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jpg

品嘗日期:2016.10.26
本文撰寫日期: 2016.10.26

我不是哈韓族,也不看韓劇,也未曾去過韓國旅行,但是我喜歡吃韓國料理。

聽到這句話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假掰,但是韓國料理真的不錯吃啊~~ 難以抗拒。

在體驗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之前,我生平最接近體驗道地韓國料理的經驗是5年前去高雄韓國學校跟牧師還有教友一起享用韓國拌飯。

我對那群韓國人的印象,就是他們學習華語的能力與速度特別快、特別好。

而為何提這些跟這餐廳無關的東西呢? 那是有伏筆的喔!

 

我第一次進到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的感覺,因為當時還沒吃到食物,只看到服務生,第一個想法不免俗就是:

這裡的服務生怎麼都那麼帥啊!」

然後老闆出來時,我更是驚訝。(不過姊有年紀了喔,服務生帥/美當作秀色可餐,不會怦然心動。)

老闆很年輕,應該是7年級(末段班)的吧。應該不會是8年級吧,如果8年級出來創業,我會覺得我有一半的人生浪費青春了。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的老闆很重視每個人在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真實的體驗。

老闆本人似乎隨時在店中串場當服務生,招待顧客。

他百忙中撥空跟我說,他看韓劇,自己跑去韓國自助旅行。學韓語學兩年了。

(我以為他是韓國華僑,因為台灣有些韓國料理餐廳是韓國華僑經營的。)

因為他在台灣似乎吃不到正宗韓國料理,於是他自己利用在韓國自助旅行期間,走訪韓國各大餐廳,尋找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韓國料理。

他也將韓國主廚帶到台灣,所選用的食材都還自韓國,就是要讓饕客不用去韓國也可以體驗到正港的韓式料理

有趣的是,他連「御用」的服務生有些也是韓國人!

今天來服務我的就是來自首爾的小鮮肉,白白嫩嫩,乾乾淨淨的,看起來文質彬彬。

看得出來有型男的本錢。

不用擔心這裡的韓國服務生只會對我們說「anyohaseyo」,他的華語發音還不錯,至少應付我們這些饕客,他的華語聽力也OK。

不知道這位韓國服務生會不會覺得我很怪,一個人來用餐,聽說在韓國有些餐廳,不怎麼歡迎一個人去用餐耶。

還好台灣包容性大多了。

(這就是我剛剛所謂的伏筆... OK,這篇不是在介紹型男,也不是講我所知道有限的韓國文化,我該克制一下了。)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2.jpg

因為我不諳韓語,老闆說,一進門映入眼簾的韓國字,寫的是「TaeBak,今天就到這吧!」

至於什麼是「TaeBak」呢?

根據Urban Dictionary,「TaeBak」(DaeBak)是很棒的意思。

很棒,我今天來到這裡用餐^_^ (現學現賣)

看得出來,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裝潢簡約大方,黃色的牆壁讓燈光看起來更為柔和

店內播放著韓國時下流行音樂,輕快但不會吵雜

從擺設可看出,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的廚房採半開放式,饕客們隨時可看到廚房內廚師跟助理奮力工作的樣子。

雖然廚房採半開放式,卻吸不到油煙味喔。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座位也十分寬敞,我的座椅軟硬、高度適中

看其他部落客說,桌邊椅的高度比較適合哈比族。

我去坐的時候沒有這種感覺 (或許我就是哈比族。)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化妝室也很乾淨也沒異味喔。但是沒人在拍化妝室的啦!

整體而言,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外觀很明亮、顯眼,而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用餐環境則相當乾淨、清潔。

空調適度,不會讓人覺得過冷或過熱。

當然,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有免費wifi,搜尋一下,再問服務生密碼即可上網。

服務生手腳十分俐落,當客人離去時,他們馬上進行清潔,始終保持用餐環境的舒適。

他們的態度也很親切。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3.jpg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桌上均放置菜單。

我文末會附上菜單,讓大家看得清楚。

左邊的韓國地方美食,像是春川辣炒雞、仁川燉雞湯、部隊鍋等,如果吃不完,主廚可幫你們炒成特色炒飯喔!(並做成愛心型)

可惜,我今天一個人來用餐...沒辦法點這邊的料理。下次揪伴來吃看看。

特色料理部分,有常見的韓國拌飯 (牛肉)、石鍋拌飯(牛肉)、清燉雞粥。

石鍋拌飯(牛肉)比較燙,如果不趕時間且喜歡熱食的朋友,這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清燉雞粥不辣,所以怕辣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道。

有趣的是,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很用心,菜單上均以辣椒圖示作為辣味的程度

所以饕客們可以斟酌考慮自己想選擇哪一道餐點。


針對夏季,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推出韓國人喜歡在夏天享用的韓式冷麵、湯冷麵、大發牛粉湯。

