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jpg

之前我曾介紹過台北特色商圈 - 重南書街。那是台北五大特色商圈之一。這次要介紹重慶南路附近的沅陵鞋街

沅陵鞋街前後兩端都是出入口。從重慶南路進去的話,會看到兩隻鞋子,一隻是男士皮鞋,一隻是高跟鞋。

這一陣子離開學不算太久,加上沅陵鞋街針對各種鞋款都有打折,還滿多人會帶小朋友買鞋。

現在的鞋子都比以前我那個年代的鞋子好很多。我記得我小時候有一雙粉紅色娃娃鞋,穿起來外表頗硬,不怎麼舒適。

但是現在的鞋子越來越都講究人體工學,所以穿起來就舒服多了。

擁有好鞋很重要,才能穿得舒適,路也可以走比較久。

剛好10/23-10/25適逢青空曬書創意市集,我也利用周末好天氣好時光,參加城中導覽,認識台北城的歷史。

經過這文化洗禮,讓我覺得原來這些老房子是那麼有故事。

我也因此知道從哪裡有捷徑可以從沅陵街直接穿越到衡陽路XD

而且我們循著導覽員的路徑,從衡陽路一個小小摸乳巷走到博愛路。

那整天的行程很豐富,我備感充實。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jpg

沅陵鞋街的青空曬書創意市集有許多書店擺攤,例如:天瓏資訊圖書、小書齋等。

隨著書店擺攤,旁邊還有簡介。

當日現場有許多活動,不光只有書籍,也有歌手駐唱,也有飲食(例如: 來自貓空的冷泡茶)、麻油油飯、蚵仔煎等。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jpg

這歌手是方麗庭。她的歌聲餘音繞樑,讓我走在沅陵鞋街會錯以為自己在拍電影。

真的很像一個人在電影裡面獨白,旁邊有背景音樂那種感覺!

那天方麗庭唱了幾首目前當紅的歌曲,像是「太陽」、「與我無關」。

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方麗庭來自馬來西亞!

還滿多馬來西亞歌手備具實力的耶!

旁邊的吉他手彈的吉他音樂也很吸引我。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4.jpg

別小看這些白色彷彿骰子造型的白色裝飾品,晚上這些骰子會發出不同的顏色,相當綺麗。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5.jpg

點石齋圖章店創立於1946,可說是從台灣光復時期就成立的呀!

幾乎快要75年的歷史了耶!

點石齋圖章店的老闆很親切,總是笑容可掬。

下一張圖,請你們好好看一下點石齋圖章店的字樣是誰的字喔!

跟鼎泰豐招牌一樣,出自同一個人的書法!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6.jpg

點石齋圖章店

地址: 10045台北市中正區沅陵街1-1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30-19:30;星期六 10:00-19:30;星期日 14:00-18:00

電話: 02 2311 1606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7.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點石齋圖章店歷史,中英對照!

帶外國朋友來的話,你也不用自己翻譯了! 呵呵呵。

有沒有注意到中英對照,左下角有一個紅色牌子上面寫著光復里資訊?

根據導覽員的說法,這附近除了光復里,還有黎明里、建國里。

果然相當有國民政府來台時期的味道!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8.jpg

點石齋圖章店是國旅卡合作商店喔! 可以LINE PAY喔!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9.jpg

點石齋圖章店店面充滿歷史的味道,裱框的書法已泛黃陳舊,明顯有歲月的痕跡。

可是鍾愛歷史的人,應該會眷戀這種古早的記憶。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0.jpg

參訪沅陵鞋街之前,我當天上午曾參與城中導覽。導覽員介紹點石齋圖章店。

他說製作印章之前,要先學書法、各種石頭等三樣東西。

導覽員也說,以前的人有三種時候會刻印章。

剛出生的時候會刻印章,成年時候也刻印章(18歲時候),因為很多文件需要印鑑證明。

還有過世的時候,家屬會刻印章,辦理後事。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1.jpg

最近台北城中商圈推廣活動,有興趣可以參考。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2.jpg

賓士鞋業有限公司

地址: 100中正區沅陵街7號

電話: 02 2331 2480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3.jpg

賓士皮鞋店內有兩個很醒目的玩偶 - 米老鼠跟Hello Kitty。

很多小朋友看到這兩隻掛在天花板的大玩偶都很興奮。

事實上當天我在沅陵鞋街也看到不少爸媽或是祖父母帶著孩孫一起到沅陵鞋街買童鞋。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4.jpg

有趣的是不管我在賓士皮鞋還是另一家沅陵鞋坊,小朋友剛好都試穿雨鞋。

台北真的是雨都,雨鞋根本就是必備品。

沅陵鞋街上的商家都有許多優惠活動,童鞋也有打折。

我個人買鞋還是偏好到現場試穿。

網路購物雖然方便,但是沒實際穿過,總是擔心之後買了鞋子不合腳。

加上沅陵鞋街其實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頗近,地段相當方便,

附近又有許多藝文活動,還滿適合來進行半日遊,順便購物。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5.jpg

