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9.jpg  

抿茶Min Cha是專門主打原葉奶蓋茶手搖飲料店,喜歡奶蓋的朋友,真心建議到抿茶品嘗奶蓋茶。

抿茶Min Cha位於市民大道上,就在市民大道一排燒烤店對面那一邊(需過馬路)。離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我本身就很喜歡奶蓋。一般市面上的奶蓋都是海鹽奶蓋,抿茶的奶蓋除了經典的海鹽奶蓋之外,

也有焦糖奶蓋大理石奶蓋。大理石奶蓋的花紋瑰麗,如果是視覺系朋友,應該會喜歡大理石奶蓋。

抿茶採用可食性竹炭添加到奶蓋,研發出大理石奶蓋,口感獨特。對抿茶還有網路上一些自費朋友分享,

大理石奶蓋的味道介於海鹽奶蓋跟焦糖奶蓋之間,比較溫和,不會太鹹也不會過甜。

我個人三種奶蓋都有品嘗,不過我本身比較傳統,習慣一般喝到的口味,所以海鹽奶蓋跟焦糖奶蓋還是比較深得我心。

我跟抿茶說,網路上已有一位部落客寫一篇關於抿茶文章了喔。

抿茶店長一臉困惑看著我,看來原來那位部落客極有可能是她自己消費買抿茶的飲品。

個人覺得她寫得很客觀,她推薦抿茶的法芝奶蓋太妃紅茶

我後來也點學她一杯法芝奶蓋太妃紅茶喝看看,果然驚艷。

我點無糖的喔! 奶香濃郁好喝,到現在想到那畫面都好想再喝到法芝奶蓋太妃紅茶。

當天我也喝了抿茶其他飲品,包含抿茶最近研發的一款隱藏版飲品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

這款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飲料。本文會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

順便提一下,抿茶滿200元即外送,限三公里內。如果不在此範圍,可電洽抿茶了解外送細節。

且待我一一介紹當日所品嘗的各項飲品囉!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jpg  

抿茶地址: 10556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1號

抿茶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0:30 週六11:30~20:30 週日 13:00~19:00 

抿茶電話:02 8771 6682 (滿200元即外送,限三公里內。如果不在此範圍,還是可打電話洽詢)

抿茶 min cha 原葉奶蓋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ncha.tw/

抿茶 min cha 原葉奶蓋茶IG  https://www.instagram.com/mincha.tw/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2.jpg

剛剛提過,抿茶的地點雖然在市民大道上,不過不是在熱鬧的燒烤店那一排,而是在燒烤店對面那一邊。

需過馬路,上方有高架橋。

不過也因為不在聲音沸沸揚揚的燒烤店上,抿茶的地點就不會顯得太過吵雜。

且望過去還有人行道,旁邊還有機車停車格。

我看到有人甚至在等待紅綠燈的時間下車,就為了拿一張抿茶的菜單來研究。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3.jpg

抿茶的點餐區隔壁就是這片粉紅色區塊。

這裡有一張座椅,可以稍坐一會兒,順便拍飲料。

牆壁上有飲料包裝跟仙人掌等裝飾,另也有大片的綠色植物,頗為清新。

此外,牆壁上閃著You're my cup of tea顯得俏皮活潑。

抿茶的標誌是一個小男孩喝抿茶的逗趣表情。

因為抿茶奶蓋飲料實在太過好喝,小男孩捨不得跟其他人分享,想要霸佔、獨享。

這時候喝奶蓋茶的小男孩嘴上還留著奶蓋的痕跡,畫面極為可愛。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4.jpg

抿茶的創業理念是當初品牌主理人在英國旅居的時候,發現英國流行喝花朵跟茶飲合而為一的飲品。

因此品牌主理人就在台灣歐洲兩地跑,經過一年多的實地考察,拜訪國內許多茶廠,加上自己本身的烘焙經驗,

研發宛如甜點般的奶蓋,即使不加糖,飲料依舊讓人愛不釋口。

而且抿茶對於自家奶蓋真的下滿重本。

採用法國進口高端芝士跟韓國鮮奶油,製成法芝奶蓋,

抿茶的法芝奶蓋不加任何一滴水,喝起來相當厚實純淨。

喜歡奶蓋的朋友,應該都會對抿茶的奶蓋津津樂道。

即使單純喝抿茶的奶蓋,都會覺得順口,且不會膩。(至少我個人不會膩啦。超愛奶蓋的。)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5.jpg

