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袋寶觀光工場6.jpg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廣告】

袋寶觀光工場坐落於高雄勞工公園內,地點就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生活中心大樓1樓。

是全台灣首座袋包主題館,提供導覽,讓參觀民眾了解各式各樣的皮革袋包器具歷程等。

也提供手作DIY課程,包羅萬象,包含: 鑰匙圈、飲料袋、零錢包、手提袋、T-shirt等。

館內有一個全台最大的真皮包包,用7張牛皮製成,可以說是袋寶觀光工場鎮店之寶。

除了袋包介紹、手作DIY課程之外,袋寶觀光工場也販售皮件、行李箱、T-shirt、鞋子等台灣製造商品。

加上戶外不定時舉行路跑活動,袋寶觀光工場也適時推出優惠活動。

袋寶觀光工場入場票價親民,老少咸宜,非常適合親子到此互動,同時也增進對皮件包組的認識。

袋寶觀光工場內有複合式咖啡廳,如果想來點輕食或飲品,可以到此休憩順便果腹一餐。

袋寶觀光工場1.jpg  

袋寶觀光工場資訊

地點: 高雄勞工公園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號1樓

營業時間:09:00-17:30

電話: 07 332 0546

官網: http://debocraft.bestmotion.com/

袋寶觀光工場2.jpg

袋寶觀光工場門口有一個很大的「袋」字,紅色招牌,相當醒目。

 

袋寶觀光工場3.jpg

我們準備進袋寶觀光工場囉!

入口有無障礙坡道設計。

 袋寶觀光工場4.jpg

 

袋寶觀光工場5.jpg

袋寶觀光工場導覽時間:

11:00、13:00(假日)、14:30、16:00

 

同時也可注意到袋寶觀光工場提供進階手作課程。

喜歡手作的朋友,或是本身從事設計相關產業的朋友,袋寶觀光工場很適合你們來逛逛、了解。

 

袋寶觀光工場6.jpg  

剛剛提過,袋寶觀光工場有一個全台最大的真皮包包。

用7張牛皮製成的喔! 可以到現場看,還滿壯觀。

 

袋寶觀光工場8.jpg

來到袋寶觀光工場,順便了解台灣的袋包箱產業聚落。

這裡有數據告訴你~~ 全台各區的袋包箱產業分布、內外銷主力市場等。

如果你本身學行銷,又是特別針對流行包組進行探討,來袋寶觀光工場看看,順便學學科普一下。^^

 

袋寶觀光工場9.jpg

袋包箱產業歷程,袋寶觀光工場也鉅細靡遺告訴我們。

 

袋寶觀光工場10.jpg  

同時,我們也了解台灣製產業MIT微笑標章要如何獲得。

要經過四種不同的功能性檢測項目才能取得MIT微笑標章喔!

你們看,光是包包,首先要經過從90公分自由落下的落下試驗、

接著是裝載試驗 (負重震動400次)、行走試驗(腳輪行走32公里),

還有最後的伸縮拉桿試驗(拉桿伸縮500次)。

要經過這四種繁複的試驗,通過合格才能取得MIT微笑標章,實屬不易。

 

袋寶觀光工場11.jpg

袋寶觀光工場的包包導覽介紹可說是相當豐富,現場看才更有感覺,你們才能有機會觸摸到各式各樣的皮革。

才有真假皮革區分,很有趣。

而且袋寶觀光工場還將皮革還有包包組件經常會用到的布料,

利用摩天輪造型製成,小朋友可以一邊滾動摩天輪,一邊認識布料,寓教於樂。

有些包包的造型真的令人意想不到,甚至還有小提琴造型的耶!

認識皮革、包包以及包包各年代的沿革之後,我們也開始進行我們的手作課程囉! 

 

袋寶觀光工場12.jpg

當日我們製作的項目包含: 小豬零錢包、真皮鑰匙圈、燙印水杯袋。

 

袋寶觀光工場13.jpg

對於鑰匙圈,如果沒概念要畫什麼,老師也會提供範本讓我們激發點子。

這些學員的點子真的滿有創意的耶!

 

袋寶觀光工場14.jpg

首先,老師請我在零錢包的真皮上面抹上水份。這些都是牛皮喔。

 

袋寶觀光工場15.jpg

之後均勻上色。

我塗完後真心覺得應該請爸爸幫我塗才對。

我爸上色還滿均勻的,看鑰匙圈就知道。

 

袋寶觀光工場16.jpg

接著要打洞。

旁邊都有老師指導,所以不用擔心做錯喔。

 

袋寶觀光工場17.jpg  

老師也提供適當的器具,以便我們打洞的時候可以較不費力。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szWq1whKE3w

袋寶觀光工場18.jpg

老師也指導我們如何穿線。

手作真的很費工,需要耐性,所以找一個手巧的人很重要。哈哈哈。

(我是豬隊友,但我爸不是,萬幸!)

 

袋寶觀光工場19.jpg

還好我爸手很巧,再加上老師指導得好,所以零錢包很快就完成囉!

 

袋寶觀光工場20.jpg

接著我爸幫我在鑰匙圈上色,同時也上漆。

 

袋寶觀光工場21.jpg

針對燙印水杯袋,老師讓我挑選自己想要的熱感應紙圖案。

 

袋寶觀光工場22.jpg

將熱燙印紙依序放在飲料袋上之後,就用熨斗去燙。

老師也會提醒我們紙張離兩旁的距離最好保留多一些空間,且也不要將熨斗燙到提袋。

我以為我保留的空間夠多,其實不夠,所以後來有一張圖片稍微被切到。

 

袋寶觀光工場23.jpg

完成圖樣之後,就要將燙印水杯袋釘上釘子固定。

 

袋寶觀光工場24.jpg

噹噹噹~~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燙印水杯、小豬零錢包跟真皮鑰匙圈。

其實有一半的是我爸幫我做的啦,哈哈哈。

不過還是很高興在袋寶觀光工場跟老爸進行手作DIY。

 

袋寶觀光工場25.jpg

結束手作DIY課程之後,我們也順便在袋寶觀光工場走走、逛逛。

你們可以看到袋寶觀光工場內部高挑樓面板,房屋架構造型的佈景,特有工業風。

袋寶觀光工場內有包包、鞋子、服飾賣場。

 

袋寶觀光工場28.jpg

也販售鞋類。

 

袋寶觀光工場31.jpg

護膝產品。

當日老爸就買護膝產品作為戰利品。^^

 

袋寶觀光工場33.jpg

行李箱組。

 

袋寶觀光工場34.jpg

女士常拿的側背包。

 

袋寶觀光工場37.jpg

順道一提,袋寶觀光工場也提供客製化棉T的DIY課程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袋寶觀光工場38.jpg

袋寶觀光工場附有R7 Cafe (輕食飲品區),座位很寬敞。

之所以叫R7 Cafe,是因為袋寶觀光工場鄰近R7高雄捷運獅甲站。

所以袋寶觀光工場的logo上有「阿柒獅」也是店內的吉祥獅。

坦白說我之前光看名稱,都以為袋寶觀光工場是袋鼠

 

袋寶觀光工場39.jpg

低消只要40元,這價格真是可愛到極點!

超級親民耶,果然是熱情的高雄。

有空就搭捷運到獅甲站,到袋寶觀光工場走走喔!

順便做幾樣DIY作品,帶回家作紀念!

 

袋寶觀光工場資訊

地點: 高雄勞工公園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號1樓

營業時間:09:00-17:30

電話: 07 332 0546

官網: http://debocraft.bestmotion.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