當然,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針對時下超流行的炸雞,推出大發炸雞飯、石鍋炸雞飯跟海鮮煎餅。這一定要有的啊~

我其實很想點海鮮煎餅,看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臉書介紹,有九層塔耶。九層塔超香的超好吃的。

不過一個人來用餐就是有點寂寞...(不過我沒料到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的份量根本就是巨無霸等級。每道餐一個人吃就很飽足,小鳥胃的人說不定還要打包,而我竟然還點兩道。我就很不好意思地將吃不完的打包回去....)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4.jpg

坐下去沒多久,服務生就為我送上小菜、餐具還有微冰的白開水。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5.jpg

高麗菜絲搭配著胡麻油醬汁,超級美味。

冬粉則是用韓國醬油煮過的。

個人頗喜歡白蘿蔔,白蘿蔔是用韓國釀造醋醃漬,因此吃起來清爽甘甜。

而韓國泡菜的好吃,自然不需贅述。

老闆說,這些菜的佐料全都來自韓國,所以忠於韓國原味。

吃完這些小菜,心裡只想著: 這些小菜都再來一盤該有多好。(我簡直是大食怪。)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6.jpg

可能我一直狂拍照,所以沒注意時間。

小菜之後,就是這道拉麵年糕。

之前就時常看很多人介紹韓國拉麵年糕,我就很想品嘗看看。

尤其我又是起司控,當然要點來吃看看呀!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0.jpg  

拉麵年糕有一大塊起司,還有我新鮮的青蔥、洋蔥,提升辣味。

韓國拉麵麵條夠Q,不會讓我覺得太硬或太軟。

因為韓國醬料頗足夠,所以這道拉麵年糕的年糕很入味。

且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的年糕煮起來也很彈牙。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1.jpg  

加了起司的韓式拉麵真的滿好吃的! 起司的鹹味配上辣味拉麵,這樣的組合很對味。

我一開始看著這道餐點,覺得看起來扁扁的,還擔心吃不飽。

豈料這碗公的肚子很深。

我食量比一般女生稍微大一些,如果我都覺得吃完有飽足感,其他女生吃這道應該需要打包。

但是這樣的餐點打包也很值得~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的餐點價位或許跟一般東區餐廳的價格差不多,不會打價格戰。

但是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絕對慷慨,就是怕饕客吃不飽。

所以給的份量都很足夠。這是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很大的特色。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7.jpg

這道餐點是炸彈年糕。這道餐是老闆跟韓國主廚合力研發出來的。

他們知道台灣人有些無法接受韓國料理的辣味,所以選擇南瓜,因為南瓜的香甜配上韓國辣味醬汁,一整個超搭的。

這其實是南瓜喔!

老闆說南瓜外皮都洗過,可以安心食用。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8.jpg

服務生為我切開炸彈南瓜。

一個大南瓜裏頭裝滿超濃郁起司、年糕,醬汁也很豐盛,都溢出來了呢!

這顆南瓜肉質鮮嫩,煮過的南瓜肉跟南瓜皮都很熟透,軟軟的,配上韓國醬汁,真的很好吃耶!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9.jpg

將我今日的餐點來張大合照!

(我竟然沒將蘿蔔跟高麗菜絲入鏡!)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2.jpg

因為我不喝酒,所以點了一瓶香蕉牛奶。

不過我沒料到是鋁箔包裝(太少接觸韓國媒體了)。

只是,吃完辣味的食物,真的很想來點甜食。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3.jpg

而讓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很用心,特別從韓國引進一台自動咖啡機。

服務生為我們放入一個韓國硬幣,即可烹煮一杯奶味跟糖味都很夠的咖啡。

我本身很喜歡奶味很重的咖啡,剛煮好的樣子有點像卡布奇諾。

覺得這杯韓國咖啡喝起來有點像倒入很多牛奶的越南咖啡。

希望這不是侮辱韓國咖啡,但本人沒喝過其他地方的韓國咖啡,無從比較。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4.jpg

如果你想體驗正宗韓國料理,或許可以考慮這家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喔!

離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我一出站就往明耀百貨方向走,然後看到忠孝東路216巷右轉,直走到底,看到東區粉圓,就左轉,進入延吉街,走沒幾分鐘,就會看到黃色顯眼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

 

【台北大安區延吉街‧食記‧邀約】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15.jpg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訂位專線、臉書、QR Code還有營業時間資訊如上。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60巷9號
訂位專線: 02 2775 2063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7:30 - 22:00 (星期一中午休息喔)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eBak.Taipei/?fref=ts

TaeBak 韓式特色料理餐廳菜單: http://tinyurl.com/gmgo4tc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