抿茶用的鮮奶是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6.jpg

有興趣可參考一下抿茶的菜單。

如果本身是小資族, 可參考原葉沏泡茶,價位介於30-35元之間。

不過我個人真的還滿推薦法芝奶蓋茶系列跟隱藏版飲品 - 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

價位雖然偏高,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奶蓋控,真的還滿值得點抿茶的法芝奶蓋茶系列喝看看。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7.jpg

抿茶的法芝奶蓋茶系共有3種奶蓋,搭配8種茶底,這等於有24種組合耶!

抿茶還教你如何品嘗奶蓋茶喔!

首先,抿一抿奶蓋,吸一口底層原味的茶。

第二步,大口咕嚕咕嚕喝底層的沁涼鮮茶。

最後,將奶蓋跟茶攪和在一起,可喝到鹹中帶甜的厚奶茶口感。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8.jpg

抿茶店前方有菜單,可自取。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9.jpg

當日本來點四杯飲料,不過因為太好喝,之後又追加一杯法芝奶蓋太妃紅茶。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0.jpg

由左至右:

法芝奶蓋白葡萄烏龍 75元 (大杯) 

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 75元 (大杯) 

法芝奶蓋白桃烏龍 80元 (大杯)

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 75元 (大杯)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1.jpg

飲料上均標記品名。

你們可以看得到店家給的奶蓋有多麼厚的一層啊!

喝起來就是超爽、超滿足。

(我知道爽這個字聽起來不雅,但對於超愛奶蓋的我,抿茶的法芝奶蓋系列喝起來就是一個爽字。) 

另外,我個人也滿喜歡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2.jpg

法芝奶蓋白桃烏龍 80元(大杯)  大理石 無糖 微冰

白桃烏龍比白葡萄烏龍較有存在感。

不過這兩款烏龍茶,聞起來水果味比較明顯,但是喝起來烏龍茶味都比水果味道強烈。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3.jpg

不知道是否因為大理石法芝奶蓋本身含有可食性竹炭的關係還是怎樣,但是我覺得法芝奶蓋白桃烏龍喝起來稍微苦一些。

感覺調性沒那麼搭,會覺得單純點白桃烏龍即可。

不過我在猜,如果沒馬上喝白桃烏龍/白葡萄烏龍,而是放20-30分鐘左右再喝,不知道會不會讓味道更好?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4.jpg

法芝奶蓋白葡萄烏龍75元(大杯) 海鹽 無糖 微冰

個人真的超喜歡海鹽口味的法芝奶蓋!

奶蓋味道極致濃郁,我後來拼命舔吸管上的奶蓋,超級不顧形象(本來就沒形象XD)

覺得就算單純喝海鹽奶蓋也好過癮。一邊舔抿茶的法芝奶蓋一邊想: 「怎麼那麼好喝啊!」

幾乎欲罷不能。

白葡萄烏龍的葡萄味道不明顯,店家說要微糖才能將葡萄味道帶出來。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5.jpg

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 75元(大杯)

店家建議地瓜芋圓最好當天就喝,才不會影響口感。

紅茶的基底是蜜香紅茶,我超愛蜜香紅茶的。

但我必須坦白,因為當晚我已喝了三杯飲料 (法芝奶蓋太妃紅茶、法芝奶蓋白葡萄烏龍、法芝奶蓋白桃烏龍),

所以我當晚真的無法再將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吞下肚。

我隔天才喝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

隔天喝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的結果就是芋圓咀嚼起來偏硬,

但是地瓜咀嚼起來依舊Q軟。

倒是店家說基底用的是蜜香紅茶,不知道是不是我放了一晚,所以我其實喝不出來是蜜香紅茶。

但我想如果我一口抿茶的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一口其他家的手搖飲料紅茶,

我大概就會喝出差異性了。

這杯手抄焦糖地瓜芋圓鮮奶茶就外觀而言有層次,還滿漂亮的。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6.jpg

抿茶的店長說他們當初想要研發這款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就是因為他們的櫃檯顏色就是大理石花紋。

我覺得店長還滿有巧思的耶!

