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去誠品看書是我最享受的時光。這次要分享的是這本「被裁員也能賺進三千萬」。作家是小玉步,日本人。先來講講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 我沒仔細看他的人生轉捩點,但是我知道他還沒離開之前的公司之前,就在網拍搞副業。之後,他在網拍闖出一片天後,進攻網路店面。接著,他開始發行電子報,最後將自己的心路歷程或是專業,透過電子報、影音檔、聲音檔來販售。

現在台灣市面上有許多探討增加收入的新書,但是很多都在講股票、基金,對於想透過其他管道增加收入似乎著墨不夠多。如果對網拍有興趣的人,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給任何想透過網拍來增加額外收入的讀者,至少一窺網拍面貌。

此外,個人也覺得其實網拍確實可免去空間的困擾。畢竟租一個工作室費用不貲啊!

作者在這本書提到,永續經營的公司不多,工作會越來越少,隨著個人化的時代來臨,大家都需要創造自我。

雖然這是日本人寫的書,大家可別以為這只適合日本人閱讀。在我閱讀大前研一的書籍之後,深深感覺到,台灣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未來,端看日本就知道。因為台灣有很多制度都跟日本很像,例如日本早期的公司都是永久制,導致後起之輩苦無登門的機會。而日本近幾年採派用制度台灣也在跟進。但日本面臨的問題,台灣也會遇到。所以想避免跟日本一樣,就得從日本的案例來研提改善之道。

此外,特別一提,這本書的每個章節最後,都有重點摘要,幫助讀者恢復記憶,掌握自己稍早所讀的內容,很貼心。

被裁員也能賺進3千萬
クビでも年収1億円

作者: 小玉步
譯者:黃耀進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4/09/18
語言:繁體中文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8994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