沅陵鞋坊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沅陵街2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1:00

電話: 02 2361 3569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6.jpg

沅陵鞋坊販售皮鞋、氣墊鞋、高跟鞋、淑女鞋、雨鞋等。

琳瑯滿目,可以盡情挑選。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7.jpg

沅陵鞋坊現場有許多很吸睛的優惠活動,零碼鞋199元就可帶走!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8.jpg

沅陵鞋坊本身也是國旅卡合作商家。

這附近有許多公家機關,還滿適合公務員到此買鞋。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19.jpg

店員耐心幫客人找到符合需求的鞋款。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0.jpg

這個可愛的小妹妹剛好也挑選雨鞋,她的祖母叫她多走幾步適應一下。

試穿完畢後,店員幫小妹妹脫掉雨鞋,服務真是到位。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1.jpg

沅陵鞋街上有不少腳印。

還滿多人會在此拍照。

多人一起把自己的腳跟這些腳印合拍比較有效果。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2.jpg

我又走回頭路,步行到武昌街一段16巷。

從這裡可以隱約看到蘭庭川菜館。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3.jpg

當天參加城中商圈的導覽,導覽員說這一帶有不少江浙菜。

所以當我看到川菜館,覺得很新鮮,但又不意外。

這裡很多中國餐館在老蔣時期都很盛行。

剛好那時候的中國大陸備受文化大革命的荼毒,而國外媒體就紛紛報導想吃到正統中國菜,可以到台北。

江浙菜之所以熱門,不外乎也是因為蔣中正來自浙江。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4.jpg

蘭庭川菜館生意挺不錯。

事實上這一帶的餐廳,只要是用餐時間,就高朋滿座。

我看附近的添財(在城中商圈跟梅村都屬老字號的日本料理餐廳),還有比較符合年輕人喜愛的泰國料理餐廳,

生意都挺好的。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5.jpg

這條巷弄走到底,出來就是著名的城隍廟了。

臺灣省城隍廟的對面就是知名的明星咖啡館了。

我之前在我文章提過。

我記得導覽員當天提過,以前年輕人約會的地點,包含: 綠灣、明星咖啡館還有大稻埕的波麗路。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6.jpg

臺灣省城隍廟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4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電話: 02 2361 5080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7.jpg

臺灣省城隍廟真的香火鼎盛。

現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政策,進入公共場合,都需配戴口罩。

臺灣省城隍廟員工也會幫我們量額溫。

臺灣省城隍廟當天還舉辦摸彩活動喔!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8.jpg

臺灣省城隍廟左手邊有參拜導覽圖。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29.jpg

這座觀音像很巨大呢!

坐落在石子裡面,石子的造型很像大象,不過導覽員說石子是後來刻出來的。 

很多人虔誠敬拜的畫面,是不是很美?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0.jpg

準備打道回府之前,我再度路過228公園。

228公園現場擺著一個很大台的蒸汽火車,旁邊還播放蒸氣火車的聲音,好像置於現場。

很多小朋友都忍不住觀看這大型蒸汽火車。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1.jpg

台灣博物館的造型讓我想起大英博物館,呵呵。

我多年前也去過台灣博物館,門票很親民(20元)。

台灣博物館的天花板很漂亮,你們如果有機會,就買票入場參觀。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2.jpg

這貞節牌坊是在清朝時期就有的古蹟。

當然有整修過,利用現今的修復技術,盡可能保留原貌。

旁邊有貞節牌坊的歷史,我想每個來過228公園的人應該都對這貞節牌坊有印象。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3.jpg

228公園裡面有小橋、池畔、庭院,相當具有中國古典特色。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4.jpg

228紀念館一隅。

 

【台北城中商圈】沅陵鞋街35.jpg  

228公園裡面扶疏頗多,綠意盎然,還有許多可愛的松鼠爬上爬下,絲毫不怕人。

 

很久沒這樣來一段藝文之旅。

我覺得有機會的話,你們可以關注城中導覽,先了解城中的歷史,

再回頭逛這一帶,會格外有感,也會對前人的貢獻抱著感恩的態度。

 

 

10/30(五)-11/1(日) 沅陵街好鞋好襪嘉年華

11/7(六)~11/15(日) 1111購物節 大城中商圈聯合促銷活動,北門相機街商品下殺六折!

各活動詳情可以上台北商圈FB官方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TPE.Central/

各商圈官方粉絲團

北門相機街 https://www.facebook.com/camstreet

重南書街促進會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ook.tpe/

中華影音街 https://www.facebook.com/audio.video.media/

 

沅陵皮鞋街https://www.facebook.com/engine10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沅陵鞋街 台北城中商圈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