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1.jpg  

品嘗日期: 2018.03.03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3.10   好食D港式飲茶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公休日是星期一)

好食D港式飲茶電話: (03) 396-2002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1號(近「A8長庚醫院站」,步行約15分鐘)

好食D港式飲茶FB粉絲團: https://tinyurl.com/ybskkoks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jpg

有好一陣子沒吃港式飲茶了。這次是去桃園體驗港式飲茶。上網查,發現餐點選項多樣,且頗受好評。

我一開始很擔心從台北奔波到桃園路途遙遠,可是有了機場捷運後,方便很多。

我跟朋友兩人從捷運北門站出站後,一路沿著指標走,走到月台搭車。

機場捷運的班次很多。很幸運的是,不管是搭普通車還是快車,都會抵達「A8長庚醫院站」,且單程票票價均為80元。

搭快車到「A8長庚醫院站」時間只需21分鐘,而且班次很多,幾乎不用等,很快就有車進站。

因此我當日下午4點多搭機場捷運,大概下午5點就抵達「A8長庚醫院站」了。真的很方便!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四輪,真的可以考慮搭桃園機場捷運去。

好食D港式飲茶位在桃園龜山區文化二路上。

聽店家說,附近有停車格,所以如果你是開車來,如果早點來,可以找到停車位。

假日的話,停車格是免費的。

如果是平日則要收費。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3.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營業時間是11:30–14:30; 17:00–21:30,公休日是星期一。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4.jpg  

好食D港式飲茶所採用的牛肉是紐西蘭、澳洲、尼加拉瓜跟巴拉圭牛肉。

我很少看到有尼加拉瓜跟巴拉圭牛肉,所以覺得很特別。

不過我國跟尼加拉瓜跟巴拉圭好像有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不知道是否農產品免關稅?

 

好食D港式飲茶餐廳環境看一下。

可以聽到音樂都是粵語歌曲,店面裝潢頗有港式茶餐廳的基調。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6.jpg

香港街景也是店內牆面布景,非常有復古風。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7.jpg

好食D港式飲茶餐廳內部的座位都相當寬敞,不管是走道還是座位,都有適度的空間讓饕客便於行動。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8.jpg

好食D港式飲茶餐廳內部還有包廂專區。

可能是因為牛肉有部分引進澳洲牛肉,所以用的國旗很像澳洲國旗。

但我上網查,澳洲國旗有星星。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9.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菜單看一下。

旁邊有辣椒表示辣度。

平日有全日超值餐組合。

櫻花蝦炒飯加大杯港式飲品才138元耶! 以茶餐廳的價格來看,算是很經濟實惠。

而且店內不收服務費,真的很划算。

菜單上沒顯示一道新菜,是最近很多饕客到好食D港式飲茶敲碗企盼,店家應客官要求,精心準備花雕蝦,一份280元。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0.jpg

當日在好食D港式飲茶享用的餐點如下:

廣東炒飯 130元/盤

乾炒牛肉河粉 130元/盤

川辣水煮牛 200元/鍋

花雕蝦 280元/鍋

冰火菠蘿包 60元/顆

蛤蜊釀燒賣 90元/籠

水晶鮮蝦餃 100元/籠

鮮蝦腐皮捲 110元/籠

招牌腸粉 (好食D招牌腸粉) 130元/盤

絲襪奶茶 (凍) 60元/杯

鴛鴦奶茶 (凍) 60元/杯

以上合計1350元。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1.jpg  

是不是琳瑯滿目? 好食D港式飲茶餐點選項真的很多元,而且每份都很美味。

吃完會希望自己乾脆搬到好食D港式飲茶附近好了XD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3.jpg

廣東炒飯 130元/盤。這是上視圖。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4.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廣東炒飯可是堆得高高的喔!

 

 好食D港式飲茶的廣東炒飯粒粒分明,味道不重,一點也不油膩,清淡乾爽。臘肉不多,不過有大顆的蝦仁,也有洋蔥等蔬菜,因此吃起來不會太單調。

所用的臘肉不像外面醃漬過很久的臘肉,反而讓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安心,也不會過鹹。

有趣的是,我吃不出來廣東炒飯所用的米。長度像長長的泰國米,但味道又不像泰國米。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5.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川辣水煮牛 200元/鍋。

剛開始我覺得這川辣水煮牛摻雜勾芡,跟外面不太一樣 (我之前吃到的水煮牛並沒有勾芡)。

但是吃到好食D港式飲茶的川辣水煮牛,覺得這花椒香氣好迷人。

且湯汁配任何餐點,像是腸粉還是米飯,都很下飯。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6.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川辣水煮牛鍋內的牛肉片很豐富喔! 每一片都相當入味。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7.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 280元/鍋

 

剛送上來時,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還汩汩冒起,香氣十足。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8.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的蝦子也很鮮嫩大顆。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9.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裡面還有杏鮑菇跟金針菇,充滿營養的一道餐點。

我朋友說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的酒味比較明顯,我個人是覺得好食D港式飲茶的花雕蝦花雕酒香馥郁芬芳。

她說她之前去一家餐廳吃花雕雞(非常迷你花雕雞,小鳥胃的人吃了還不會飽),那家花雕雞的酒味蒸發掉了,但保留花雕香氣。

我沒去過她說的那家花雕雞,無法想像。且如果花同樣的錢,但去一家餐廳吃得不夠飽,我會寧可去像好食D港式飲茶這類的餐廳。

既然都要花錢了,就要確定可以吃飽呀!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0.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水晶鮮蝦餃 100元/籠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1.jpg

我朋友經常去香港,她每次去香港必去香港很有名的一間餐廳叫做利苑。

我朋友直誇好食D港式飲茶的水晶鮮蝦餃,她說根本就是跟利苑的水晶鮮蝦餃口感一樣。

因為實在太道地,我朋友還私下問我,好食D港式飲茶的主廚是不是來自香港,還是在香港工作過?