竟然想得到要將紅茶凍、綠茶凍跟奶茶凍結合鮮奶茶製成手搖飲料,

就外觀而言果然是大理石花樣。

抿茶的寒天喝起來很順口,跟珍珠比起來,我個人偏好寒天的沁涼滑順口感。

不需太過費力就可輕鬆咀嚼。

我剛好有一個朋友最近矯正牙齒,很多東西她都咬不動,

但我會跟她推薦抿茶的手炒焦糖大理石三閨蜜,至少這款飲品,她不但咬得動寒天,而且夠好喝。 

感覺綠茶、紅茶衝撞出來的口感更富層次。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7.jpg

法芝奶蓋太妃紅茶 70元 (大杯) 無糖 微冰 焦糖法芝奶蓋

讓大家看看抿茶針對法芝奶蓋茶系列所附的杯蓋。

之前上述飲品,我都請店家先不要幫我封蓋,是為了拍照用。

不過這杯飲料,也很高興店家幫我封蓋。

這樣可以真實呈現你們購買抿茶飲品應該看到的畫面。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8.jpg

法芝奶蓋太妃紅茶就外觀而言可能沒有前述幾款飲料來得有花樣,

但是我個人真心覺得焦糖奶蓋跟太妃紅茶相為結合,口感真的很搭。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19.jpg

雖然說,我剛開始喝太妃紅茶時候覺得紅茶喝起來稍微苦了一些,但不澀就是了。

焦糖法芝奶蓋喝起來濃郁也充滿焦糖香氣。

這杯飲料是我當日三杯奶蓋系列當中喝起來最調和的。

因為無糖的關係,所以喝到最後也不會覺得膩。

但我是因為拍照效果才加微冰。

我猜想如果去冰的話,感覺奶香氣息應該會更濃郁。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20.jpg

抿茶店長跟我說,他們有很多客園來自附近商辦大樓點外送飲料,

其中好幾個都是因為喝了抿茶的茶飲,覺得好喝,就變成鐵粉。

我也覺得抿茶的奶蓋茶是很值得奶蓋控來品嘗。

個人也是奶蓋控,感覺喜歡奶蓋茶的人應該都會一試成主顧。

雖然抿茶在市民大道上,但不是那一堆燒烤店那一排,而是要過馬路的那一排。

感覺過馬路後人潮就沒那麼多,為這家店地點感到有點可惜。

畢竟還滿下重本的一家茶飲店,我個人會希望更多人知道抿茶的好。

當然,或許這也是抿茶的選點特色。

畢竟如果選在太熱鬧的地方,我可以想像排隊隊伍恐怕會很長,那我可能要等很久。XD

所以目前趁人潮還沒滿的時候,快點買來喝,才是王道。

等之後抿茶生意興旺之後,我猜或許先打電話預約應該會比較省時。

 

【忠孝復興‧市民大道手搖飲料店】抿茶原葉奶蓋茶專門  Min Cha21.jpg  

抿茶跟夢鹿咖啡出身於同一個老闆,

不過在夢鹿咖啡,是喝不到抿茶的茶飲喔!

真心希望大家可以來喝看看抿茶的奶蓋茶,我個人超愛的也滿推薦的。

當日我一回到住處,就跟室友分享抿茶,我一個室友剛好在南京復興站附近工作,

我就向她推薦抿茶,希望她有機會也可揪團團購,品嘗抿茶。

 

也希望你們有機會來到忠孝復興、市民大道這一帶,可以考慮一下抿茶的原葉茶、法芝奶蓋茶飲系列。

 

抿茶地址: 10556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1號

抿茶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0:30 週六11:30~20:30 週日 13:00~19:00 

抿茶電話:02 8771 6682 (可外送)

抿茶 min cha 原葉奶蓋茶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ncha.tw/

抿茶 min cha 原葉奶蓋茶IG  https://www.instagram.com/mincha.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