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4.jpg  

之前跟老爸在外地旅行的時候,老爸三番兩次都想吃土魠魚羹,今年於年前請假返鄉探親,

想起老爸很喜歡土魠魚羹,就特地帶他到高雄知名土魠魚羹名店龍師傅土魠魚羹

龍師傅土魠魚羹從1984年就開始經營,已有30年歷史了。

龍師傅土魠魚羹不只在五甲有店面,在高雄各大夜市也有擺攤,如:勞工夜市大社夜市德昌夜市等。

事實上,店鋪為龍師傅土魠魚羹,且為父親開的,而夜市為龍上鱻土魠魚羹,是兒子開的喔。

如果你也喜歡土魠魚羹、魷魚羹台灣傳統道地小吃美食,可以參考看看龍師傅土魠魚羹。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jpg  

【龍師傅土魠魚羹】地址: 830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電話:07 727 7396

點餐: foodpanda.com.twubereats.com

【龍上鱻土魠魚羹】夜市攤位資訊

禮拜一:勞工夜市(高雄凱旋夜市旁邊空地)

禮拜二:開漳聖王廟

禮拜三:大社夜市-約位於大社區中華路84-128號(廟對面)

禮拜四:德昌夜市-約位於前鎮區德昌路307號

禮拜五:林園夜市

禮拜六:後勁夜市

禮拜日:前鎮崗山南街 -約位於前鎮區崗山南街279號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2.jpg  

我們當日在龍師傅土魠魚羹點的餐點包含: 

酥炸魚焿(大碗)70元、魷魚焿(小碗)60元、炒麵(大)40元、炒米粉(大)40元、

四神湯(大)50元、滷筍絲30元。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3.jpg

酥炸魚焿(大碗)裡面共有5塊酥炸魚。

外酥內嫩,重點是裡面的肉相當入味。

老闆說重點在於炸的功夫。

但我覺得內餡也很重要。

之前在別的地方吃到的酥炸魚都沒龍師傅土魠魚羹來得讓我滿意。

我覺得這碗酥炸魚焿本身的鹹度適中,已有適當份量的胡椒粉,不用額外添加黑醋也夠味。

上頭還有我超喜歡的香菜,超新鮮的。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5.jpg

魷魚焿即使是小碗的,份量也是誠意十足。

魷魚焿裡面有沙茶醬,增添風味。另外店家針對魷魚焿也撒上新鮮的九層塔,香氣十足。

魷魚焿的魷魚吃起來滑順,充滿嚼勁。

湯頭裡有些許蛋花,增添養份。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6.jpg

龍師傅土魠魚羹的炒米粉跟炒麵份量真的是多到讓我很驚艷!

大胃王應該來龍師傅土魠魚羹,銅板價位,可是份量絕對物超所值。

我跟爸爸都比較喜歡炒米粉。

這盤炒米粉上面還有豐盛的蒜泥,滿滿都是肉燥,還有些許的滷白菜,吃起來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7.jpg

炒麵的表現也不凡。

裡面有小蝦米,當然也少不了肉燥拌麵,吃起來也是相當有飽足感。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8.jpg

龍師傅土魠魚羹的四神湯湯頭很濃稠,裡面的餡料豐盛到讓我瞠目結舌,舉凡:

山藥、薏仁、當歸、薑、小腸等。

(根據官方資訊,四神湯的配料包含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當歸、薑、小腸)

四神湯湯頭鮮甜,酒味不會過重,表現不凡。

如果你喜歡湯頭濃稠的四神湯,龍師傅土魠魚羹的四神湯絕對是你的菜。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9.jpg

龍師傅土魠魚羹的滷筍絲不會滷地過頭,吃起來充滿水份,口感滑順,很清爽的一道配菜。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0.jpg

剛剛介紹龍師傅土魠魚羹的餐點。

現在講一下龍師傅土魠魚羹店家資訊。

龍師傅土魠魚羹坐落在五甲商圈的南華路上,離瑞豐國小也不算太遠,這條路上兩側頗多小吃美食。

龍師傅土魠魚羹本身除了到實體店面購買之外,有需要的民眾也可透過Ubereats或Foodpanda訂購。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1.jpg

龍師傅土魠魚羹裡裡外外都有座位,裡面的座位較多。

龍師傅土魠魚羹的廚房採開放式,所以備餐過程一目了然。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2.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有龍師傅土魠魚羹的簡介。

老闆就是照片中那位樸實的人物,老闆那天也跟我打招呼,相當親切。

老闆不會過度跟客人喇咧,給予我們適度的用餐空間與時間,他誠懇有禮的態度留給我相當好的印象。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3.jpg

店內牆壁上也有菜單,可參考一下。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4.jpg

如果要點的份量較多,可先在菜單上畫單後交給櫃檯,用餐後再付款即可。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5.jpg

餐具跟醬料採自助式。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6.jpg

醬料部份,有: 烏醋、辣椒醬、醬油、胡椒粉等。

 

【高雄五甲美食】龍師傅土魠魚羹17.jpg  

店內座位約5張大桌子,平均每張桌子可至少容納4個人,所以客滿的時候店內約可坐20人左右。

店外也有座位,不過店外的座位不太多。

我是刻意選擇稍微離峰時段才來到龍師傅土魠魚羹,所以可以想像尖峰時刻人潮應該不少。

龍師傅土魠魚羹也有豬腳飯等主食,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

我還滿高興自己老家離龍師傅土魠魚羹頗近。

吃完龍師傅土魠魚羹的餐點後,老爸一回家就跟老媽說,以後要買土魠魚羹,到龍師傅土魠魚羹買就好。

我也真心覺得龍師傅土魠魚羹是一家吃過會讓你我都想要一再回味的土魠魚羹店。

如果想在夜市品嘗,可以留意我文末附上的龍上鱻土魠魚羹夜市攤位資訊。

 

【龍師傅土魠魚羹】店家資訊

地址: 830高雄市鳳山區南華路13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電話:07 727 7396

點餐: foodpanda.com.twubereats.com

【龍上鱻土魠魚羹】夜市攤位資訊

禮拜一:勞工夜市(高雄凱旋夜市旁邊空地)

禮拜二:開漳聖王廟

禮拜三:大社夜市-約位於大社區中華路84-128號(廟對面)

禮拜四:德昌夜市-約位於前鎮區德昌路307號

禮拜五:林園夜市

禮拜六:後勁夜市

禮拜日:前鎮崗山南街 -約位於前鎮區崗山南街279號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