不然怎麼味道可以拿捏如此絕佳。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2.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鮮蝦腐皮捲 110元/籠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3.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鮮蝦腐皮捲用料實在,用筷子夾起還覺得頗有重量呢!

吃起來也是水份拿捏剛剛好,一點也不會太乾。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4.jpg

沾醋更顯容易入口。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5.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蛤蜊釀燒賣 90元/籠

這道餐點相較其他餐點,尺寸來看是比較袖珍。

不過第一次看到燒賣跟蛤蜊結合,這可是我在其他茶餐廳都看不到的喔!

燒賣不會乾柴,吃起來也是很順口。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6.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招牌腸粉 (好食D招牌腸粉) 130元/盤

蛋皮煎得好漂亮喔!但更驚豔的是這盤招牌腸粉口感。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7.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招牌腸粉吸收清甜的醬汁,每塊吃起來都滑順入口。

我真的是想不到原來蛋皮可以一點都不乾。

好食D港式飲茶的招牌腸粉濕潤的口感,叫我們第一口吃到就愛上。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8.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招牌腸粉蛋皮跟餡料近照。(真相)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29.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乾炒牛肉河粉 130元/盤

乾炒牛肉河粉滿滿一大盤!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30.jpg

我那天跟我朋友說,我個人第一次吃到牛肉炒河粉是在故宮晶華,第一次吃就愛上故宮晶華濕嫩的牛肉炒河粉。

但我朋友說,她曾看過有饕客描述,其實乾炒牛肉河粉理論上不能太濕,太濕的話就不像是實實在在的乾炒牛肉河粉。

因此我朋友很滿意好食D港式飲茶的乾炒牛肉河粉,她說這就是乾炒牛肉河粉應當有的口感。

好食D港式飲茶的乾炒牛肉河粉確實很入味。

看得出來師傅備餐的時候都會瞻前顧後,讓每片河粉都適度和著調味醬。

裡面的牛肉片也滿豐盛的。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31.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冰火菠蘿包 60元/顆

這顆冰火菠蘿包真的挺大顆的,不管是一個人吃或是兩個人一起吃都很適合。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32.jpg

奶油好大一片喔!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33.jpg  

好食D港式飲茶的冰火菠蘿包吃起來微甜,搭配酥脆的菠蘿包,再配上飲料,風味絕佳。

說到飲品,我跟我朋友都很喜歡好食D港式飲茶的絲襪奶茶

鴛鴦奶茶喝起來倒是咖啡的比重比較多。

我個人則比較喜歡咖啡比重稍微少一些、奶茶比重多一些的鴛鴦奶茶。

最好是喝起來既可以喝到咖啡香也可以喝到奶茶香的鴛鴦奶茶。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2.jpg  

我朋友吃完這頓好食D港式飲茶的美食後,她跟我說,下次她再到好食D港式飲茶,如有預算考量,她想點以下幾樣:

水晶鮮蝦餃 100元/籠

鮮蝦腐皮捲 110元/籠

招牌腸粉 (好食D招牌腸粉) 130元/盤

絲襪奶茶 (凍) 60元/杯

以上4樣的話,一個人400元。

且因為如果是一個人吃這四樣,沒人跟你分鮮蝦餃、腐皮捲跟腸粉,吃起來一定會飽足。

聽完她這樣說,我也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到桃園,要搭桃園機場捷運到捷運長庚醫院站,走15分鐘就可到好食D港式飲茶享用餐點!

真的是太美味太令我著迷了! 真的還滿推薦好食D港式飲茶,難怪很多人都說平價又好吃,真的是如此。

且重點是味道也很道地,用料實在,吃得飽又可吃得開心,送餐速度也快喔!

不管是家庭聚會、朋友聚餐,都非常適合。

 

另外,好食D港式飲茶也販售蘿蔔糕喔!

一盒160元。

沒有防腐劑,所以要3天內食用。

不過我一下子就解決了。

真不是我在誇讚,好食D港式飲茶的蘿蔔糕蝦米很多,充滿蝦米香味。

讓我吃得非常過癮呢!

 

【桃園‧食記‧邀約】好食D港式飲茶1.jpg  

好食D港式飲茶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公休日是星期一)

好食D港式飲茶電話: (03) 396-2002

地址: 333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181號(近龜山區捷運長庚醫院站,步行約15分鐘)

好食D港式飲茶FB粉絲團: https://tinyurl.com/ybskkoks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