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味醂】1.jpg

現代人講究養生,下廚這件事,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自己動手做,吃起來也會感到安心,且也比較便宜、衛生。

不過料理的靈魂,醬料就少不了。我之前看我同事跟我室友端出好菜,我都忍不住問她們在料理過程添加哪些調味料。

她們都用味醂。我沒細問她們用哪一個品牌的味醂。不過我後來也有樣學樣,去超市購買味醂。

個人覺得料理只要添加一些些基本且常見的調味料,就會讓自己烹飪的餐點吃起來沒那麼單調乏味了。

 

【十全味醂】2.jpg

首先看到十全味醂,這款味醂是用玻璃瓶裝喔!

基本上不論是選油還是其他調味料,玻璃瓶是很適合用來儲存油品或調味料的容器,

產品比較不會受到變質。

我個人開封後就將味醂放入冰箱冷藏。

我朋友跟我說,如果油品沒在短時間內用完,也是建議放入冰箱冷藏。

我自己有一瓶油(忘記哪種油),確實因為只放室內常溫保存,感覺後來倒出來味道確實跟以往不太一樣。

所以我之後就不太敢使用。

總之,挑選料理調味醬的時候,如果產品本身是用玻璃瓶裝,會是比較好的。

當然,無論買哪種調味料,可以的話,就盡快在開封後就儘速消耗完畢,以確保在最佳風味的時候使用。

 

【十全味醂】3.jpg

十全味醂的成份標記如玻璃罐裝側邊。

 

【十全味醂】4.jpg

我上網查: 「味醂因為是糖化發酵,糖化時會產生褐變,顏色應該是棕黃澄透明的液體,

如果味醂的顏色是透明樣,就表示這款味醂不是發酵而來,應該是化學添加物製成的。」

 

【十全味醂】5.jpg

把瓶蓋拉開,即可倒出味醂。

 

【十全味醂 】25.jpg  

我朋友在浸泡肉片之前,都會倒一些味醂、醬油、胡椒粉等調味料讓肉片更入味。

有些人會覺得使用味醂,會讓口感偏甜,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我本身重口味,所以加一些調味料,

我比較吃得下去,哈哈。

 

【十全味醂】6.jpg

我在我家附近的愛國超市有看到十全味醂喔!

不過我家附近的全聯只有販售十全的味噌。

 

【十全味醂】8.jpg

十全不僅出品味醂,也有推出味噌。

 

【十全味醂】9.jpg

十全的味噌,素食者也可享用喔!

原味的話,比較粗粒。

 

【十全味醂】10.jpg

從產品背面就可看出十全味噌的原貌,看起來很扎實。

 

【十全味醂】11.jpg

另外十全針對味噌也推出隨手包設計。

平常去公司,如果想來一杯味噌湯,假如公司有簡易型廚房的話,可以自己下廚煮一碗味噌湯。

 

【十全味醂】12.jpg

產品成份及保存期限均標記在產品後方。

記得在保鮮期內享用完畢。

 

【十全味醂】13.jpg

喜歡味噌的朋友,可以考慮十全味噌,價格親民、合理。

 

【十全味醂】14.jpg

我家附近的全聯超市針對全聯的味噌喔!

不論是盒裝還是分成5小包的包裝,都很適合不同的人的需求。

 

【十全味醂】15.jpg

十全也有推出素食的豆瓣醬、甜麵醬。

這真是素食者的福利呀!

 

【十全味醂】16.jpg

十全甜麵醬成份標記如產品背面。

 

【十全味醂】17.jpg

十全豆瓣醬成份標記如產品背面。

 

【十全味醂】18.jpg

十全也有推出果醋飲喔!

我品嘗的是十全鳳梨果醋飲跟水蜜桃果醋飲。

 

【十全味醂】19.jpg

每種口味一大箱裡面總共有24包,自己喝或全家一起喝,抑或送給朋友、同事、鄰居喝,也都很適合。

酸甜開胃呢!

 

【十全味醂】20.jpg

想喝十全出品的鳳梨果醋飲,只要將蓋子旋轉打開即可飲用。

 

【十全味醂】21.jpg

十全出品的鳳梨果醋飲喝起來甜甜的,不用擔心會酸喔!

個人還滿喜愛的。

 

【十全味醂】22.jpg

接下來我們看看十全出品的水蜜桃果醋飲。

 

【十全味醂】23.jpg

把蓋子轉開,即可品嘗。

或是倒入杯子中飲用也可。

 

【十全味醂】24.jpg  

十全出品的水蜜桃果醋飲喝起來口感比較酸,所以如果怕太酸的話,可以加水稀釋一下,也很好喝喔!

 

總之,你們到超市、賣場,如果剛好在尋找料理調味料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官網🍀 https://shih-chuan.com.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ihchuanmis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全味醂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