一大匙鹽巴讓我們攪拌,

就是要讓鹹度有點重才可以喔。

因為真的太鹹,所以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一瞬間吃到超鹹的黑松露香料奶油那種感覺。

我猜跟吃到海水沒兩樣吧,哈哈。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8.jpg

史達魯老師說,做這道料理的人,第一次做會有心理障礙。

但是三天過後障礙就不見了。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本來不覺得會有什麼障礙,

但是當我的手真的去觸摸春雞的時候,就明白他為何這麼說了。

感覺這隻已經被宰殺的雞好可憐喔。

被我當作玩具玩XD

還要被我吃掉。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9.jpg

史達魯老師示範一下要如何將黑松露香料奶油抹在雞皮下。

雞皮很薄,所以塗抹的時候要很輕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0.jpg

接著,史達魯老師為我們示範如何綁這隻春雞。

老師講解非常仔細,而且重複講解。

建議大家如果報名這堂課的話,上課還是專注聽講,

拼命拍照對於如何綁春雞是沒有幫助的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1.jpg

接著是學員先體驗一下春雞的雞皮有多薄。

食材都經過處理了,所以不會有什麼味道,根本就不需要擔心。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2.jpg

然後先將黑松露香料奶油塗抹在春雞的雞皮下方。

接著再將檸檬白醬野菇餡料塞進春雞肚子內。

還記得當時史達魯老師依序指導學員。

輪到我們這一組的時候,

史達魯老師一邊示範,我跟我搭檔都在拍照。

接著史達魯老師指導其他學員。

所以當史達魯老師回到我們這一組想了解我們的進度時,

他發現我們竟然都沒綁春雞。

老師說你們怎麼還沒完成?

我的搭檔回答一句很經典的話:「等你啊!

好好笑喔。

當下史達魯老師二話不說,彷彿當機立斷做好內心的決定,

馬上火速幫我們綁完這隻春雞。

不過建議有心上這堂課的學員還是認真上課喔,

因為綁春雞還是有進階課程。

所以要先體驗過基礎課程,

上進階課程才會比較輕鬆。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3.jpg

 

這就是烤春雞前後的對照。

看得出來每個人都拼命將餡料努力塞進春雞裏頭。

偏偏春雞的內部不夠塞,所以餡料會溢出來。

史達魯老師說,也可以塞檸檬,

但是不可以塞葡萄柚。

原因是因為葡萄柚會苦,跟大小沒關。

烤完後的春雞超漂亮超香的阿!

而且經過烘烤的檸檬汁液淋在春雞上,嗯,很芳香、可口。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4.jpg

先前提過,史達魯老師額外提供一道獵人野菇義大利麵。

這道菜在烤春雞的時候,史達魯老師為大家準備的。

也是在這時候,史達魯老師請大家盡量提問。

有人問老師怎麼學好烹飪的?

沒想到史達魯老師竟然是透過漫畫書學的!

我在想他是否透過《大使閣下的料理人》這套漫畫書學的,哈哈。

另外,史達魯老師也提到他2016年要在富錦街開店。

感覺好妙喔,好多店都在富錦街開店喔,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向左走 向右走」這部電影提到富錦街,

另外還有曾在富錦街的朵兒咖啡館拍片的《第36個故事》)

也因為史達魯老師要開業,

所以近期在你知我知好學網的FunCooking瘋食課的課程可能會比較少一些。

但是,你知我知好學網的FunCooking瘋食課還是有很多豐富的課程,

都可以一邊上課一邊品嘗佳餚,還可帶回去跟家人朋友分享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5.jpg

史達魯老師示範獵人野菇義大利麵如何烹煮。

也為大家講解義大利麵(spaghetti)要怎樣看才知道是否熟了沒有。

我很喜歡史達魯老師貼心安排的課程。

因為春雞是葷食,但是獵人野菇義大利麵是素食,

中和一下,感覺很平衡,挺不錯的。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6.jpg

這就是獵人野菇義大利麵。

看起來就好美味可口喔。

搭配九層塔,讓味道更香。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7.jpg

綁過的烤春雞在Bellavita廚藝教室燈光下照下來,看起來真的超級漂亮啊!

香味撲鼻,就讓人好想感覺剪開綁繩,大快朵頤一番。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19.jpg

我心裡呼求著我的搭檔: 快點剪開吧,哈哈哈。

前述的心理障礙因為聞到烤雞而拋到九霄雲外。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20.jpg

烤雞剖開的畫面。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史達魯  綑綁、炙燒能讓烤雞知道誰是老大21.jpg

餡料超飽滿的,我超愛蘑菇,不管是視覺或味覺都是滿足。肉質也很嫩。

隔天我上班,跟同事炫耀我的烤雞可是包含3匙的松露喔!

她羨慕不已阿。

不過至少她已經知道想學好料理、吃高檔菜餚,可以參考你知我知 FunCooking瘋食課。

 

你知我知好學網
https://uknowiknow.com/

你知我知 FunCooking瘋食課
https://uknowiknow.com/icook?t=all

 史達魯老師的臉書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alu.shen?fref=nf

史達魯老師在你知我知的課程 - 大賣場如何挑出自己喜歡的葡萄酒
開課日期 2016/01/25
https://uknowiknow.com/courses/01cf50db73804a13

史達魯老師在你知我知的課程 - 限量版乾式熟成牛肉大解密!!
開課日期 2016/02/16
https://uknowiknow.com/courses/beef-1031

 

工商服務時間

我注意到這一兩個月的FunCooking瘋食課新增一名老師的課。

那就是男模主廚Augustin。(講這個會讓人覺得我真的是vieja verde...)

當然還有其他老師的課,

像是對於地中海料理很有研究的Marco老師之前開不少義大利料理課,

接下來也會開西班牙料理 - 【Marco老師的西班牙風情】西班牙馬鈴薯蔬菜烘蛋、雪莉酒醋炒蘑菇海蝦溫沙拉

之所以特別點西班牙是因為我之前修幾年的西班牙文課,

儘管現在西班牙文都還給老師了,

但是當我看到課程表上標示西班牙烘蛋(tortilla),仍會想起當年上西班牙文課歡樂的時光。

記得西班牙老師都說雪莉酒(Jerez)很貴呢,但是他們說很好喝。我倒是沒喝過,無法評論。

西班牙料理跟義大利料理可是舉世聞名的喔。


另外,Vincent文森1月底要開的【Vincent老師的豪華年菜】乾煎生食級干貝、義大利青醬燉飯、鯷魚辣香酥、核桃野菇鬆糕也超級豐富,

上述那堂課等於可以學好幾道料理,換句話說,也可以在上課的時候品嘗好幾道佳餚。

事實上,FunCooking瘋食課不僅可以拿回珍貴的食譜,還可以將撲鼻的菜餚帶回去給家人朋友品嘗喔。

工商服務時間太多了,先到此結束,2月初再將工商服務編輯一下XD。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